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劇情感人與暴風雨前的寧靜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海報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是一部2024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外崎春雄執導,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岡本信彥配音,劇情講述炭治郎在刀匠村遭遇鬼的襲擊,為了保護刀匠們的安全,挺身與戀柱、禰豆子、玄彌等人對抗強大的「上弦之肆」半天狗,雖然最終在太陽升起時獲勝,但鬼王無慘後續將展開的行動,也讓柱決定展開讓鬼殺隊員增進實力的「柱訓練」。

鬼滅之刃2024年最新電影

若說到近年最高人氣的日本熱血動漫,除了剛完結沒多久的進擊的巨人,還有題材特別的咒術迴戰之外,應該世界觀與角色都相當迷人的鬼滅之刃了,每每推出新篇章能夠獲得大家的歡迎與討論,並以首部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創下驚人的影史票房紀錄,因此這次 2024 年的最新電影《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會有怎樣的表現?相信也讓所有粉絲充滿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再度登上大銀幕

經過先前好評如潮的遊郭篇之後,《鬼滅之刃》在 2023 年初進入全新的刀匠村篇,以充滿神秘色彩、住著許多重要鍛刀人的刀匠村為背景,不僅「霞柱」時透無一郎、「戀柱」甘露寺蜜璃接連登場,跟「上弦之肆」半天狗、「上弦之伍」玉壺兩隻上弦鬼展開一場激烈的大戰,最終禰豆子身體在陽光底下的成長變化,也讓人對後續發展充滿期待。

 

所以延續去年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的模式,在最新《柱訓練篇》即將播出之前,幽浮社特別為了等不及的粉絲們推出電影《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雖然片長共有 103 分鐘,但與其說是劇場版,倒不如將其當成是承先啟後的「總集篇」除了幫大家回顧先前的劇情、搶先收看最新的集數,也以「4K」規格把具有特別意義的精彩片段給搬上大銀幕,帶給觀眾值回票價的娛樂和滿足。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包含《刀匠村篇》第11集與《柱訓練篇》的第1集,其中最精采的不外乎就是戀柱拖延半天狗最強分身的過程中,主角炭治郎與禰豆子等人追著本體不放,試著將他給斬殺的高潮,雖然早就知道最終結果,但其緊湊精彩程度,在一片漆黑戲院沒有其他干擾的戲院觀賞,也能從中獲得有別於在家看電視動畫的另一種絕佳體驗。

 

從在黑夜叢林裡的追逐戰、炭治郎從善逸那邊學到高速移動的能力、墜落懸崖後的死命獵殺,還有在太陽逐漸升起時,陷入究竟該保護被灼傷的妹妹禰豆子?還是拯救那些沒有反擊能力的刀匠,給半天狗最後一擊的兩難抉擇,到最終在絕望中伴隨著日出發生的奇蹟,不愧是把《刀匠村篇》整個救回來的大結局,衝擊震撼又催淚感人,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覺得膩。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2024評價好看嗎?

而《柱訓練篇》的部分就比較平凡了,雖然第一集大概有 5.60 分鐘,是屬於尚未公開的搶先看,但整體氛圍偏向搞笑胡鬧,即便開頭就讓「蛇柱」伊黑小芭內、「風柱」不死川實彌登場,兩人追著惡鬼來到一座可疑的廢棄城堡,發現那裡疑似是無限城的入口,讓他們向門口看守的嘍囉小露兩手,但很明顯沒有投入太多預算,也只是用 PPT 讓觀眾看一下她們招式而已。

 

然而這不代表《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不值得一看,由於才剛經歷一場刺激的大戰,在後續決戰到來之前,這樣養病與訓練的日常情節,不只恰好紓解放鬆我們剛剛緊張壓抑的情緒,為了面對鬼舞辻󠄀無慘與其它更高等級的上弦之鬼進攻,幾位強大的「柱」決定展開一場為鬼殺隊員設計的特別訓練,也讓觀眾能夠對角色的性格魅力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影評結論

正是如此,在 4 月《柱訓練篇》即將開播之前,把握大銀幕的機會進場看《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是非常好的選擇,不光是能讓人回顧和搶先看,作為鬼滅之刃的第二部總集篇電影,這次沒有 2023 年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那個連片頭片尾曲和廣告過場都包含其中的尷尬突兀,製作方還算是有用心,修正先前遭受批評的錯誤,帶給大家流暢的觀影體驗。

 

禰豆子成功克服太陽是《鬼滅之刃》中後段的一個重大劇情轉折,不僅突顯出她跟哥哥炭治郎之間的深厚情感與兄妹羈絆,給被迫變成鬼的她帶來進一步的成長,另一方面,也讓無慘決定親自出馬,鬼和鬼殺隊的最終大戰一觸即發,我想《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收錄刀匠村篇最後決戰與《柱訓練篇》這個暴風雨前的寧靜,就是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原因吧。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8.6/10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蒼鷺與少年》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Blue Giant藍色巨星》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犬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電影劇照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動畫簡介

本次世界巡迴上映《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描寫了以刀匠村為舞台,炭治郎與上弦之肆・半天狗激戰的結果,與禰豆子克服陽光過程的刀匠村篇第十一集將第一次躍上大銀幕。

片名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

香港中國片名

鬼滅之刃 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類型

動畫、動作、奇幻

上映日期

2/23

片長

103分鐘

發行公司

木棉花

IMDb

鬼滅之刃IMDb 7.5/10

導演

外崎春雄

配音員

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岡本信彥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