【影評】《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行騙天下的意義和價值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海報

 

影評評價《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懸疑喜劇電影,又名行騙天下JP英雄篇,由田中亮執導,演員為長澤雅美、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瀨戶康史、松重豐,劇情講述被稱作「英雄」的傳奇詐欺師離世,過去曾在他底下接受訓練的達子、小少爺、理查三人,為了繼承當代第一的「槌之子」稱號前往地中海展開對決,但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好不容易釣到大魚,卻也面臨遭到國際刑警逮捕的空前危機。

信用詐欺師2022年最新作

由長澤雅美主演的日劇《信用詐欺師JP》自從 2018 年開播以來,便以生動有趣的劫盜喜劇題材,以及星光熠熠的豪華卡司獲得觀眾的絕佳好評,並成功登上大銀幕,吸引更多影迷的關注和喜愛。因此繼浪漫篇公主篇前面兩部電影之後,這次《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相信也都讓粉絲感到相當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的故事背景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電影開始於法國巴黎的一場攻堅行動,一支裝備精良的警隊衝進某間廢棄的商場,拯救一位遭到歹徒綁架的少年。雖然最終少年平安無事,綁匪在獲得他所要求的物品之後也早已消失無蹤,但國際刑警組織的警探也在現場發現一張名片,上面畫著日本一種身型既似蛇,又像是一支槌子的傳說生物「槌之子」的圖樣。

 

在上世紀昭和時代初期的東京,國家的財富被政治家和財閥等上流階級給掌控,並對平民百姓的貧苦視而不見,對此,有一群大盜便盜取他們收藏的藝術品變賣分給窮人,這些人的首領名為「槌之子」,受到人們的景仰、被人稱為「英雄」。而如今第三代首領在兩年前過世,第四代上位後開始高調地展開行動,也成為各國執法單位追捕的主要目標。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的海外舞台

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把故事拉回到本系列由長澤雅美等人飾演的主角詐欺師身上,她們曾經是三代「槌之子」的徒弟,在公主篇的兩年後,雖然達子仍對自己充滿信心,但其他兩個人卻不是如此。不光是理察因為師父過世而意志消沈,連小少爺也因為警察近年來的嚴格執法感到退縮,所以達子便提出一個幫大家找回熱情的競賽提議。

 

就這樣她們來到位於地中海中央的海島國家「馬爾他」,這裡是世界名流聚集地避稅天堂,在達子的策劃與安排下,她們準備在這裡進行一場為期 7 天,看誰最後能騙到最多錢的詐欺比賽。而《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這次把舞台搬來到海外,一段充滿異國風情但卻又不失原味的故事也就這麼展開。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英雄篇劇情的發展

為了取得勝利,《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主角達子等人不約而同地把把目標放在一位西班牙裔的年輕毒販身上,想從他手中偷走「起舞的維納斯」這尊價值 20 億的雕像,但表面看似周全的計畫,她們實際起來的情況卻沒有原本想像那麼順利。

 

其中不僅彼此之間的競爭,多次差點讓她們的詐欺師身分曝光,在片頭那位由瀨戶康史飾演的國際刑警意外介入,並遇見誓言要逮到他們的警視廳刑警,以及為了處理跟她們的恩怨情仇,而專程從日本追到馬爾他的黑幫老大「赤星」之後,無法預測後續發展的劇情,都為《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整部電影增添更多精彩度。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評價好看嗎?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最大優點就在於整部電影的節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時而搞笑輕鬆、時而突如其來的意外又讓人感到緊張。因此就在達子等人即將把「起舞的維納斯」偷到手的時候,那位身分不明的第四代「槌之子」突然從半路殺出,以交出雕像為條件,綁架了無辜的女子,也讓電影的劇情發生了轉折。

 

達子作為三代目的徒弟,在他死前沒有把「槌之子」這個稱號傳給任何人的情況下,歹徒以這名義行竊,也讓《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身為最優秀詐欺師,原本大家都認為會繼承第四代的達子感到憤怒,決定揪出他背後隱藏的真面目。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劇情的主題

我喜歡《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導演田中亮選擇以 5 個章節來呈現每位角色在這場競賽中展開的行動計畫,以及各自不同視角的敘事方式,究竟「槌之子」的真實身分是否真為理察?這場競賽最終會有什麼結果?在三人遭到國際刑警逮捕且在牢中瀕臨絕裂的情況下,她們又會走向怎樣的未來?相信都是這段故事最主要的看點。

 

對我們來說,什麼樣的人能被稱作是個「英雄」?或許偷竊是個違法的行為,但難道大盜就一定是窮凶惡極的罪犯,而代表著公權力,但卻以極端手段來實踐他所認為正義的警察,這樣的就算是個正派的執法者嗎?《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都以片中這些充滿反差感的人物角色,對整部電影的主題進行深入詳細的探討。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結局的意涵

不管是在哪個時代,人們總是不斷在呼喚著英雄的到來,認為這個世界上只有英雄才能讓人民脫離苦海,給人帶來支撐著我們活下去的力量,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難道「英雄」就不是人們為了掩蓋不幸,為了逃避責任,讓自己能將愧疚感隱藏在虛偽的表面背後而誕生出來的假光環嗎?

 

就如同片頭引用《伽利略傳》的那句:「沒有英雄的國家並非不幸,需要英雄的國家才是不幸的。」電影《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最終都藉由這段故事告訴觀眾:「在現在這個時代,沒有人能夠成為英雄。」不僅責任過於重大,人們對於英雄的渴望和寄託,反倒會造就更惡毒難纏的怪物。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作為第三部劇場版,《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依然維持著系列應有的高水準,其中無論是人物彼此之間生動的關係互動,或者是讓人難以捉摸,但看完必定大快人心的劇情反轉,相信都能讓觀眾重新愛上長澤雅美飾演的達子這位角色,並從中獲得一點正面能量。

 

到頭來,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比起等待著別人給予希望和救贖,我們需要做的就只有盡自己所能、以正面態度和所作所為生活下去,因為即使看似微不足道,但這些點滴只要匯集起來,依然能夠成為一股足以影響社會的可觀力量,相信《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這種在劫盜中流露出來的溫暖,就是這部日劇最迷人的地方。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劇照

 

信用詐欺師彩蛋 鳥獸戲畫

因此雖然飾演「小少爺」的東出昌大近年被爆出許多負面醜聞、形象完全跌落谷底,可能沒辦法回歸,但看著《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三代目其實只是詐死引退的結局與最終舞台劇的片尾彩蛋,《信用詐欺師JP》第四集電影以日本國寶「鳥獸戲畫」作為主題,相信還是值得我們給與期待。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日劇簡介

《信用詐欺師JP》第三部電影《英雄篇》於2022年1月14日在日本公映,角色方面加入老牌演員松重豐。

片名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映画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英雄編、The Confidence Man JP: Episode of the Hero)

香港中國片名

行騙天下JP:英雄篇

類型

懸疑、喜劇、劇情

上映日期

1/14

片長

127分鐘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IMDb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IMDb  6.6/10

導演

田中亮

演員

長澤雅美、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江口洋介、松重豐、角野卓造 、生瀨勝久、石黑賢、梶原善、高島政宏、瀨戶康史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