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瘋狂殘暴的血腥派對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恐怖驚悚電影,由大衛布魯賈西亞執導,莎拉亞金、艾爾西費雪、馬克博爾納姆主演,劇情講述連環殺手「皮臉」隱身在德州一座偏遠小鎮,潛伏了50年,精心打造層層防護的小世界。然而梅樂蒂、萊拉這群天真的年輕人意外闖入,也吸引他再度現身,對她們展開追殺。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全新正宗續集

1974 年上映的經典恐怖片《德州電鋸殺人狂》改編自 50 年代震驚世界的真實案件,不僅片中殺人魔手段兇殘,給人帶來極大的壓迫感,主角「皮臉」的裝扮也引領了當代的流行文化,直到現在都還能在萬聖節見到他的身影,因此這次 Netflix《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作為本片的正宗續集,也透過他的回歸,喚醒觀眾內心深藏許久的恐懼。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演員角色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電影開場就對片中登場角色,或者說是受害者作出清楚的介紹。主角萊拉的姊姊梅樂蒂是一位餐廳主廚,由於厭倦了都市生活,梅樂蒂便帶著妹妹、合夥人丹堤和他未婚妻露絲,四人駕著車來到偏遠的南方德州,準備在這開設一間餐廳,展開她們的「青年返鄉」新事業。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的舞台「哈洛鎮」從前是座繁榮的小鎮,但在 1974 年發生殺人命案後就逐漸沒落。而主角萊拉曾經是校園槍擊案件的受害者,因此姊姊梅樂蒂不只想這座鬼城注入新血,也想透過這個新環境轉換妹妹的心情,只不過面對這個不同的氣象,也產生有人因而被打擾,引發原生居民不滿的問題。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故事發展

在開著能夠自動駕駛的「特斯拉」抵達德州前,《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主角梅樂蒂跟丹堤就已經買下了幾棟建築,準備作為餐廳的營業使用,然而到了這裡,她們才發現其中一間荒廢的孤兒院裡面不光是還有住人,外牆甚至還升著一面南方「北維吉尼亞軍團」,那個代表著白人至上、種族主義,並且支持奴隸制的戰旗。

 

由於擔心這可能影響到投資人的觀感,梅樂蒂和因為是黑人,所以感覺被冒犯的丹堤進入孤兒院,見到了屋主奶奶和一位高大壯碩的神秘男子。《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幾人因為土地的產權而發生爭吵,在情緒激動之下,孤兒院的老奶奶突然心臟病發,雖然警方到場緊急將她送往醫院,但在路途中便氣絕身亡。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的砍殺

由於看著多年來照顧自己的奶奶,因為幾個外人突然闖入而在自己面前斷氣,也導致這位男子突然在車上暴走,以超乎常人想像的力量殺死護衛的警察,以及因為不放心而陪同他們前往醫院的露絲。而這也讓當年讓人聞風喪膽的的德州電鋸殺人狂「皮臉」重出江湖,誓言向他的仇人復仇。

 

因此《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把故事聚焦在「皮臉」主角這些入侵者展開獵殺的過程,不僅以角色來到這座小鎮惹火原本已經洗心革面,銷聲匿跡地躲藏將近 50 年「皮臉」,賦予這位殺人魔不像是「麥克麥爾斯」那樣毫無理由,而是有著更多的血肉,也以他一出場就讓人沒有還手餘地的壓迫感,為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製造出強烈的恐怖驚悚效果。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的血腥驚悚

暫時停止呼吸和《屍變》製作團隊打造,《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確實為這部經典系列帶來了不同於傳統砍殺電影的新氣象,除了有著讓人不敢喘氣的氣氛塑造之外,也掌握了 B 級恐怖電影的血腥精髓,並且將其放得更大,尤其是那場在豪華巴士裡面的電鋸屠殺秀,有恐怖也有爽度,是《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最值得稱讚的地方。

 

就因為《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這些主角不清楚這座小鎮的歷史,不知道這裡住著瘋狂的連續殺人魔,他駭人的血腥事蹟直到現在仍是當地人揮之不去的陰影。所以他們原本懷抱著的美好夢想,才會在《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讓觀眾看見什麼叫血流成河、屍鴻遍野的景象時,一瞬間就化做成讓人驚醒的可怕噩夢。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劇情的主題

而有趣的是,雖然《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也試著複製 2018 年的月光光新慌慌的噱頭,讓 1974 年的唯一倖存者回歸(不同演員),讓她在 50 年後向「皮臉」展開復仇,但這終究不是電影所要專注描繪的重點。到頭來,就如同孤兒院牆上的那面旗幟,《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要講的其實是城市與鄉村之間的文化撞擊。

 

毫無疑問,在目前美國族群極度分裂的社會氛圍之下,《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絕對是一場左派和右派的大戰。不只從角色設計上就有濃厚意味,主角萊拉深陷在校園槍擊案的創傷中,而丹堤則是個菁英階級的黑人,編導在片中也不斷以像是槍枝合法化的議題挑起族群之間的敏感神經,但即便如此,最終也依然透過這場殺人魔危機,帶出全片希望傳達給觀眾的主題。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結局

或許每個人之間都會有著生長背景與價值觀的差異,不過就算這樣,我們還是不能光用單一意識形態就去定義一個人的好壞,每個族群中都有著各種不同的個體,不僅需要去深入理解才能夠判定,有時候接受彼此之間的差異,從中尋找共存合作的辦法,或許才是讓這個社會更進步的生存之道。

 

因此《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以萊拉這樣一位內心充滿迷網的年輕人作為主角,除了賦予角色和系列一個即使深受創傷陰影折磨,但只要我們一跑,它就會永遠纏著你的核心,在《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作為一部砍殺電影最終那令人震撼的結局下,也為這個系列的續集發展做出讓觀眾都相當好奇且期待的鋪陳。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Netflix劇照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作為經典恐怖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的正宗續集,《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把故事設定在首集的 50 年後,雖然幾乎都是新角色,但全片不只有對於經典的致敬,還從現代社會族群與階級對立的觀點切入這整段故事,讓「皮臉」這位超越時代的殺人魔,帶著參與一場瘋狂血腥的屠殺派對。《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確實成功把握住了一部續集電影應該要能夠「承先啟後」的最重要關鍵,值得給予高度肯定。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片尾彩蛋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結局原本以為死亡的「皮臉」突然現身,當著主角萊拉的面把姊姊梅樂蒂的頭鋸下來之後,皮臉離開了孤兒院,步行回到了自己「索耶一家」的那棟房子,這似乎也是在為續集的發展作鋪陳,究竟他的下一步是什麼?相信都讓觀眾相當期待。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預告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懸疑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優質懸疑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電影資訊

皮面人 (Leatherface) 隱身德州一座偏遠小鎮,精心打造層層防護的小世界,潛伏了將近 50 年。然而一群天真的年輕人意外闖入,吸引他再度現身,展開追殺。

電影片名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香港中國片名

德州电锯杀人狂

電影類型

驚悚、恐怖、動作

上映日期

2/18

電影片長

81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IMDb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IMDb 6.1/10

導演

大衛布魯賈西亞(David Blue Garcia)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演員

莎拉亞金(Sarah Yarkin)、艾爾西費雪、馬克伯哈(Mark Burnham)、雅各布拉蒂摩爾、莫鄧福德、奧爾文弗勒、艾麗絲克里奇、潔西卡艾倫(Jessica Allain)、妮爾哈德森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劇情簡介

梅樂蒂 (Melody)(莎拉·亞金 (Sarah Yarkin) 飾)和青春年少的妹妹萊拉 (Lila)(艾爾西·費雪 (Elsie Fisher) 飾)還有兩人的朋友丹堤 (Dante)(雅各·拉提摩 (Jacob Latimore) 飾)和露絲 (Ruth)(妮爾·哈德森 (Nell Hudson) 飾)一起來到偏遠的德州小鎮哈洛鎮 (Harlow),懷著天真的夢想準備創業。他們不知道的是,這裡住著瘋狂的連續殺人魔皮面人,他可怕的血腥事蹟至今仍是當地人揮之不去的陰影。居民當中有位莎莉·哈德斯帝 (Sally Hardesty)(歐文·弗勒 (Olwen Fouéré) 飾),身為 1973 年那場屠殺的唯一倖存者,她矢志復仇。當這群年輕人意外闖入皮面人的家,他們懷抱的美好夢想瞬間化為清醒的噩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