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房】2020台北週末票房 2/29(六)~3/1(日)+影評整理

2020台北週末票房 2/29(六)~3/1(日)

 

2020電影票房排行榜,適逢228三天連假,本週共有 16 部電影於 2/27 星期四上映,包括經典怪物《隱形人》、東海大學校園傳說《女鬼橋》 、日本咒怨改編的美國版《怨咒》三部恐怖片,還有療癒人心狗狗電影《極地守護犬》 ,究竟哪部電影能夠獲得亮眼的票房?又有哪部電影能延續良好的口碑,繼續佔據排行寶座?這篇文章將整理出台北週末電影票房 TOP15,給予影迷一個選片的參考。

上週票房:2020電影票房 2/22(六)~2/23(日)

2/29(六)~3/1(日)台北週末票房

1.《隱形人》 本週票房:323.7萬,累計: 594.9萬 (New)
2.《女鬼橋》 本週票房:220.3萬,累計: 483.4萬 (New)
3.《極地守護犬》 本週票房:109.2萬,累計: 202.7萬 (New)
4.《音速小子》 本週票房:92.2萬,累計: 594.8萬
5.《1917》 本週票房:61.9萬,累計: 2965.2萬
6.《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本週票房:44.5萬,累計: 3279.8萬
7.《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本週票房:42.8萬,累計: 105.5萬 (New)
8.《超人氣動物園》 本週票房:38.3萬,累計: 822.6萬
9.《哥布林殺手:劇場版》GOBLIN’S CROWN 本週票房:36.9萬,累計: 93.8萬 (New)
10.《李察朱威爾事件》 本週票房:33.1萬,累計: 209.5萬
11.《怨咒》 本週票房:25.3萬,累計: 68.6萬 (New)
12.《陰櫥》 本週票房:20.8萬,累計: 213.3萬
13.《娘娘腔日記》 本週票房:18.7萬,累計: 35.6萬 (New)
14.《逃出夢幻島》 本週票房:15.7萬,累計: 634.7萬
15.《她們》 本週票房:15.6萬,累計: 1162.2萬

雖然能看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整體票房依舊慘淡,第一名也僅有323萬的成績,不過三部新片《隱形人》、《女鬼橋》、《極地守護犬》 都以好口碑佔據本周票房的前三名,把上周冠軍《音速小子》擠到第四,先前表現良好的《陰櫥》也被同類型恐怖片影響跌幅較高。此外,《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哥布林殺手:劇場版》兩部日本動畫也分別位居第七與第九名,可以看到粉絲還是有一定的號召力。

 

本週賣座電影簡介

前 15 名總共 7 部新片入榜

 

1.《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 (2/27)

隱形人 海報

(New) 本週票房:323.7萬,累計: 594.9萬

原以為逃離前男友科學家艾卓的控制,她靠著她的姊妹、兒時好友以及青少年女兒的幫助,逃脫生天,但當西西莉亞收到來自艾卓自殺的遺囑,把他巨大財富的一部分留給她,一連串詭譎的巧合造成致命後果,威脅她所愛之人的性命時,感受到附近有看不見的人,她開始察覺事情不對勁,懷疑艾卓並沒有真正死去,而是隱形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隱形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隱形人影評

 

2.《女鬼橋》The Bridge Course (2/27)

女鬼橋 海報

(New) 本週票房:220.3萬,累計: 483.4萬

2016年閏月,六名東湖大學營隊幹部同學,在校園傳說中知名的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這座女鬼橋是流傳已久的校園禁地,傳說中有學姊為了心儀的男生,從橋上跳下去殉情,之後就有許多恐怖傳說。為了幫試膽會做宣傳,不怕死的這群人竟半夜到橋上直播,沒想到直播中竟拍到女鬼現形,這場百萬網友見證的驚人畫面,轟動全台,但從此這群學生卻下落不明。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女鬼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女鬼橋影評

 

3.《極地守護犬》The Call of the Wild (2/27)

極地守護犬 海報

(New) 本週票房:220.3萬,累計: 483.4萬

根據美國經典文學傑克倫敦的同名小說改編的真人電影,哈里遜福特與真狗CG動畫搭配演出。

講述原本無憂無慮生活在加州的巴克被主人馴化在家,但一場意外下他被轉賣到北部寒冷的阿拉斯加成為雪橇犬,作為淘金的工具。在這嚴峻環境中,巴克必須收起他的野性,面對所有生存考驗;然而,他最終回歸自然,找回他內心,並成為他自己的主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地守護犬》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極地守護犬影評

 

4.《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 (2/21)

音速小子 海報

本週票房:92.2萬,累計: 594.8萬

主角是一隻家喻戶曉的亮藍色刺蝟的真人動作冒險喜劇。這部電影敘述誤闖地球的音速小子和新認識的人類朋友湯姆華卓斯基,兩人聯手試圖阻止邪惡的蛋頭博士利用音速小子的巨大力量來統治全世界。這部電影其他演員還有蒂卡桑普特和為音速小子配音的班許瓦茲。

YouTube預告可點此:《音速小子》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音速小子影評

 

5.《1917》1917 (1/30)

1917電影海報

 本週票房:61.9萬,累計: 2965.2萬

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最激烈之際,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史考菲以及布雷克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一個重要訊息,試圖阻止一場對數百名士兵的致命攻擊 - 其中包括布雷克的親兄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1917》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1917影評

 

6.《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 (2/6)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海報

本週票房:44.5萬,累計: 3279.8萬

講述一個不可能的組合,描述與小丑分道揚鑣後的小丑女,與黑金絲雀(Black Canary)、女獵手(Huntress)、妮蒙托亞(Renee Montoya)聯手組成一隊,企圖從高譚市著名的犯罪首腦:「黑面具」手中拯救出一位名為卡珊卓拉該隱的小女孩。

YouTube預告可點此:《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影評

 

7.《鳴鳥不飛:烏雲密布》Twittering Birds Never Fly ~The Clouds Gather (2/27)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海報

(New) 本週票房:42.8萬,累計: 105.5萬

改編曾多次入選「這本BL不得了!」的虐心BL漫畫!

個性超 M 又變態的真誠會二當家,同時也是真誠興業的社長,從不讓他人輕易看透真心,身邊來了一名叫做百目鬼力的隨從兼保鑣,不知為何被百目鬼所深深吸引,但縱使被矢代所引誘,百目鬼卻因為某個理由,無法對矢代做出任何回應。對自我感到矛盾的矢代、對矢代幾近愚忠的百目鬼,彼此懷抱著自己的傷痛而活著的兩人,他們的故事即將開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鳴鳥不飛烏雲密布》預告片

 

8.《超”人”氣動物園》Secret Zoo (2/14)

超人氣動物園 海報

本週票房:38.3萬,累計: 822.6萬

太洙在一家知名律師事務所擔任臨時職位,他夢想有一天能正式在此任職。某天一個難得的機會降臨在他眼前:重振一家即將停業、沒有任何動物的動物園,因此太洙想到了一個妙計,他決定讓動物園的職員們一起扮成動物面對前來的遊客!這奇招讓動物園重新吸引遊客上門,並且在網路上造成話題,不過太洙卻發現,動物園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究竟他該如何挽回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人氣動物園》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9.《哥布林殺手 劇場版》Goblin’s Crown (2/27)

哥布林殺手劇場版 海報

(New) 本週票房:36.9萬,累計: 93.8萬

故事講述有個只靠討伐哥布林就升上銀等的罕見冒險者「哥布林殺手」,潛心掃蕩著哥布林。一名女神官成為冒險者後,首次加入哥布林殺手團隊,就在冒險中陷入了危機。而拯救了她的正是這名人稱「哥布林殺手」的男子,他不擇手段,不辭勞苦,潛心掃蕩哥布林,而後又增加了妖精弓手、礦人道士、蜥蜴僧侶等三位夥伴,一行人將要去解救在暴風雪中被哥布林囚禁的新角色。

YouTube預告可點此:《哥布林殺手劇場版》預告片

 

10.《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 (2/21)

李察朱威爾事件 海報

本週票房:33.1萬,累計: 209.5萬

述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期間,一顆自製炸彈在奧林匹克公園爆炸並造成上百人傷亡,第一個發現炸彈並報警的保安李察朱威爾之後還參與了清理和救援工作,被當成是國家英雄。遺憾的是,在之後的調查中他被誤認為是嫌疑犯,轉眼之間就從英雄變成了囚徒,媒體連篇的負面新聞讓李察朱威爾名譽受損,於是當他罪名被FBI洗清之後,他將電視台和政府機構告上法庭,包括FBI在內的政府機關都向他公開道歉。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李察朱威爾事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李察朱威爾事件影評

 

11.《怨咒》The Grudge(2020) (2/27)

怨咒 海報

(New) 本週票房:25.3萬,累計: 68.6萬

經典恐怖片《咒怨》系列電影的美版翻拍,2004年《不死咒怨》系列的重啟電影。由山姆雷米監製,周約翰、威廉山德勒主演,講述一間被詛咒的房子,讓任何入住的人都將慘死。只要踏進那間屋子,就會被怨靈纏身。

YouTube預告可點此:《怨咒》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怨咒影評

 

12.《陰櫥》The Closet (2/21)

陰櫥 海報

本週票房:20.8萬,累計: 213.3萬

自從妻子過世後,尚元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搬到鄉下,修復彼此的關係,但即使搬家後,尚元仍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多關心女兒,某天女兒竟突然在衣櫥前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慶勳突然找上門來,並稱自己知道關於那衣櫥的祕密,為了尋找尚元的女兒,慶勳堅持要尚元和他一起闖入「中間地帶」,於是兩人開始揭開隱藏於衣櫥背後不可告人的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陰櫥》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陰櫥影評

 

13.《娘娘腔日記》Tootsies & The Fake (2/27)

娘娘腔日記 海報

(New) 本週票房:18.7萬,累計: 35.6萬

超級網紅「凱薩琳」因意外不慎跌倒而昏迷,眼看著下禮拜的重要拍攝就要開天窗,如果「凱薩琳」無法到場就要面對五千萬的鉅額賠償。就在絕望之際,他們找到了賣咖哩的小南,有著一張極為相似凱薩琳的臉,但除了有張漂亮的臉蛋外,卻是個土包子!偽娘三人組將把「小南」徹底改造,成為超級網紅「凱薩琳」,而他們能完成這艱難的任務席捲時尚界而不被抓包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娘娘腔日記》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娘娘腔日記影評

 

14.《逃出夢幻島》Fantasy Island (2/14)

逃出夢幻島 海報

本週票房:15.7萬,累計: 634.7萬

改編自70年代電視劇,描述一個看似美好的度假小島,轉瞬間變成了遊客的惡夢之地。路可先生的夢幻島,幫助到訪此地的所有顧客、所有夢想都能在現實中美夢成真,但當美夢扭曲成惡夢,島上顧客必須找出真相逃離小島。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逃出夢幻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逃出夢幻島影評

 

15.《她們》Little Women (1/22)

她們 小婦人 海報

本週票房:15.6萬,累計: 1162.2萬

改編自世界經典名著《小婦人》,並將其原著作者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真實人生故事,復刻融入至女主角喬馬區(瑟夏羅南飾)的生活中。電影將透過葛莉塔潔薇的視角,重新詮釋馬區家族中,這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她們將透過自己的信念與理想,活出橫跨時空且不受時代背景限制的生活。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她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她們電影影評

 

延伸閱讀 (各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