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恐怖驚悚片推薦清單,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片單。每當聊到大家最喜歡的電影類型,恐怖驚悚片總會是最先提及的選項之一,不管是在漆黑一片的戲院中感受銀幕與音響帶來的聲光效果,或者在家裡跟親朋好友一同享受被電影驚嚇的快感,恐怖驚悚片能給觀眾帶來的感官刺激都遠高過其他類型。

 

然而即便如此,能否讓人感到意猶未盡,最終仍舊取決於你選擇的電影與作品本身的優劣好壞。因此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2 年上映的恐怖電影進行詳盡介紹,整理出劇情、預告片與整體評價的懶人包,希望能給觀眾在選片上的一個參考。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2Netflix電影推薦

《看不見的殺機》See for Me (1/7)

看不見的殺機 電影海報

顛覆家庭入侵驚悚電影類型,超越暫時停止呼吸,面對竊賊侵門踏戶,手機APP成為她生存的唯一途徑…盲人前滑雪選手蘇菲家中遭遇侵入者,她能否成功抵禦他們生存下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看不見的殺機》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看不見的殺機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驚聲尖叫5》Scream (1/14)

驚聲尖叫5 電影海報

睽違10年,《驚聲尖叫》系列第5集,原班人馬再度回歸演出《驚聲尖叫》系列經典角色。事隔了25年,一不明殺手再度戴上鬼臉面具,對一群青少年展開虐殺。究竟誰是兇手?誰不是兇手?等待你進戲院揭曉。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聲尖叫5》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驚聲尖叫5影評

如履評價:8.0/10

 

《亡命陷阱》The Trap (1/28)

亡命陷阱 電影海報

正皓約好友奇英去露營,奇英找了彩琳打算讓她與正皓湊成對,自己對智愛便有機可乘。原本一趟輕鬆愉悅的山中之旅,卻因突如其來的持刀怪客闖入瞬間變調。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亡命陷阱》預告片

 

《夜之屋》The Night House (2/2)

夜舍 Disney+

美國心理恐怖片,又名《夜舍》,劇情講述寡婦貝絲在得知丈夫突如其來的死訊後,獨自生活在他生前建造的湖邊小屋,但一連串靈異事件也讓她對丈夫的死因展開調查,發掘背後令人不安的秘密。

YouTube預告片:《夜之屋》預告片

Disney+線上看:夜之屋Disney+

如履影評:夜之屋影評  7.8/10

 

《鬼電梯》The Lift (2/18)

鬼電梯 電影海報

在最要好的朋友失蹤之後,一名患有幽閉恐懼症的女大學生前往調查她最後一次現身的電梯,卻意外發現這裡可能是通往黑暗世界的大門。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電梯》預告片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Texas Chainsaw Massacre (2/18)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海報

1974 年《德州電鋸殺人狂》的直接續集,描述一群在大城市的好友相約出遊,沒想到卻在旅程中到了荒郊野外,遇上銷聲匿跡的「皮面人」(Leatherface)。

YouTube預告片:《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線上看

影評文章: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影評評價  8.0/10

 

《逃無可逃》No Exit (2/25)

逃無可逃 電影海報

一名在遭遇暴風雪的途中遭遇家庭緊急情況的年輕女子,並被迫在高速公路休息區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尋找避難所。當她在停車場的一輛貨車上偶然發現一個被綁架的女孩時,為了找出他們其中誰是綁匪,讓她陷入了一場可怕的生死鬥爭。

YouTube預告片:《逃無可逃》預告片

線上看連結:逃無可逃Disney+

如履影評:逃無可逃影評  8.0/10

 

《通靈女校》Seance (3/4)

通靈女校 電影海報

卡蜜兒(蘇琪沃特豪斯 飾)剛轉學進入一所全女子寄宿學校,在那裡她結識了六名女孩,她們邀請卡蜜兒參加一場深夜的通靈儀式,試圖召喚一名已故學生的靈魂。不料一名女孩卻在儀式過程中意外死亡,大家開始懷疑自己喚醒的東西並非她們所想。

YouTube預告片:《通靈女校》預告片

 

《雙子星計畫》Project Gemini (3/11)

雙子星計畫 電影海報

在不久的未來,一種未知病毒影響了多數的植物,科學家史蒂芬羅斯提出在太空中為人類打造新家園的計畫,但當局在挖掘一座古老山原的過程中,發現了非常複雜的混合物,在地球有生命前就已經出現,可能外星文化的產物。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雙子星計畫》預告片

 

《凝弒》Cracked (3/11)

凝弒 電影海報

小儒 在藝術家父親過世後繼承了兩幅毀損的女子畫像,找來藝術品修復師提姆修復,但過程中卻陸續發生一樁樁無法解釋的恐懼事件,宛如解開了封印在畫作中的駭人秘密。

YouTube預告片:《凝弒》預告片

 

《獵殺戰場》Monsters of Man (3/18)

獵殺戰場 電影海報

為了拿下一項軍事標案,一家AI機器人製造商進行了一場未授權軍事行動。他們將四個AI機器人放進亞洲金三角地區進行測試,原本只是為了測試穩定性,但系統失控導致無辜居民遭到殺害。這群居民該如何在絕境中求得一線生機!?

YouTube預告片:《獵殺戰場》預告片

 

《顯靈》The Unholy (3/17)

顯靈 電影海報

一名少女宣稱是因為聖母瑪利亞顯靈,自己才有了治癒的能力。然而種種跡象顯示,這項奇蹟背後的力量,與神聖一點也沾不上關係。

YouTube預告片:《顯靈》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顯靈線上看

影評文章:顯靈影評評價  7.6/10

 

《咒》Incantation (3/18)

咒 電影海報

導演柯孟融籌劃五年,挑戰台灣首部邪教電影,赤裸揭露台灣民間最詭譎、被避談的宗教。描述六年前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了沈睡的邪靈,所有人接二連三離奇死於非命。

YouTube預告請點:《咒》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影評

如履評價:8.6/10

 

《頭七》Funeral (4/1)

頭七 電影海報

「頭七」意指即亡者過世後的第7天,民間習俗認為亡者的魂魄在往生後會到處晃蕩,到頭七才會回家,因此頭七又稱「回魂夜」。電影《頭七》以台灣傳統習俗為題材,籌拍恐怖鬼片。由 Selina 與「小嘉玲」吳以涵上演母女情,

YouTube預告請點:《頭七》預告片

影評文章:頭七影評

如履評價:6.8/10

 

《劫命救護》Ambulance (4/1)

劫命救護 電影海報

退伍軍人威爾夏普急於籌措妻子的醫療費,繼兄丹尼向他提出一個銀行搶案計畫。但是當他們的逃亡計畫出錯,這對狗急跳牆的繼兄弟就劫持了一輛救護車,車上有一名受傷員警,以及頂尖救護員,四人展開一場一路狂飆的飛車追逐。

YouTube預告片:《劫命救護》預告片

影評文章:劫命救護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5/4)

Disney+ 奇異博士2 失控多重宇宙

2016年《奇異博士》續集,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的作品。講述在蜘蛛人:無家日的事件之後,「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的一位好友成為新的敵人,並擾亂了他的計劃,讓難以言喻的邪惡力量被釋放。

YouTube預告片:《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預告片

劇情看點:奇異博士2必看亮點和知識

影評文章:奇異博士2影評  8.4/10 

彩蛋解析:奇異博士2彩蛋解析

 

《牛首村》Ox-Head Village (5/20)

牛首村 電影海報

犬鳴村後「恐怖村莊系列」第三彈!「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再以實存超凶惡靈異景點為題材,自編自導最新作品。木村拓哉愛女Koki木村光希首度挑戰大銀幕,一人分飾兩角驚聲尖叫!

YouTube預告可點此:《牛首村》預告片

 

《闇黑電話》The Black Phone (7/1)

闇黑電話 電影海報

13歲男孩芬尼被變態殺手綁架,關在一間地下室,當牆上一具壞掉的電話開始響起時,芬尼發現他可以聽到殺手之前的受害者的聲音,而且他們亟力想要確保他們發生的慘事不會發生在芬尼身上。

YouTube預告片:《闇黑電話》預告片

 

《不!》Nope (8/12)

不! 電影海報

喬登皮爾編導作品,史蒂芬元丹尼爾卡盧亞主演。「不好的神秘事件指的是什麼?」,喬登皮爾將帶來另一部顛覆想像的恐怖片。讓加州內陸一座荒涼小鎮的居民,目擊了一場令人不安及不寒而慄的詭異發現。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不!》預告片

影評文章:不!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3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