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波士頓勒殺狂》真實刑案改編,女性面臨的困境與奮鬥努力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海報

 

Disney+《波士頓勒殺狂》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犯罪驚悚電影,由麥特盧斯金執導,演員為綺拉奈特莉、凱莉庫恩、克里斯庫柏,劇情講述1960 年代的波士頓發生連續殺人事件,隨著多名受害者接連被奪去性命,報社記者,蘿蕾塔決定跟同事珍寇爾聯手展開調查,雖然遭受嚴重的性別歧視,但她們仍不顧威脅,賭上身為記者的尊嚴,只為揭開背後隱藏的真相。

綺拉奈特莉的犯罪歷史電影

這幾年來,神鬼奇航女星綺拉奈特莉主演的電影都有相當高的議題性,無論是描述美國國安局非法監聽的瞞天機密、抗議選美大賽物化女性的愛美獎行動,或者是多次在公開訪談上提及產業的嚴重性別失衡與性騷擾問題,能感受到她試著發揮自身影響力,來為各種不合理現象發聲,而這次Disney+《波士頓勒殺狂》同樣也不例外,雖然是一部犯罪歷史電影,但比起這起案件本身,背後講述的意涵才是全片重點。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波士頓勒殺狂 真實劇情介紹

《波士頓勒殺狂》故事背景在 1960 年代,繁榮又迷人的波士頓頻頻傳出手法如出一徹的女性死亡案件。而任職於《美國人紀事報》的女主角「蘿蕾塔麥勞夫」(綺拉奈特莉 飾) 是第一位將這些勒殺案給串聯起來的記者,看著許多女子接連受害,她找來同事兼閨蜜的「珍寇爾」(凱莉庫恩 飾) 聯手展開調查,蒐集許多線索、試著找出幕後兇手的真實身分。

 

然而即使率先報導這起惡名昭著的波士頓勒殺狂命案,但《波士頓勒殺狂》兩位女主角卻因當時嚴重的性別歧視陷入調查泥沼,但儘管如此,隨著這名凶手的受害者與日俱增、神秘殺手持續殘忍地奪去一條條性命,她們倆人仍不畏各方壓迫和困難挑戰,堅持不懈地勇敢追查,不顧自身生命地全力揭露真相,引發大眾和警方對此案件的關注,最終將真凶給繩之以法。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波士頓勒殺狂評價好看嗎?

Disney+電影《波士頓勒殺狂》出自獲獎肯定的編導麥特盧斯金之手,根據真實連環殺人案件啟發,並由綺拉奈特莉擔綱主演。她在片中飾演首次調查謀殺案的先驅記者,由於當時幾乎沒人知道這起案件是由 2 位女性破案,她們被迫在歷史上銷聲匿跡,所以《波士頓勒殺狂》聚焦在兩人展現出過人的毅力,迫使警察分享訊息,試著找出犯人的過程,讓觀眾看見她們的卓越成果。

 

就因為這些年來沒有任何報導提及她們的名字,《波士頓勒殺狂》以一段發人深省的黑暗故事剖析案件的全貌,不僅還原人物和時空背景,帶出屬於她們的非凡事蹟,她們的遭遇也都能讓人感同身受。從在職場社會遭遇性別的不平等對待,到連環殺手針對女性的極端殺戮行為,令人震驚之餘,相信也都道出每位女性內心最深處的無奈和怒吼。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線上看

Disney+電影《波士頓勒殺狂》講述1960年代波士頓發生一連串的女性死亡案件,任職於《美國人紀事報》的蘿蕾塔麥勞夫(綺拉奈特莉 飾)不顧生命危險勇敢追查,賭上記者的尊嚴全力揭露真相。片長約 113 分鐘,自 2023 年 3 月 17 日開始上架 Disney+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波士頓勒殺狂Disney+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波士頓勒殺狂 YouTube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波士頓勒殺狂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波士頓勒殺狂 Disney+劇照

 

懸疑電影推薦

《晝盲神探》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波士頓勒殺狂 電影簡介

Disney+《波士頓勒殺狂》為20世紀影業出品的電影,由曾獲兩次奧斯卡提名的實力派演員綺拉奈特莉、凱莉庫恩、亞利山卓尼維拉、大衛達斯馬齊連共同出演,並由麥特盧斯金擔任執導。

劇名

波士頓勒殺狂 (Boston Strangler)

香港中國片名

波士頓勒殺狂

類型

懸疑、歷史、驚悚

上映日期

3/17

片長

113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二十世紀影業

IMDb

波士頓勒殺狂IMDb 6.7/10

導演

麥特盧斯金(Matt Ruskin)

演員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 凱莉庫恩(Carrie Coon) 、 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 、 亞利山卓尼維拉(Alessandro Nivola) 、 羅里科克倫(Rory Cochrane) 、 大衛達斯馬齊連(David Dastmalchia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