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搞笑爽快還帶有動人溫情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是一部2021上映的日本動作喜劇電影,由江口幹執導,演員岡田准一、木村文乃、平手友梨奈 、堤真一主演,劇情講述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的殺手「寓言」受老闆的命令過著普通人生活,某天他遇見一位神祕的輪椅少女與熱心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讓寓言回想起 4 年前執行的暗殺任務,捲入一場可能危及身邊親友的風暴。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影評:成功的續集漫改電影

一直以來,動作喜劇都是非常受影迷歡迎的電影類型,無論是好萊塢的殺手保鑣2、法國末代傭兵,或者是韓國的大畫特務刑警沒有假期,這些作品都在兩種類型的結合下碰撞出足以讓觀眾滿意的火花,而這次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也不例外,藉由富含創意的有趣題材,引發人們對於這部電影的興趣。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評價好看嗎?

2019 年由日本影帝岡田准一主演的殺手寓言,講述殺人手法乾淨俐落,但平時個性卻相當溫厚的殺手「寓言」因為接到命令要休業一年,開始學習如何當個「普通人」的故事,片中幽默浮誇的日式笑點與岡田准一認真嚴肅的外貌所形成的強烈對比,不僅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肯定,也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如今事隔兩年後推出續集《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延續上集不管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的傳奇殺手「寓言」,被老闆命令要暫時金盆洗手,絕對不能殺害任何人的的設定,使得這位原本讓黑社會聞風喪膽的狠角色,搖身一變成為在設計公司打工、愛看搞笑節目且吃東西超怕燙的平凡普通人,再度透過前後的巨大反差,帶來一段讓人看得開心滿意的好故事。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電影開場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電影開場就用一段「先讓英雄救貓咪」的動作場面向觀眾介紹殺手「寓言」這位角色。在執行暗殺任務的過程中,寓言意外連累到一位坐在目標車上的少女雛子,讓他拚盡全力想把在失控車輛裡昏迷的她給救出來,這不僅瞬間讓我們對角色產生好感,也為《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後續的故事發產做出鋪陳。

 

或許就像名偵探柯南身邊總會發生命案一樣,因故暫時隱退、不能殺人的傳奇殺手會吸引不知情的罪犯找上門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就如同殺手寓言透過曾是寫真女星的同事小岬被犯罪集團盯上,讓主角逼不得已必須為身邊的人挺身而出,這次《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化名為「佐藤」的寓言同樣也遭遇了一般人難以解決的危機。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的角色設計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以表面是關愛孩子未來的非營利組織,但背後卻暗中綁架人質來賺取大筆贖金的集團作為作為反派,透過主角佐藤因為公司同事遭到綁架而被捲入其中,跟犯人接觸後卻發現 4 年前救過的那位女孩也是受害者,把故事聚焦在外表看似凶狠但卻內心相當善良的佐藤試著解決無法逃避的過去,並彌補自身過錯的過程,讓劇情變得精采有趣。

 

由平手友梨奈所飾演的雛子是一位不良於行的少女,曾經叛逆逃家的她在準備被賣淫集團帶走之際被寓言所救,但在意外從高樓墜落之後下半身癱瘓,需要靠輪椅輔助才得以行動。因此《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除了犯罪集團的陰謀之外,也花了不少篇幅在佐藤遇見雛子後跟她展開互動、鼓勵她進行復健,逐漸拉近兩人之間距離的橋段,都賦予整部電影相當程度的情感重量。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劇情的主題

我喜歡《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的劇情設計。不僅延續了系列的荒謬搞笑風格,雖然整體故事格局變小,但看著主角比起他最擅長的武力,反而選擇以善良與真誠的態度來面對他人,並對人們帶來的正面影響,電影都藉由深入描述寓言他在拋下原本的殺手身分成為佐藤之後,試著以另一種方式活著的過程,更進一步深化了殺手寓言整個系列的核心。

 

不管是平時在公司跟同事們的有趣互動、每天固定到木村文乃飾演的妹妹家裡蹭飯,或者在公園靜靜看著下半身癱瘓的雛子做復健,適時給予建議和幫助,《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都讓佐藤不光是學習融入周遭社會、成為一個普通人,也盡力保護身邊的人,即便是變態的同事,也希望她們不要受到傷害的狀態,帶出這位冷血殺手所具有的溫暖人性。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的動作場面

你可以說《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是一部溫情的電影,不過即便側重在劇情與情感層面的描寫,但作為一部以江湖上讓人聞風喪膽的傳奇殺手為主角的動作喜劇,《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除了片中靈活的笑點與角色滑稽的反差魅力之外,在動作場面上依然沒有馬虎,雖不像首集有濃厚的日版捍衛任務之感,但至少也算打得爽快且精彩。

 

從片頭那個給觀眾下馬威的車上救援、中段木村文乃飾演的妹妹對付找到家裡來的職業殺手,到最後佐藤在反派那棟公寓,跟為數眾多的暴力份子穿梭於走廊、房間與鷹架之間所展開的多人混戰,《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都在主角佐藤不能殺人的同時還要打擊犯罪、拯救無辜,並且還要夠搞笑的高難度目標下,展現出這部電影的獨特之處。

 

殺手寓言2 殺手不殺人 電影劇照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結局的意涵

如同雛子雖然在誤入歧途後過著悲慘人生、被一心想要報仇的偽善者宇津帆利用,但遇見主角後重新獲得能夠面對傷痛、朝著未來前進的力量,《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都在充滿喜感但認真起來又相當真摯的主角佐藤的搭配下,展現出人的多面向與無限可能,就像連這位殺人無數的殺手都能努力成為一位普通人,我們面對人生的重重挑戰似乎也不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了。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依然是一部讓人耳目一新的電影,從傳奇殺手被迫隱姓埋名所製造的反差笑點,到他以寡敵眾、左閃右躲,怎麼樣都不會被子彈給擊中的誇張動作場面,導演都緊抓住原著會讓粉絲喜愛的重點核心,加上這次改編自漫畫中最催淚溫情的「宇津帆篇」,其中角色克服難關的過程,都在岡田准一、木村文乃這些魅力十足演員的搭配下,帶給觀眾滿足愉悅的體驗,看著片尾彩蛋對後續故事的鋪陳,第三集還是值得我們期待。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 線上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明日之戰》影評

《極度殺機》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疾凍救援》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高玩殺手》影評

 

殺手寓言2 電影資訊

本片改編自原著漫畫粉絲公認最賺人熱淚的「宇津帆篇」,種種不尋常的一切,讓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殺任務。面對風雨欲來的重重危機,寓言能否繼續遵守不殺人的命令,守護自己與身邊的親友呢?

電影片名

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 (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

香港中國片名

杀手寓言 第二章

電影類型

動作、喜劇、懸疑

上映日期

10/1

電影片長

131 分鐘

發行公司

采昌

殺手寓言2 IMDb

殺手寓言2 IMDb 7.1/10

導演

江口幹

殺手寓言2演員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 木村文乃(Fumino Kimura) 、 堤真一(Shinichi Tsutsumi) 、 平手友梨奈 、 安藤政信(Masanobu Ando) 、 宮川大輔 、 山本美月(Mizuki Yamamoto) 、 佐藤二朗 、 安田顯 、 佐藤浩市(Kohichi Satoh)

殺手寓言2劇情簡介

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有如傳說般存在的天才殺手「寓言」,是個讓黑社會聞風喪膽的狠角色。因應「老闆」命令,他與搭檔喬裝兄妹檔,並化名「佐藤明」過著普通人生活,更不得在大阪居住的這一年內殺害任何人。某天,他偶然遇見神祕的輪椅少女,以及看似關愛孩子未來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宇津帆。種種不尋常的一切,讓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殺任務。面對風雨欲來的重重危機,寓言能否繼續遵守不殺人的命令,守護自己與身邊的親友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