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準備面對現實的挑戰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海報

 

影評評價《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脫口秀電影,又名博伯翰隔離在家,由柏本漢自編自導自演,講述在肺炎疫情的居家隔離期間,美國喜劇演員柏本漢自行創作了這部喜劇特輯,透過他撰寫的多首新歌與對於這個世界的新鮮有趣觀察,呈現這一年來的非比尋常,以及疫情對人們生活帶來的巨大影響。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影評

從 2020 上半年開始,全球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不僅讓影視產業開始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脫口秀和喜劇演員的生計也大受影響,但在這個艱困的處境下,柏本漢卻用《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這部在 Netflix 線上平台供觀眾在家觀賞的脫口秀告訴喜歡他的粉絲,就算被關起來隔離,生命依然會自己找到出路,一位喜劇明星的才華也不會就這樣被埋沒。

 

紀錄片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每月電影推薦:2021年5月上映的電影推薦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劇照

 

柏本漢的隔離日記

柏本漢是一位美國知名脫口秀演員,2006 年從 YouTube 上發跡的他,多年來不僅發唱片、出演許多節目、《柏本漢:快樂就好》等許多脫口秀類型的喜劇作品,電影部分除了有自編自導的《八年級生》外,今年也在花漾女子中飾演女主角的帥氣小生男友,可以說是多才多藝、樣樣精通。

 

因此就如同《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電影的開場,因為長時間在家隔離而感到沉悶煩躁的柏本漢,突然在某天受到一道光的感召,希望他能用喜劇來治癒這個滿目瘡痍的世界,所以除了自編自導自演、自彈自唱之外,還自己拍攝、打光和剪輯,製作了《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部喜劇特輯,也以他的個人魅力和天生的喜劇氣質,透過許多自行創作的歌曲,帶給觀眾一段特別的體驗。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劇照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評價好看嗎?

以記錄居家隔離一年來的生活點滴出發,《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先是讓我們看見他頭髮沒剪、鬍子沒刮的頹廢狀態,在從自嘲苦中作樂、唱歌時還自己放罐頭笑聲,到剛說這部作品會有點雜亂無章,叫觀眾別期待會有流暢的過場,就馬上來一個在講話過程中切掉畫面的剪輯,《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片中超有梗的編排,都讓我們瞬間對這部作品產生興趣。

 

從跟家人只能用視訊來對話、模仿 IG 貼文的內容和構圖模式、以對反應影片的反應影片的反應來製作一部「反應影片」、講到 Amazon 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的因為疫情獲取的利益,模仿電玩實況主遊玩密室解謎遊戲的過程,到對於網路上充斥各種雜七雜八事物的看法,《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完整地利用人們在家自由受限的情況下,只能打開手機用網路來接觸世界的狀態,展現出柏本漢作為一位喜劇演員的創意。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劇照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劇情的主題

或許整段以多首歌曲組成的脫口秀充滿諷刺讓人發笑,但在胡鬧搞笑的氛圍背後,《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卻也是一部富含感情,甚至帶有點憂鬱的作品。其中不僅講到一位女性因為母親過世感到悲傷,展現出人們最可貴的善良同理,電影後段柏本漢也以自己喜劇生涯遭遇到的挫折和必須承受的壓力進行創作,讓觀眾深入他隱藏在歡樂的表面之下,內心那悲傷且脆弱的一面。

 

在全片室內場景 、台詞的設計和相當高明的場面調度之下,柏本漢藉由自身在隔離期間的心境轉變,還有他對隔離與製作這部作品的感想,不管是孤單寂寞的夜晚、無從抒發的情感,或者社會上許多的現實面和荒謬情況,都讓《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講出我們所有人的心聲,把那種因為隔離而被關在家出不了門鬱悶、焦慮感給完整呈現出來,給觀眾帶來相當程度的共鳴。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劇照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結局的意涵

或許在現在這個時期,人們自然會產生許多不滿和意見,但《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卻透過闡述自身的過往喜劇生涯、審思自己的發展方向,希望觀眾必須樂觀地看待現在的生活,並持續不間斷地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給做好。

 

因此我很喜歡《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的結局,雖然以打開門迎向美好的陽光收尾,帶給人們富含樂趣且這樣狀態就快要結束了的正向能量,但同時也透過開門之後柏本漢身處攝影棚,在接受觀眾矚目後的焦慮神情,告訴我們在終於能夠結束隔離生活的同時,也必須要面對外部社會的更多挑戰。《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反映社會中的現實情況,並對整部作品做出一個總結,實在相當高明巧妙,說是一部大師之作也一點都不為過。

 

紀錄片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8.4/10

 

紀錄片電影推薦

《男人與他的海》影評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影評

《阿查依蘭的呼喚》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好好拍電影》影評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影評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電影資訊

柏·本漢在隔離期間自編自導自演這部喜劇特輯,透過新歌與新鮮有趣的觀察,呈現非比尋常的一年。

電影片名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Bo Burnham: Inside)

香港中國片名

博伯翰隔離在家

電影類型

紀錄片、音樂

上映日期

5/30

電影片長

87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Netflix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Netflix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IMDb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IMDb 9.0/10

導演

柏本漢 (Bo Burnham)

演員

柏本漢 (Bo Burnham)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劇情簡介

柏·本漢在隔離期間自編自導自演這部喜劇特輯,透過新歌與新鮮有趣的觀察,呈現非比尋常的一年。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