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明日之戰/明日戰爭》爽度十足的商業大作,沒上大銀幕太可惜了

明日之戰 線上看 海報

 

影評評價《明日之戰》是一部2021線上看的美國科幻動作電影,又名明日戰爭,由克里斯麥凱執導,演員克里斯普瑞特、伊凡史漢基、JK西蒙斯主演,劇情講述正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主角丹,突然收到一群士兵的警告,他們說在不遠的未來地球會受到外星生物襲擊,遭遇前所未有的災難,而他們能做的就是為最終決戰做出準備,試著穿越時空拯救全人類的性命。

明日之戰影評:用私心順便拯救世界

2014 年,由湯姆克魯斯與艾蜜莉布朗主演的《明日邊界》,把外星人入侵與時空輪迴的的題材互相結合,獲得所有觀眾的一致好評,不斷敲碗希望兩人能再次合作拍攝續集,但還沒等到,由「星爵」克里斯普瑞特主演的姊妹作《明日之戰》便先早一步到來,比起複雜的科幻設定,反而選擇以「穿越時空」這更加老派的「新花樣」給觀眾帶來最純粹的娛樂。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的穿越時空

在過去魔鬼終結者哆啦A夢天能愛在時光倒轉時我們熟悉的時空穿越電影,多半都是因為人類遭遇目前無法解決的困境,只能把主角送回到「過去」執行任務,趁著事情還沒惡化前扭轉局勢,但這次《明日之戰》由克里斯普瑞特所飾演的主角丹卻在片中顛覆觀眾的過往印象,奉命從現代前往無法預知、充滿著不確定的未來,這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所幸《明日之戰》在電影開場就馬上切入主題告訴了我們答案。在一場受到全球矚目的足球賽中,球場上突然憑空出現一群士兵,他們表示自己來自 30 年後的 2051 年,那時地球將會受到外星生物入侵,人類難以抵抗、節節敗退,面臨空前的存亡危機。對此他們請求現世的人類派兵前往支援,為了自身的未來共同努力奮戰。光是這樣的內容,就讓觀眾對《明日之戰》後續的故事發展充滿期待。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故事的鋪陳

雖然花費 2 億美元的高額預算製作,但《明日之戰》卻不是一部只有大場面的無腦爽片,作為樂高蝙蝠俠電影導演克里斯麥凱的最新作品,整部電影在世界觀的設定和角色情節的塑造鋪陳也下了不少工夫。面對人類即將在 30 年後瀕臨滅絕,各國政府除了派遣士兵前往未來之外,也徵召許多平民入伍支援,但由於參戰的人們多半凶多吉少、生存希望渺茫,也引發一陣反戰的熱潮。

 

為什麼我們需要打一場還沒有發生的戰爭?這是《明日之戰》整部電影都在圍繞的主題。從個人的角度,人類的存亡是否值得我們放棄現在擁有的生活,提前到 30 年後才會發生的未來送死?而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早就知道自己 30 年後會死,那現在讀的書、賺的錢,甚至是做的事情是否還有意義?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的矛盾癥結

大家都知道要進步就必須持續創新,試著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而看著別人被國家徵召入伍,我們都能輕易地賦予他一個拯救未來世界的義務和責任,但如果《明日之戰》這樣的重擔跑到自己身上,被強迫拋下自身擁有的一切來為了人類犧牲,那我們還能夠以相同標準和理想抱負來檢視同起事件嗎?

 

克里斯普瑞特在《明日之戰》飾演的丹並不是一位典型的英雄,雖然他不甘只是個在學校教書的老師,總是希望能有更好的發展,但在突然收到徵召訊息,被裝上有著生物標記的追蹤手環,若是逃兵就必須由法定繼承人代替的情況下,《明日之戰》也以戰爭會對人們帶來的影響,加深角色心中的矛盾。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評價好看嗎?

因此《明日之戰》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不僅在於面對外星怪物「白長釘」入侵,地球僅存的最後一間實驗室遭受攻擊,讓主角一行人必須在有限時間內展開救援行動,為電影帶來許多爽度十足的追逐場面,也藉由丹在出發之前跟年幼女兒穆莉兩人的相處互動,讓《明日之戰》整部電影聚焦在這位角色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所產生的心境轉變。

 

從原本只有必須在險境中存活之下,回家跟妻女團聚的強烈生存慾望,到在未來遇見長大的穆莉,發現她已經是一位負責領導研究部隊的上校之後,轉而幫助未來的人類找到能有效殺死外星生物的方法,並設法在牠們大舉進攻之下保護穆莉的安全,這種因為對女兒的私心而盡全力拯救人類的行為,也讓《明日之戰》更能引發觀眾的共鳴。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劇情的主題

我很喜歡《明日之戰》的劇本,不僅在時空穿越的題材下,透過家人彼此之間的情感,讓整部電影有著一個能夠推動故事前進的懸念,也在主角明確得知未來人類將會滅亡的發展之後,把電影前段的所有鋪陳一一收束,無論是沈迷於火山的學生、作為戰友的科技公司老闆,或者自己父親和女兒,都讓他有機會能夠在回天乏術之前,找到辦法扭轉全人類的命運。

 

到頭來,《明日之戰》還是跟傳統的時空穿越電影沒有太多差異,只是把我們熟悉的通過回到過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變成主角因為去了一趟未來,所以在回到現代後決定回應子孫穿越時空的呼救,試著以自身力量去阻止原本應該在未來發生的事情而已。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結局的意涵

雖然《明日之戰》主角是個好爸爸,但就如同另一條平行宇宙那位已經長大的穆莉說,父親在年幼時就拋棄自己,最終在她 16 歲發生的一場車禍中離世,一直以來這個家庭都因為他對於現況的不滿足而暗藏著分崩離析的危機。因此與其說《明日之戰》是一段生物老師拯救全人類的故事,倒不如說是這位父親在經歷這段旅程後,逆轉自己無法陪伴女兒成長的未來,讓破碎的家庭得以重新回歸圓滿。

 

科幻電影講述的終究還是人性。儘管《明日之戰》有著許多驚險刺激的槍戰追逐,也利用篩選能夠穿越時空的對象來巧妙規避掉時間悖論,並透過外星怪物的起源,揭示冰川融化除了會造成海平面上升之外,也可能引發我們過去從沒想像過的問題,但即便如此,導演對於角色動機與情感的經營,闡述最偉大美好的成就和未來就是能永遠跟家人幸福生活的主題,才是《明日之戰》整部電影的最大看點。

 

明日之戰 線上看 劇照

 

明日之戰線上看

原本以為在疫情延燒下,派拉蒙會決定把《明日之戰》這部高預算製作的爆米花電影賣給亞馬遜,讓觀眾在 Amazon Prime 線上看,可能顯示這部片品質堪憂,連片商自己也沒有信心,但看了才發現儘管《明日之戰》故事沒有太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原創性,但結合多種題材,不僅怪物設計和動作場面一點都沒有馬虎,整部電影在克里斯普瑞特和喜劇演員山姆理查森的加盟下也有著許多讓人發笑的時刻。

 

毫無疑問,《明日之戰》絕對是一部效果極佳的商業爽片,雖然 2051 年的未來感稍嫌不足,浪費了穿越時空的設定,但編導成功掌握了所有一般大眾會喜歡的元素,從地球遭遇外星人襲擊的災難、人類奮力抵抗蜂擁而上的怪物,到簡單卻足以打動人心的故事一應俱全,這就是我們這個時候最需要的電影,沒有上大銀幕實在太可惜了。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每月電影推薦:2021年7月線上看的電影與影集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明日之戰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4/10

 

科幻電影推薦影評

《勝利號》影評

《AI終結戰》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艾莉塔:戰鬥天使》影評

《星際救援》影評

《永生戰》影評

《緝魂》影評

《愛在遺忘蔓延時》影評

《永夜漂流》影評

《藥命時空》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明日之戰 電影資訊

一群平民被徵選並隨士兵送往未來的世界,以對抗佔領地球的外星生物、阻止人類滅亡。

片名

明日之戰 (The Tomorrow War)

香港中國片名

明日之战

類型

科幻、災難、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7/2

片長

140 分鐘

發行公司

派拉蒙影業、Amazon Prime 

明日之戰線上看

明日之戰線上看

明日之戰 IMDb

明日之戰 IMDb 6.7/10

導演

克里斯麥凱 (Chris McKay)

明日之戰演員

克里斯普瑞特 (Chris Pratt)、伊凡史漢基 (Yvonne Strahovski)、貝蒂吉爾平 (Betty Gilpin)、凱斯鮑爾斯 (Keith Powers)、山姆理查森 (Sam Richardson)、J·K·西蒙斯 (J. K. Simmons)

明日之戰劇情

丹在陪女兒觀賞世界盃時,突然收到一群士兵的警告,他們說在不遠的未來地球會受到外星生物襲擊,遭遇前所未有的災難,而他們能做的就是為最終決戰做出準備,試著穿越時空拯救全人類的性命。

明日之戰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