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再也不見2020》對荒謬時事的諷刺批判

再也不見2020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再也不見2020》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黑色喜劇電影,由《黑鏡》查理布魯克、安娜貝爾瓊斯製作,山繆傑克森、休葛蘭、麗莎庫卓、庫梅爾南賈尼主演,劇情講述在經過2020這個混亂事件頻傳的一年之後,導演找來許多各界的知名人士來對今年發生的現象作出評論,用荒謬逗趣且充滿嘲諷意味的角度來看待這我們都希望終結的一年。

 

再也不見2020影評:難道2021會變更好嗎?

在每年即將結束的年末時間,人們總是會開始回顧自己這一年來的生活,不管是過得開不開心?錢賺得多不多?身體健不健康?或者影評圈開始排自己的年度十大推薦片單,都是我們用來思考自己這一年來有沒有白活,之後有沒有地方能夠改進,讓未來變得更美好的方式,而在某種程度上,由 Netflix 推出的《再也不見2020》同樣也是如此,在 2020 年的尾聲,以特別的方式帶著我們觀看這一年來究竟發生什麼大事。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2020
電影: 2020下半年十大電影推薦
Netflix電影推薦:2020年Netflix線上看的好電影

再也不見2020 電影劇照

 

再也不見2020評價好看嗎?

有趣的是,比起大多數人的樂觀正向的態度,《再也不見2020》這部諷刺喜劇不僅以荒誕戲謔的口吻帶著我們回顧 2020 這個美國與全世界接連發生許多值得一提的大事和災難的一年,還利用偽紀錄片的形式,讓許多由演員所飾演的各領域人物,透過他們各自不同的觀點見解與刻板印象一一細數吐槽,給觀眾帶來一場儘管我們這段日子過得悲慘,但在他們胡搞瞎搞之下卻又變得極為有趣歡樂的體驗。

 

從年初澳洲燒毀三個台灣面積的森林大火開始,英國脫歐、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正式退出英國皇室,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擴散到台灣等亞洲國家與整個世界,奧斯卡把最佳影片頒給韓國電影寄生上流,英國人販子愛德華科斯頓雕像被民眾推入河裡,佛洛依德事件所引發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暴動,美國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逝世,被迫在兩個爛人裡作出選擇的美國總統大選,《再也不見2020》都在真實述說出這些事件的同時,也在編導另外加工之下作出不同的呈現。

 

再也不見2020 電影劇照

 

再也不見2020劇情的主軸

《再也不見2020》迷人的地方就是這些演員和旁白一本正經地講幹話與反串的能力,就好像是在觀看一場脫口秀一樣,透過片中受訪者根據 2020 年發生的大事隨意顛倒是非,對許多風雲人物和特定族群作出幽默感十足的嘲諷,無論是科技公司 CEO 對氣候變遷的反應、白宮發言人見風轉舵的能力、病毒學家對武漢肺炎傳播的研究方式,或者被人形容像是兩隻鴿子搶一塊麵包屑的美國總統辯論會,相信平時有在關心時事的觀眾都能抓到笑點,從中獲得相當高的娛樂效果。

 

Netflix 自己形容《再也不見2020》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紀錄片不是沒有原因。到底中國為什麼要封鎖消息?為什麼有人可以對武漢肺炎視而不見,相信滅絕病毒的唯一方法是讓所有人都染病來獲得抗體?為什麼佛洛依德事件爆發後許多原本不關心相關議題的人會紛紛開始在社群媒體上打卡表示支持?作為美國總統的川普腦袋到底裝什麼東西,他的選民為什麼會如此盲目?同樣的,為什麼世界許多主流媒體可以對拜登家族的醜聞視而不見?而拜登與賀錦麗關係為什麼會在一夕之間突然轉變?

 

再也不見2020 電影劇照

 

再也不見2020的結局

當然《再也不見2020》整部電影不是要提出疑問或給出任何答案,編導想表達的只有「幹這世界真他媽有夠奇怪」。雖然整部電影看似荒謬怪異,但真正恐怖的是,這些有著讓人無法理解價值觀的反串時事評論家還真的會不定時在這個世界上各個角落出現,甚至直接一點,我每天打開臉書看到新聞底下的留言區,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言論是片中這種狀態,所以被我們視為災難的 2020 結束了,這個世界有因此開始朝著正面或更進步的未來發展嗎?

 

再也不見2020影評結論

或許《再也不見2020》能夠陪著觀眾向 2020 年道別,一起大聲跟它說希望永遠不會再見。但就如同電影最後也不確定 2021 年會變得如何,也沒人有辦法確定武漢肺炎疫苗能否問世?能否達到好的效果,讓世界恢復往日平靜?這個世界發展的進程並不能以年來劃分,不理性的民粹主義者,在各個議題上呈現兩極化分岐的危機還是依然存在,我們該如何解決?也是未來應該進一步思考的問題。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 2020上半年十大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12月上映的好電影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再也不見2020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喜劇電影影評閱讀

《老公不是人》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換人殺砍砍》影評

《菜英文沒在怕》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明明會說話》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藥頭大媽》影評

 

再也不見2020電影資訊

不知不覺 2020 年已接近尾聲,回首這一整年發生過,或是仍在持續中的各項重大事件,就能再次體認這是相當糟糕的一年,但值得慶幸的,《黑鏡》主創查理布魯克 (Charlie Brooker) 和安娜貝爾瓊斯 (Annabel Jones) 為觀眾們準備了一部全新 Netflix 黑色喜劇《再也不見 2020》。

電影片名

再也不見2020 (Death to 2020)

香港中國片名

2020去死

電影類型

喜劇、偽紀錄片

上映日期

12/27

電影片長

70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再也不見2020IMDb評價

再也不見2020IMDb 7.0/10

再也不見2020Netflix線上看

再也不見2020線上看

再也不見2020導演

阿爾坎貝爾 (Al Cambell)、愛麗絲馬蒂亞斯 (Alice Mathias)

再也不見2020演員

山繆傑克森 (Samuel Jackson)、休葛蘭 (Huge Grant)、麗莎庫卓 (Lisa Kudrow)、庫梅爾南賈尼 (Kumail Nanjiani)、特蕾西厄爾曼 (Tracey Ullman)、山姆森卡優 (Samson Kayo)、黛安摩根 (Diane Morgan)、克莉絲汀米利歐提 (Cristin Milioti)、萊絲莉瓊斯 (Leslie Jones)、喬奇瑞 (Joe Keery)、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 Fishburne)

再也不見2020劇情簡介

《再也不見 2020》為《黑鏡》主創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與 Netflix 合作的喜劇特輯,是一部嘲諷時事的偽紀錄片,以虛構的「著名」專家來對今年發生的現象進行評論。

再也不見2020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