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房】2020電影票房 2/22(六)~2/23(日)+影評

台北週末票房 2/22(六)~2/23(日)

 

台北週末電影票房,本週共有 11 部電影於 2/21 星期五上映,包括經典遊戲改編的《音速小子》 、講述百年公園爆炸案英雄遭到媒體誣陷的《李察朱威爾事件》、韓國人氣巨星河正宇主演的恐怖電影《陰櫥》,還有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悲慘世界》,究竟哪部電影能夠獲得亮眼的票房?又有哪部電影能延續良好的口碑,繼續佔據排行寶座?這篇文章將整理出台北週末電影票房 TOP15,給予影迷一個選片的參考。

 

 2/22(六)~2/23(日) 台北週末票房

1.《音速小子》 本週票房:217.8萬,累計: 301.3萬 (New)
2.《1917》 本週票房:147.3萬,累計: 2766.5萬
3.《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本週票房:140.3萬,累計: 3104.5萬
4.《超人氣動物園》 本週票房:126.8萬,累計: 685.0萬
5.《陰櫥》 本週票房:85.3萬,累計: 113.3萬 (New)
6.《逃出夢幻島》 本週票房:75.5萬,累計: 555.2萬
7.《李察朱威爾事件》 本週票房:73.3萬,累計: 99.7萬 (New)
8.《寄生上流》 本週票房:33.5萬,累計: 6654.5萬
9.《她們》 本週票房:31.5萬,累計: 1112.1萬
10.《雨天.紐約》 本週票房:19.4萬,累計: 129.7萬 (New)
11.《絕命大平台》 本週票房:18.1萬,累計: 27.1萬 (New)
12.《女鬼橋》 本週票房:17.2萬,累計: 19.9萬 (New)
13.《紳士追殺令》 本週票房:14.6萬,累計: 1029.3萬
14.《絕地戰警3:FOR LIFE》 本週票房:12.2萬,累計: 4166.8萬
15.《悲慘世界》 本週票房:11.0萬,累計: 19.0萬 (New)

 

本週賣座電影簡介

總共 7 部新片入榜

1.《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 (2/21)

音速小子 海報

(New) 本週票房:217.8萬,累計票房:301.3萬

主角是一隻家喻戶曉的亮藍色刺蝟的真人動作冒險喜劇。這部電影敘述誤闖地球的音速小子和新認識的人類朋友湯姆華卓斯基,兩人聯手試圖阻止邪惡的蛋頭博士利用音速小子的巨大力量來統治全世界。這部電影其他演員還有蒂卡桑普特和為音速小子配音的班許瓦茲。

YouTube預告可點此:《音速小子》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音速小子影評

 

2.《1917》1917 (1/30)

1917電影海報

本週票房:147.3萬,累計票房:2766.5萬

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最激烈之際,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史考菲以及布雷克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一個重要訊息,試圖阻止一場對數百名士兵的致命攻擊 - 其中包括布雷克的親兄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1917》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1917影評

 

3.《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 (2/6)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海報

本週票房:140.3萬,累計票房:3104.5萬

講述一個不可能的組合,描述與小丑分道揚鑣後的小丑女,與黑金絲雀(Black Canary)、女獵手(Huntress)、妮蒙托亞(Renee Montoya)聯手組成一隊,企圖從高譚市著名的犯罪首腦:「黑面具」手中拯救出一位名為卡珊卓拉該隱的小女孩。

YouTube預告可點此:《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影評

 

4.《超”人”氣動物園》Secret Zoo (2/14)

超人氣動物園 海報

本週票房:126.8萬,累計票房:685.0萬

太洙在一家知名律師事務所擔任臨時職位,他夢想有一天能正式在此任職。某天一個難得的機會降臨在他眼前:重振一家即將停業、沒有任何動物的動物園,因此太洙想到了一個妙計,他決定讓動物園的職員們一起扮成動物面對前來的遊客!這奇招讓動物園重新吸引遊客上門,並且在網路上造成話題,不過太洙卻發現,動物園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究竟他該如何挽回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人氣動物園》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5.《陰櫥》The Closet (2/21)

陰櫥 海報

(New) 本週票房:85.3萬,累計票房:113.3萬

自從妻子過世後,尚元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搬到鄉下,修復彼此的關係,但即使搬家後,尚元仍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多關心女兒,某天女兒竟突然在衣櫥前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慶勳突然找上門來,並稱自己知道關於那衣櫥的祕密,為了尋找尚元的女兒,慶勳堅持要尚元和他一起闖入「中間地帶」,於是兩人開始揭開隱藏於衣櫥背後不可告人的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陰櫥》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陰櫥影評

 

6.《逃出夢幻島》Fantasy Island (2/14)

逃出夢幻島 海報

本週票房:75.5萬,累計票房:555.2萬

改編自70年代電視劇,描述一個看似美好的度假小島,轉瞬間變成了遊客的惡夢之地。路可先生的夢幻島,幫助到訪此地的所有顧客、所有夢想都能在現實中美夢成真,但當美夢扭曲成惡夢,島上顧客必須找出真相逃離小島。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逃出夢幻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逃出夢幻島影評

 

7.《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 (2/21)

李察朱威爾事件 海報

(New) 本週票房:73.3萬,累計票房:99.7萬

述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期間,一顆自製炸彈在奧林匹克公園爆炸並造成上百人傷亡,第一個發現炸彈並報警的保安李察朱威爾之後還參與了清理和救援工作,被當成是國家英雄。遺憾的是,在之後的調查中他被誤認為是嫌疑犯,轉眼之間就從英雄變成了囚徒,媒體連篇的負面新聞讓李察朱威爾名譽受損,於是當他罪名被FBI洗清之後,他將電視台和政府機構告上法庭,包括FBI在內的政府機關都向他公開道歉。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李察朱威爾事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李察朱威爾事件影評

 

8.《寄生上流Parasite (2019/6/28)

寄生上流 海報

本週票房:33.5萬,累計票房:6654.5萬

創下歷史紀錄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南韓名導奉俊昊和國民影帝宋康昊4度攜手合作的懸疑新作。講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靠著假文憑成功應徵上有錢人家的家教,才讓苟且偷生的一家人彷彿看到一線生機,紛紛用盡詭計想以無孔不入的方式共享上流人的生活,但他們需索無度的貪欲卻讓情況逐漸失控。

YouTube官方預告:《寄生上流》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寄生上流》影評

 

9.《她們》Little Women (1/22)

她們 小婦人 海報

本週票房:31.5萬,累計票房:1112.1萬

改編自世界經典名著《小婦人》,並將其原著作者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真實人生故事,復刻融入至女主角喬馬區(瑟夏羅南飾)的生活中。電影將透過葛莉塔潔薇的視角,重新詮釋馬區家族中,這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她們將透過自己的信念與理想,活出橫跨時空且不受時代背景限制的生活。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她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她們電影影評

 

10.《雨天.紐約》A Rainy Day in New York (2/14)

雨天紐約 海報

本週票房:19.4萬,累計票房:129.7萬

伍迪艾倫自編自導第49部作品。堤摩西柴勒梅德、蕾貝卡霍爾、艾兒芬妮、裘德洛、賽琳娜戈梅茲參與演出。
蓋茲比的女友艾希莉因學校作業爭取到親赴曼哈頓訪談知名大導演的機會,於是蓋茲比計畫了一場充滿紐約復古風情的浪漫約會,但艾希莉卻被導演約去看電影,接著又遇見了金牌編劇與大明星導致蓋茲比的約會計畫泡湯。當艾希莉在三個男人之間打轉時,蓋茲比和前女友的妹妹千兒意外一「吻」也打亂了他的心。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雨天紐約》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雨天紐約影評

 

11.《絕命大平台》The Platform (2/21)

絕命大平台 海報

(New) 本週票房:18.1萬,累計票房:27.1萬

葛蘭漸漸從昏迷中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宛如監獄般建築的第48層,這座建築從地表往地底延伸,中間由巨大的方形洞貫穿,一個大平台會將上層住戶吃剩的食物一層層依序送下來。與他同一層的「獄友」崔馬加西知道關於這個神秘處所的規則:每層有兩個人,總人數不詳。如果有辦法往上就能生存,但如果想太多就會再次沉淪。如果在幾乎沒有食物送達的底層,除了自身的勇氣誰都不能相信。

YouTube預告可點此:《絕命大平台》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絕命大平台影評

 

12.《女鬼橋》The Bridge Course (2/27)

女鬼橋 電影海報

(New 上映前包場) 本週票房:17.2萬,累計票房:19.9萬

2016年閏月,六名東湖大學營隊幹部同學,在校園傳說中知名的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這座女鬼橋是流傳已久的校園禁地,傳說中有學姊為了心儀的男生,從橋上跳下去殉情,之後就有許多恐怖傳說。為了幫試膽會做宣傳,不怕死的這群人竟半夜到橋上直播,沒想到直播中竟拍到女鬼現形,這場百萬網友見證的驚人畫面,轟動全台,但從此這群學生卻下落不明。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女鬼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女鬼橋影評

 

13.《紳士追殺令》The Gentlemen (1/23)

紳士追殺令 海報

本週票房:14.6萬,累計票房:1029.3萬

蓋瑞奇導演,馬修麥康納、查理漢納、蜜雪兒達柯莉、柯林法洛演出。
一位美國移民米奇成功在倫敦建立了一個大麻帝國,當他試圖將資產轉賣給一個美國富豪的風聲走漏,一連串的陰謀及謊言開始圍繞著米奇展開,他將如何殺出重圍,保住自己的事業及性命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紳士追殺令》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紳士追殺令影評

 

14.《絕地戰警3:FOR LIFE》Bad Boys for Life (1/16)

絕地戰警3FOR LIFE 海報

本週票房:12.2萬,累計票房: 4166.8萬

來自邁阿密警局的黃金拍檔,在重現許多經典帥氣的動作場面之餘,也不忘維持自己一貫的搞笑風格!威爾史密斯、馬汀勞倫斯回歸主演,如兄弟般革命情感的他們,馬奎斯已經是巡官,麥克卻步入中年危機,這回他們再次搭檔,為了一個新任務出馬。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絕地戰警FOR LIFE》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絕地戰警FOR LIFE影評

 

15.《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2/21)

悲慘世界 海報

(New) 本週票房:11.0萬,累計票房:19.0萬

取自法國文豪雨果著作之名,講述法國2005年10月時,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

當時有2名北非裔男孩為躲避警察緝捕而遭到電死,引起巴黎民眾抗議怒火,爆發多場暴動及焚車事件,時間長達三週、難以停歇。該事件一夕引爆了法國積怨已久的種族、平等、階級及教育等問題,不僅法國為此付出嚴重代價,時任總統席哈克為平息暴動,甚至不得不宣佈全法國進入緊急狀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悲慘世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悲慘世界影評

 

延伸閱讀 (各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