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母獅的潛伏攻擊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動作驚悚電影,又名俠盜,由麥可J巴瑟執導,演員梅根福克斯、格雷格克萊克主演,劇情講述傭兵隊長薩曼莎接獲委託,率領身經百戰的隊員前往非洲展開一場救援行動,沒想到原本能順利執行的計畫卻在撤退時出了差錯,不僅整個小隊受困在不熟悉的非洲荒原,跟基地失聯的他們還必須在黑夜哩同時面對敵軍追殺,還有那些躲藏暗處伺機而動的獵食者。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影評:動作片的動保議題

一直以來,主角在執行任務過程中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已經是許多動作電影的基本公式套路,而在他們遭遇到的威脅裡,最有意思的不外乎就是讓這些裝備精良士兵毫無還手之力的猛獸,而今年經過三部海洋生物電影深海終劫站深海擴散海霧之後,這次《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則故事舞台移到非洲大草原,通過讓獅子這種兇猛生物作為整部電影的反派,為角色和觀眾帶來緊張刺激的逃亡體驗。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劇照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評價好看嗎?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以非洲的走私盜獵者作故事開端,他們看似熟知各種動物的習性、有著完整健全的「養獅SOP」,但就如同我們就算有萬全準備,依然會因為疏忽發生,人類面對變化萬千的大自然法則,過於自大認為自己能掌控頂級掠食者的動物野性,也終招致被母獅屠殺的毀滅命運。因此在非洲這個距離文明世界遙遠的神秘地區,也讓《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另一邊傭兵的行動更為艱辛。

 

在給觀眾看見獅子所具有的威脅性之後,《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把故事聚焦在梅根福克斯所率領的傭兵組織之上,藉由他們原本單純突擊人口販賣集團拯救目標,沒想到卻因為發現更多人質,使得任務被各種無法預知的突發狀況給拖延,最終失去槍械、車輛等裝備,陷入求助無援的險境,讓片中角色們在非洲草原上漫步所經歷的危機給《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整部電影製造出驚悚的氛圍。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劇照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劇情的驚悚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完全就是一部不需要花費太多精神來觀賞的爽片,從攻堅平房的槍戰駁火、大草原上的飛車追逐,到最終黑夜裡躲避各種威脅,試著在獅口下活到天亮的橋段,雖然整體的故事有些單薄,但導演除了動作場面製造效果之外,也利用能見度低的黑夜與《重裝救援:全境獵殺》片中許多視野死角的突發驚嚇,使得電影具有一定程度的娛樂性。

 

梅根福克斯完全在《重裝救援:全境獵殺》裡發揮她這位演員強烈的個人魅力,作為一位傭兵集團小隊長,其中在缺乏物資補給、隊員一個接一個喪命的情況之下,依然勇敢地在夜裡草原上步行,面對四面八方許多未知的危險,克服恐懼嘗試打開發電機與無線電求救的過程,不僅面對獅子與人口販子的雙重夾擊擔起保護弱者的角色,整部電影也跟襲擊小隊的母獅互相對照,展現出她作為女性的強大。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劇照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結局主題

人類總認為自己是處於食物鏈最高層的存在,但沒想到在失去科技的保護下卻會變得如此無力脆弱。《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把過去在獅子王、《納尼亞傳奇》等電影裡時常作為正義化身的獅子現實化,或許幼獅表面上看來是如此可愛,不過就像是多變的自然環境,電影也透過它們在真實世界裡作為動物的兇猛殘暴天性,給予自視甚高、覺得自己不會遭受大自然反撲的人類一個最直接的警訊。

 

從片頭帶著我們看見盜獵集團對待動物的手段,到片尾殺了許多人的母獅其實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兩個孩子,便顯示《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關於呈現南非獅子農場虐待動物的主題。近年來,由於人們對可用於醫療用途的獅骨、獅牙等部位需求日益增加,南非政府將獅骨出口的配額提高,也引發國內非洲獅非法黑市貿易,以及非人道條件獅子農場的動保問題,因此導演透過《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包裝動保、女性與人類忽視大自然的根本核心,也展現他作為一位跨性別者對相關議題的關心。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劇照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梅根福克斯在變形金剛確立她的個人形象之後,這次《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飾演一名訓練有素的軍人,帶領一群傭兵面對叛軍與獅子的追擊,儘管全片獅子的特效有待加強,但我能感受到《重裝救援:全境獵殺》作為一部商業動作片,想藉由這段在非洲草原遭遇兩方威脅的驚悚旅程想講一段有趣的故事,在某種程度上還算是值得一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2/10

 

動作電影影評閱讀

《鋼鐵雨2:深潛行動》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怒海戰艦》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電影資訊

梅根福克斯飾演身經百戰的傭兵隊長歐哈拉,帶領菁英小隊前往非洲執行一項救援任務,卻在撤離過程中發生意外,遭遇來自叛軍與狂獅的血腥追擊。

電影片名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Rogue)

香港中國片名

侠盗

電影類型

動作、驚悚

神棄之地上映日期

9/18

電影片長

106 分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IMDb評價

重裝救援IMDb 3.7/10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導演

麥可巴瑟 (M.J. Bassett)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演員

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潔西卡蘇頓 (Jessica Sutton)、菲利浦溫徹斯特 (Philip Winchester)、凱莉泰勒 (Calli Taylor)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劇情簡介

身經百戰的傭兵隊長歐哈拉受到委託,率領一支菁英小隊前往危機四伏的非洲執行一項救援任務,沒想到卻在撤離過程中發生意外。受困於非洲荒野之中的歐哈拉與隊員們,必須面對來自叛軍的血腥追擊,以及一群飢腸轆轆的嗜血狂獅。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預告片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東南亞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美麗新大直皇家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百老匯數位影城
華威天母影城
哈拉影城
新民生戲院
喜滿客絕色影城
MUVIE CINEMAS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美麗新淡海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美麗新台茂影城
SBC星橋國際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新光影城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新光影城
華威台中影城
凱擘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雲嘉南
嘉義秀泰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新光影城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高屏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美奇萊影城
MLD Cinema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