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毒爆發《隔離巢》緊貼時事的末日電影,台灣於6/17上映

隔離巢 電影海報

 

末日驚悚電影《隔離巢》(Nest)為義大利導演馬蒂亞田波尼 (Mattia Temponi) 首度執導的長片作品,以某種變種病毒在全世界爆發,許多人都被感染、化身成殘暴喪屍作為故事背景,並找來阿根廷實力派演員盧西亞諾卡塞雷斯、義大利新秀演員布魯尤希米共同主演,完美呼應近兩年的世界現況,讓人期待的《隔離巢》將於 6/17 在台灣上映。

隔離巢 預告線上看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隔離巢 劇情簡介

《隔離巢》劇情描述世界突然爆發某種未知病毒,將人們變成野蠻無理性的喪屍野獸。來自上流家庭的 18 歲少女莎拉,和中年志工伊凡一同被隔離在庇護所內,試著躲避這場災難的侵襲。

 

然而在這個當今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他發現莎拉已經被感染,正緩慢失去人性。在這無處可逃的密室中,該如何存活下去?伊凡很快便面臨艱難的抉擇:是要殺了她,還是想辦法救她?

 

隔離巢 電影劇照

 

隔離巢評價好看嗎?

《隔離巢》是一部心理恐怖電影,講述了人類靈魂的黑暗面:精神監獄的力量和一些男女關係的有毒性。如果《隔離巢》不是有關虐待的故事,那它是什麼?不是性的,而是心理的,操縱的,和脅迫。庇護所實際上是一座監獄,救人者是折磨者,而怪物則是受害者。

 

如果把本片比做一個音樂播放清單,它平均混合了經典老歌和流行音樂。本片是一個多層次的故事,最上層是由轉折、高潮與張力構成的情節;中層是由角色驅動的故事,具有立體的人物性格,以及具沈浸感和可信度的虛構世界;在核心,則是有關人際關係的反映。

 

導演的目標是創作一個情感故事,讓觀眾站在受害者的立場上,並表明陷入一個情感陷阱是多麼的容易。這是一個關於心理緊張、懸疑性、對即將發生的事情的焦慮的故事,並使用了更多的影像暴力快速閃現作為主要配樂的對比。

 

隔離巢 電影劇照

 

隔離巢 導演介紹

馬蒂亞田波尼 (Mattia Temponi) 在 1984 年生於義大利杜林,2003 至 2004 年間開始接觸影音製作。2012 年起編導多部短片,如《L’Ultima Notte》、《Herd》及《Aida》(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隔離巢》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本片曾在 Solinas Experimenta 2015 以《Shelter》之名進入決選,並以「Opera Prima」名義獲義大利文化部補助。

 

在編劇部分,馬蒂亞田波尼參與了義大利最大電視網之一 Mediaset 的節目工作,如《Il Terzo Indizio》、《Segreti e Delitti》;他也是影集《Il Mio Posto Nel Mondo》的創作者之一,該劇由 Fondazione Istituto Piemontese Antonio Gramsci 及 Polo del ‘900 兩大機構發起,並獲得 Compagnia di San Paolo 的補助。

 

隔離巢 電影劇照

 

隔離巢 上映時間

原本最安全的庇護所,竟然變成無路可逃的監獄,由《停屍姦》、《凌刑密密縫》團隊製作的末日驚悚片《隔離巢》完整呈現出讓人難以忍耐的密室幽閉恐懼,駭人程度媲美《科洛弗10號地窖》與《異次元殺陣》,劇情更讓外媒 Cineuropa 評價為:「完全符合疫情現況」,電影將於 6/17 在台灣上映。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顯靈》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頭七》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咒》影評

 

隔離巢 電影簡介

《停屍姦》《凌刑密密縫》恐怖大廠警世駭人力作,密室幽閉恐懼直逼《科洛弗10號地窖》《異次元殺陣》,病毒感染全世界,只有這個庇護所是安全的?

片名

隔離巢 (Nest)

香港中國片名

隔離巢

類型

科幻、驚悚

上映日期

6/17

片長

107分鐘

發行公司

原創娛樂

隔離巢IMDb

隔離巢IMDb 3.6/10

導演

馬蒂亞田波尼 (Mattia Temponi)

演員

盧西亞諾卡塞雷斯(Luciano Cáceres)、布魯尤希米(Blu Yoshimi)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