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一婊人才》脫口秀演員的真實故事,有話直說句句嗆辣

一婊人才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一婊人才》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愛情喜劇電影,又名筍盤大騙局,由金咪蓋特伍德執導,演員埃萊莎史奇萊辛格、瑞安漢森、趙牡丹、麗貝卡雷騰豪斯主演,劇情講述永遠把事業放在第一位的脫口秀演員安德莉亞,某天認識了可愛靦腆的高材生丹尼斯,他渾身散發的魅力很快就讓安德莉亞陷入戀愛。但她的好友瑪歌卻認為丹尼斯虛有其表,拼命阻止兩人交往,並試著揭開他的真面目。

一婊人才影評:自欺欺人無法如願以償

常聽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愛情使人變得盲目瘋狂,當我們剛陷入戀愛時,總會認為自己愛上的另一半完美無缺,所有顯而易見的缺點都能成為我們愛上他的理由。而這次由 Netflix 原創製作的電影《一婊人才》便以一段真實發生的故事告訴我們日子久了,這些問題卻也會隨著時間逐漸顯現,讓這段感情關係面臨危機。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一婊人才 netflix 劇照

 

一婊人才的演員角色

1983 年出生的喜劇演員埃萊莎史奇萊辛格 (Iliza Shlesinger),在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在酒吧進行即興脫口秀演出,以玩世不恭的社會評論和流行文化笑料為人熟知。這些年來不僅出演許多電視節目和喜劇電影,也在 Netflix 上推出許多脫口秀作品,並於 2021 年初的《女人碎片》中飾演主角凡妮莎寇比的妹妹,可以說不管是搞笑功力或演技都非常出色。

 

而這次埃萊莎自編自演的全新作品《一婊人才》則延續先前她曾在脫口秀《埃萊莎.史奇萊辛格:年邁千禧世代》提及許多女性對「真愛」有著迷思,認為只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在路上或酒吧吸引男生搭訕,就能夠遇見自己真命天子的錯誤想法,根據她自身荒謬的真實經驗改編,用愛情喜劇給所有觀眾一個沉痛的反思。

 

一婊人才 netflix 劇照

 

一婊人才故事的背景

就像現實中的身份一樣,埃萊莎在《一婊人才》飾演的安德莉亞是個一心追求事業的脫口秀演員,當時的她雖然已經在幾個俱樂部有固定演出的機會,但還尚未獲得成功,頻繁奔波各地參加電影或電視劇的試鏡,總是將愛情擺在最後。然而某次旅程中,安德莉亞在飛機上認識了坐在隔壁座位的投資顧問丹尼斯,兩人一見如故,卻也發展出一段讓她難忘的感情關係。

 

雖然《一婊人才》的安德莉亞並沒有瞬間就愛上丹尼斯這位自稱是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但在她事業停滯不前,對自身現況感到失意沮喪的這段期間,丹尼斯不厭其煩地在她身邊給予關心和陪伴,也讓安德莉亞逐漸對這個陌生男子產生好感,跟他情投意合地開始交往。

 

一婊人才 netflix 劇照

 

一婊人才劇情的主題

而《一婊人才》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儘管安德莉亞和丹尼斯作為一對親密的伴侶,兩人共度許多美好時光,但除了知道他畢業於耶魯大學、在幫人投資避險基金之外,她卻對丹尼斯的出身背景、家庭成員、交友狀況等跟一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細節一無所知,而這也為《一婊人才》這段感情種下一顆不穩定的種子。

 

面對好友瑪歌不斷的警告提醒,也讓她對於安德莉亞對丹尼斯的「神祕」感到懷疑,開始對於丹尼斯的真實身份和許多讓人懷疑的疑點展開調查。而就如同電影片名取為《一婊人才》,隨著兩人來到丹尼斯說他即將入住比佛利山莊的新家、目前居住的小公寓,也戳破他長久以來對安德莉亞等所有人隱瞞的天大謊言,還有虛偽做作的那一面。

 

一婊人才 netflix 劇照

 

一婊人才結局的意涵

《一婊人才》以許多埃萊莎在脫口秀有話直說、充滿著批判諷刺的方式,帶出有些女孩子被男生的甜言蜜語矇騙,沈浸在粉紅泡泡裡的盲目,以及愛情本身的荒謬怪異。雖然有時候我們會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愛上一個人,但在享受這段美好時光的同時,也別忘記以理性思考自身的付出是否有意義,不浪費時間和精力在錯的人身上。

 

我們能在《一婊人才》片中看見許多埃萊莎生涯所經歷的困難,還有女性在父權社會中受到的壓迫限制,但即便如此,電影最終也藉由她在那場荒謬審判上的發言,告訴所有希望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的觀眾,雖然許多時候我們不能如願,但也不能夠洩氣、不自欺欺人地以失敗為恥,而是必須發掘自身的價值、堅信著世上的真理,持續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一婊人才 netflix 劇照

 

一婊人才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看完《一婊人才》不禁讓我想到曾在網路上看過的一段話:「以前總覺得找男朋友不要找帥的,因為帥的很花心。現在才發現不能找醜的,因為醜的不只花心還很醜。」但脫口秀演員埃萊莎史奇萊辛格以自身失敗的戀愛經驗作為題材發想,《一婊人才》這部電影看似有著許多愛情元素,其實真正講述的是我們面對失敗的方式,因為唯有認清自己的不足,才是擺脫困境和成功的根本。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一婊人才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8/10

喜劇電影推薦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一婊人才資訊簡介

總是以事業為重,因而單身多年的單口喜劇演員結識了一位看似完美的男人。對方聰明和善、事業有成,然條件過好,其必有詐。

片名

一婊人才 (Good on Paper)

香港中國片名

看着不错、筍盤大騙局

類型

喜劇、愛情

上映日期

6/23

片長

92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一婊人才 IMDb

一婊人才 IMDb 5.9/10

一婊人才 Netflix

一婊人才 Netflix線上看

導演

金咪蓋特伍德 (Kimmy Gatewood)

演員

埃萊莎史奇萊辛格 (Iliza Shlesinger)、瑞安漢森 (Ryan Hansen)、趙牡丹 (Margaret Cho)、麗貝卡雷騰豪斯 (Rebecca Rittenhouse)

一婊人才劇情簡介

安德莉亞來重心都放在工作上,單口喜劇事業永遠排第一,雖然不乏約會機會,但總是將愛情擺在後位。直到有一天,他認識了可愛靦腆的高材生丹尼斯,他渾身散發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很快就融化了安德莉亞的心。但她的好友瑪歌總覺得丹尼斯虛有其表,勸她先假裝與丹尼斯交往,好揭開他的真面目。

一婊人才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