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末代傭兵》幽默感十足的法式動作喜劇

末代傭兵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末代傭兵》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法國動作喜劇電影,又名最後的傭兵,由大衛查爾執導,尚克勞德范達美、阿爾班伊凡諾夫、艾瑞克朱鐸主演,劇情講述代號「迷霧」的理查曾是法國祕密特勤探員,後來轉做傭兵。如今兒子亞契面臨危機,他必須重拾25年前的老本行,跟一群貧民區的冒失年輕人和怪異的政府官員合作,並鼓起勇氣讓亞契知道自己是他父親。

末代傭兵影評:法國喜劇很少會讓人失望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法國電影有種迷人討喜的氣質,不管是假掰英雄搶救失業大作戰或《在你身邊等近幾年作品,總能以相當輕鬆幽默的內容風格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而這次在 Netflix 上映的動作喜劇《末代傭兵》也是如此,藉由退役特務被迫前往執行一場營救兒子的任務,讓片中充滿胡鬧與惡搞的橋段,舒緩我們平時生活累積的壓力。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末代傭兵 Netflix劇照

 

末代傭兵的故事背景

在《末代傭兵》電影的開場,我們能看到由法國動作影星尚克勞德范達美飾演的主角理查前往蒙古拯救一位被恐怖分子給綁架的人質,雖然敵方人數眾多,而理查還要分神保護一個拖油瓶,但在輕盈的節奏與搞笑的動作中,他都憑藉著高強敏捷的身手屢屢化險為夷,成功以顛覆我們印象中特務做事都乾淨俐落的方式達成這次被指派的任務,而這也奠定了《末代傭兵》整部電影的調性。

 

時間回到 24 小時之前,一個年輕男子開著豪華轎車在法國的公路上狂飆,對後方用廣播喝止他的警車視若無睹,雖然最終在停下來上廁所的過程中被警方給追上,但一掏出證件,擁有豁免權的他讓身旁所有警官都拿他沒轍。究竟這個男子是誰?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權利?也引發觀眾對於《末代傭兵》的好奇。

 

末代傭兵 Netflix劇照

 

末代傭兵評價好看嗎?

透過《末代傭兵》片中官員的解說,現為世界知名傭兵的主角理查曾經是法國軍方「阿爾法組」的高階指揮官,除了有著頂尖的飛行能力、善於使用各種武器之外,拳腳功夫更是了得,不管任務當下的情況多麼困難,總能在緊要關頭靠著出奇不易的方法解決,可以說是一位傳奇人物。

 

因此在 1995 年杯球行動被迫退役時,他向法國政府要求必須給兒子亞契伯德終身豁免權、每個月一筆生活費,並且讓他受到政府最高機密的身份保護。只不過兒子的身分卻在某天被《末代傭兵》電影前段那位在路上飆車的有心人士給冒用,讓亞契伯德原本享有的特權被消除,並被冠上殺人犯罪的罪名遭到警方逮捕,而這也進入《末代傭兵》的故事主軸。

 

末代傭兵 Netflix劇照

 

末代傭兵劇情的主題

在世界各國執行傭兵任務的主角理查聽到這個消息,便馬上動身返回法國展開營救任務,只不過雖然《末代傭兵》這場行動是他身為傭兵的拿手強項,但這次對象變成自己親生兒子,作為一位這些年來都不在身邊,甚至跟兒子幾乎是素未謀面的父親,也讓主角理查面臨他沒想像過的困難。

 

從父子倆駕駛著教練車躲避警方追緝,展開一段刺激又看起來有些荒謬的飛車追逐、一行人試著逃出準備被炸毀的藏身處,到最終找出那位冒用的犯人,揭發他們的邪惡計畫。理查與亞契這對父子檔不僅要試著證明自己的清白,也要在充滿波折的過程中試著修補彼此之間疏離關係,都讓《末代傭兵》整段故事有著一個明確的重點核心。

 

末代傭兵 Netflix劇照

 

末代傭兵的打鬥和笑料

而《末代傭兵》這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理查這位旁人眼中兇殘的傭兵殺手,這次竟然要跟一群無名小卒展開行動,兩者相比之下所形成的各種反差,不禁讓我想到 2019 年根據日本漫畫改編的法國喜劇城市獵人。無論是那場在更衣室對上兩位泳裝辣妹的肉搏打鬥、片頭的公路追逐,或者電動遊樂場的大混戰,《末代傭兵》全片充滿各種元素的動作場面也使得電影變得多元豐富。

 

就如同前面所說,《末代傭兵》完全展現出法國人的天生幽默感,除了主演尚克勞德范達美不斷在片中表演他標誌性的劈腿之外,其中飾演政府官員的阿爾班伊凡諾夫支撐了片中許多搞笑情節,像是穿著一條白色三角褲在路上騎電動自行車,還有戴著眼罩和耳機的他在槍林彈雨中也渾然不覺,相信這些笑料帶來的樂趣都能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

 

末代傭兵 Netflix劇照

 

末代傭兵結局彩蛋

整體而言,《末代傭兵》有著相當濃厚的法式喜劇風格,我喜歡《末代傭兵》以父子倆學會合作為主題的劇情設計。兩人彼此之間的性格與背景差異,使得全片在角色急著逃命、解謎這樣硬派的間諜故事中,能有著許多能夠轉換整體氛圍的搞笑和溫情。我們能在片中看見主角理查為了這段關係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他對兒子抱有的期許,雖然電影用幽默逗趣的方式呈現,但看著結局連孩子接生都要變裝成醫生到場的精神,這種父愛還是沒辦法隱藏的阿。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喜劇電影:2021年有哪些搞笑喜劇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末代傭兵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4/10

 

喜劇電影推薦

《一婊人才》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末代傭兵 電影資訊

一名傳奇祕密探員改當傭兵,從此消聲匿跡,現在卻為了拯救素未謀面的兒子而再度現蹤。學習如何當一個父親,或許是他接過最艱難的任務。

電影片名

末代傭兵 (The Last Mercenary)

香港中國片名

最後的傭兵

電影類型

喜劇、動作

上映日期

7/30

電影片長

110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末代傭兵線上看

末代傭兵 Netflix

末代傭兵IMDb

末代傭兵 IMDb 5.4/10

導演

大衛查爾 (David Charhon)

末代傭兵演員

尚克勞德范達美 (Jean-Claude Van Damme)、阿爾班伊凡諾夫 (Alban Ivanov)、艾瑞克朱鐸 (Éric Judor)、派屈克坦西 (Patrick Timsit)、咪嗚咪嗚 (Miou-Miou)、阿薩希拉 (Assa Sylla)、薩米爾迪卡沙 (Samir Decazza)、瓦萊麗卡普里斯基 (Valérie Kaprisky)、吉莫 (Djimo)、納希姆梨耶斯 (Nassim Lyes)

末代傭兵劇情簡介

一位神秘的前情報機構探員得知,在官員出錯和黑幫密謀之下,與自己感情不睦的兒子遭政府誣指走私軍火毒品,必須盡快返回法國。

末代傭兵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