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第5階段」電影和影集資訊整理:上映日期與內容介紹

漫威宇宙 第5階段

 

自從關於無限寶石「無限傳奇」在復仇者聯盟4告一段落之後,漫威電影也開始進入全新的「多重宇宙傳奇」,從 2021 年初的《汪達幻視》開始,逐漸拓展漫威電影宇宙的世界觀,在《洛基》、蜘蛛人:無家日奇異博士2等第 4 階段的影視作品中展現出更多能向外外延伸的無限可能。

第5階段作品公布

因此在 2022 年的聖地牙哥動漫展的發表會上,漫威總裁凱文費吉正式公佈了漫威宇宙「第5階段」作品的上映日期與相關資訊,相信也都讓影迷粉絲們感到相當期待。以下便針對這些電影和影集進行簡單的介紹:

 

《蟻人3:量子狂潮》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蟻人3量子狂潮

《蟻人系列》的第三部電影,由派頓瑞德執導,保羅路德繼續擔任「蟻人」史考特朗恩,伊凡潔琳莉莉出演「黃蜂女」荷普汎戴茵。而新加入的演員為凱瑟琳紐頓,將扮演史考特的女兒「凱西朗恩」;還有喬納森梅傑斯飾演的反派「征服者康」,他是《洛基影集》第1季最後一集征服者康的變體留存者。

《蟻人3》預計將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上映。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星際異攻隊3

《星際異攻隊系列》第三部也是最後一部電影,由詹姆斯岡恩編劇和執導,克里斯普瑞特、柔伊莎達娜、戴夫巴帝斯塔、馮迪索、布萊德利庫柏、凱倫吉蘭回歸主演。據消息指出,本片將會以浣熊「火箭」作為焦點、葛摩拉將會出現,而反派則為「至高進化」。

《星際異攻隊3》預計將於 2023 年 5 月 5 日上映。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驚奇隊長2

2019 年驚奇隊長的續集電影,將以「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驚奇少女卡瑪拉克汗,還有曾於影集《汪達與幻視》登場,並獲得超能力的莫妮卡藍博作為主角。其他主演還包括飾演「神盾局長」的山繆傑克森。而驚奇少女將會在片中跟她的偶像驚奇隊長相見。

《驚奇隊長2》計劃將於 2023 年 7 月 28 日上映。

 

《刀鋒戰士》Blade

刀鋒戰士

漫威旗下漫畫《刀鋒戰士》的最新改編電影,由巴薩姆塔里克執導,《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扮演片中半吸血鬼的主角。在永恆族第二段彩蛋的暗示之後,這位超高人氣的英雄終於在漫威宇宙登場,並且將帶出全新的種族。

《刀鋒戰士》預計將於 2023 年 11 月 3 日上映。

 

《美國隊長4:新世界秩序》Captain America: New World Order

美國隊長4新世界秩序

《美國隊長》系列的第四集作品,也是繼 Disney+ 影集《獵鷹與酷寒戰士》向觀眾介紹新一代的美國隊長「獵鷹」之後的第一部電影。由《科洛弗悖論》導演朱利斯歐納執導,安東尼麥凱回歸主演,將會探索山姆·威爾遜成為「美國隊長」後的經歷。

《美國隊長4:新世界秩序》預計將於 2024 年 5 月 3 日上映。

 

《雷霆特攻隊》Thunderbolts

雷霆特攻隊

改編自漫威漫畫的全新電影,由傑克史崔爾執導,講述一群反派接受政府委任執行任務的故事,可以說是漫威版的自殺突擊隊,漫畫中登場人物包括齊莫男爵、幽靈、模仿大師、酷寒戰士等人,目前電影尚未釋出確定的出演人選。

《雷霆特攻隊》預計將於 2024 年 7 月 28 日上映。

 

《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 (影集)

秘密入侵

Disney+懸疑驚悚影集,由分別飾演「神盾局長」的山繆傑克森,以及扮演史克魯爾人手領「塔洛斯」的班曼德森這兩大影帝級演員主演,延續主要描述能夠變形的史克魯爾人的一支族群潛入地球,滲透進人類的各個層面的故事,而「戰爭機器」也將於劇中登場。在漫威宇宙扮演希爾探員的蔻碧史莫德表示,這部作品是關於人類與克魯爾人之間的「猜謎遊戲」。

《秘密入侵》全劇共 6 集,將於 2023 年春季在 Disney+ 上映。

 

《迴聲》Echo (影集)

迴聲

Disney+超級英雄影集,是 2021 年鷹眼影集的衍生作品,描述「迴聲」這位患有聽覺障礙,但能夠以攝影式的反應能力完美複製別人動作的美國原住民的故事。劇中除了主角迴聲之外,還有文森唐諾佛利歐飾演的反派「金霸王」與查理覺士飾演的「夜魔俠」,讓人期待他們碰撞出來的火花。

《迴聲》將於 2023 年夏季在 Disney+ 上映。

 

《洛基2》Loki Season 2 (影集)

洛基2

Disney+科幻犯罪影集,是 2021 年《洛基2》影集的續集作品,湯姆希德斯頓回歸主演,將繼續展開「洛基」的多重宇宙冒險,應該會是漫威第 4 階段一部相當重要的作品。

《洛基2》將於 2023 年夏季在 Disney+ 上映。

 

《鋼鐵心》Ironheart (影集)

鋼鐵心

Disney+漫威英雄起源影集,由藍色比爾街的沉默多米妮克索恩主演,描述一位名叫莉莉威廉斯的天才工科學生,發明出能與「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媲美的裝甲,成為新的女性超級英雄「鋼鐵心」的故事。而她也將於 2022 年黑豹2首次登場。

《鋼鐵心》共6集。將於 2023 年秋季在 Disney+ 上映。

 

《阿嘉莎:混沌女巫》Agatha: Coven of Chaos (影集)

阿嘉莎:混沌女巫

Disney+黑色喜劇影集,是 2021 年《汪達幻視》的衍生作品,描述劇中「混沌女巫」阿嘉莎的背景故事,由潔克薛佛回歸擔當編劇和執行製片人,凱薩琳哈恩回歸主演,而她也已經跟漫威簽訂多部影視作品的合約。

《阿嘉莎:混沌女巫》預計將於 2023 年冬季在 Disney+ 上映。

 

《夜魔俠:重生》Daredevil: Born Again (影集)

夜魔俠:重生

Disney+重啟版影集,在原本 Netflix《夜魔俠》的版權回歸迪士尼之後,「夜魔俠」也正式加入漫威宇宙,並由查理考克斯繼續扮演夜魔俠一角。從首次於蜘蛛人:無家日登場到這次個人影集,相信他跟反派「金霸王」的對決也相當令人期待。

《夜魔俠:重生》預計將於 2024 年春季在 Disney+ 上映。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影評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鷹眼》影評

《蜘蛛人:離家日》影評

《月光騎士》影評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