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第4季動畫開始製作!多位「柱」登場展開訓練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海報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是日本奇幻動畫《鬼滅之刃》的第四季作品,由吾峠呼世晴創作。近期第三季動畫刀匠村篇劇情逼近尾聲,正式於 6/18 播出最終第 11 話結局之後,官方也隨即公布下一季動畫《柱稽古篇》(鬼滅の刃 柱稽古編)的消息,並且釋出了多張「柱」的前導視覺海報,以及後續登場角色的預告宣傳影片。

柱稽古篇 前導預告

 

鬼滅之刃第四季動畫

第四季《鬼滅之刃:柱稽古篇》故事承接著電視動畫第一季《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動畫電影無限列車篇、第二季遊郭篇,以及第三季刀匠村篇。而「稽古」在日文中有著練習、訓練的意思,其中又特別指日本傳統武術或技藝的修練,預計跟前面幾季相比,《柱稽古篇》將會是相對「日常」的一季作品。

 

因此根據前導預告片,我們便可以知曉《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將會描述炭治郎、禰豆子等人在結束刀匠村戰鬥後所展開的訓練,並向觀眾介紹「水柱」富岡義勇、「蟲柱」胡蝶忍、「蛇柱」伊黑小芭內、「風柱」不死川實彌、「岩柱」悲鳴嶼行冥等幾位各有不同性格色彩的「柱」。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海報

 

柱稽古篇(柱訓練篇)劇情介紹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劇情圍繞在柱主持的特訓「柱訓練」之上。這是一場為了提高所有獵鬼人的能力和身體健康的特殊修煉課程,並決定每位柱之間的分配。音柱進行基礎體力訓練、戀柱負責柔韌性、霞柱負責快速動作、蛇柱重修劍技、風柱負責重擊訓練,岩柱負責訓練肌肉強化,而蟲柱則不參加訓練。

 

大部分的獵鬼人認為這場訓練課程是一段永無止盡的地獄之旅,但炭治郎、伊之助他們卻將其視為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機會。另外,雖然柱本來就非常強大,但他們也必須參加彼此的培訓課程,並在過程中,因為不斷受到一波波後輩的攻擊而得到能力上的提升。所以對於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場雙贏的「柱訓練」。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海報

 

柱稽古篇 新登場的柱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新登場的角色有「水柱」富岡義勇、「蟲柱」胡蝶忍、「蛇柱」伊黑小芭內、「風柱」不死川實彌、「岩柱」悲鳴嶼行冥等,以下為各主角的簡單介紹。

 

「水柱」富岡義勇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水柱」富岡義勇

鬼殺隊「水柱」。有著黑色馬尾和清秀臉孔青年,羽織的右半邊為赤紅色、左邊則為黃綠色的龜甲紋。平時表情幾乎沒有變化,情緒也總是宛如水面般平靜,能夠沈著果斷地做出決定,但也不擅長與人交際,

​如同他的性格,富岡義勇善於使用五大基本呼吸法之一的「水之呼吸」,把招式鍛鍊到爐火純青的程度,並開發出他的專屬密技「拾壹之型 凪」,能夠將任何招式化為烏有,是種絕對防禦。

 

「蟲柱」胡蝶忍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蟲柱」胡蝶忍

鬼殺隊「蟲柱」。有著一頭黑色偏紫中長髮的少女,外貌可愛端莊,性格溫文儒雅,總是面帶著微笑,但偶爾也會用笑容說出諷刺或惡毒的言語。

由於體型嬌小,因腕力太小無法砍下鬼的脖子,所以胡蝶忍便以毒素結合高速的刺技來彌補。刺擊的速度極快,威力足以貫穿岩石,並能毒素注入鬼的脖頸,將其毒殺。

 

「蛇柱」伊黑小芭內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蛇柱」伊黑小芭內

鬼殺隊「蛇柱」。天生擁有左綠右金的異色瞳,嘴上纏著繃帶,脖子上纏繞著一條名為「鏑丸」的白蛇。外表看似冷漠,總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習慣對人冷嘲熱諷,但其實心地善良,非常重視夥伴。暗戀著「戀柱」甘露寺蜜璃。

小芭內獨創出呼吸法「蛇之呼吸」,日輪刀為像蛇一樣的波形刀,能夠使用變換自如的刀法,用讓人難以想像、預測和避開的方式角度向鬼的破綻發起攻擊。

 

「風柱」不死川實彌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風柱」不死川實彌

鬼殺隊「風柱」。留著白色短髮的青年。臉上和身上都佈滿疤痕,神態兇惡,性格暴躁且易怒,相當厭惡鬼,認為鬼應該趁早趕盡殺絕。是不死川玄彌的哥哥。

實彌善於使用五大基本呼吸法之一的「風之呼吸」,能夠以輕快的動作,像暴風一樣不斷揮出能產生強烈風壓的強大斬擊,是種猛烈的攻擊特化型刀法。

 

「岩柱」悲鳴嶼行冥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岩柱」悲鳴嶼行冥

鬼殺隊「岩柱」。是一位時常淚流滿面、如僧侶風格的巨漢,雙眼全盲,額頭上有一條極長的疤痕。說話時都會以「阿彌陀佛」作結尾。對他人總是充滿同情,但對鬼深惡痛絕。

悲鳴嶼使用特製的日輪刀,一條用長鎖鏈連接的闊斧與流星錘,儘管非常沉重,但他依然能夠輕鬆揮舞。他是鬼殺隊最強大的柱,繼國緣壹之後最強的男人,擁有媲美黑死牟的肉體。

 

鬼滅之刃柱稽古篇 播出時間

目前官方僅釋出《鬼滅之刃:柱稽古篇》前導海報與宣傳影片,並未公布上映播出的日期,但預計應該會在 2023年底或 2024 年初,如果有興趣的觀眾,敬請鎖定後續關於《鬼滅之刃》的相關報導。

官方網站:鬼滅之刃柱稽古篇官網

 

鬼滅之刃 柱稽古篇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