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魅惑之人 Netflix海報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是一部2024播出古裝愛情影集,由趙南國執導,演員為曹政奭、申世景、李新英,劇情講述在朝鮮時代,位居高位但自卑的國王李仁深陷在王權的政治鬥爭之中,復仇心切的間諜姜熙秀為了推翻他潛入王宮引誘李仁,沒想到卻反而被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給吸引,發展出一段受到錯綜複雜的權力陰謀阻礙的糾心戀情。

引人入勝的間諜古裝劇

一直以來,宮廷裡的權力鬥爭都是韓國古裝劇時常會有的元素,但無論是王后傘下衣袖紅鑲邊還魂紅丹心,這些作品總能以不同的題材跟宮鬥結合,創造出能讓人感興趣的新意,而這次《魅惑之人》同樣也不例外,找來曹政奭申世景兩位魅力演員擔綱主演,間諜愛上了復仇的對象,究竟這段相互鬥智、在心動和魅惑之間遊移的曖昧關係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光是就這樣的設計就讓人充滿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魅惑之人 評價看點

兵聖孫子曾經對間諜發表過這樣的評論:「在三軍之中,沒有比間諜更親密的,也沒有比他們還更隱密的,若非具備神聖智慧就無法運用間諜,若非正直公義就無法指揮間諜,若非用計神秘巧妙就無法獲得間諜帶來的成果。」

對一般人來說,間諜指的是那些透過欺詐誘騙來取得情報的人們,跟偷竊一樣,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卑鄙的存在。

然而為什麼孫子在談論間諜和指派間諜的人時,會將他們形容為「神聖、正直、神妙」呢?間諜的本質是用全部心力欺騙對方,在過程中讓對方心意動搖,將對方深陷致命的混亂中來達到目的。

而要完全欺騙對方,間諜自己也必須像對方一樣受到搖動,經歷致命的混亂,這與墜入愛河的過程非常相似。用最卑劣的手段欺騙他人,最終卻得到最尊貴的人心,所以讓孫子也無法苛責。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描述一位擁有整個國家的權力,但心靈卻極度貧乏國王李仁,以及為了推翻他成為間諜的女子姜熙秀,兩人之間的正義、理據、愛情和復仇,展開一場激烈的心靈角力,把目標對準著對方的心臟,有如在棋盤上的黑白子那樣,進行一場複雜難解的對奕。

 

究竟這場迷惑人心的殘酷戰鬥,誰會是最後勝出的贏家呢?而當勝利者出現時,真的會帶來所有人期盼的寧靜嗎?對於這個難以輕易回答的問題,我們就用以懇切的祈禱來面對吧。希望當風吹拂著百姓的淚水、蒙著薄霧的時候,命運般的戀人能在桃花盛開的樹陰底下,進行一場無需多言的甜蜜心靈對話。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魅惑之人 分集劇情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劇情講述在王權與政治權力的鬥爭中,國王和魅惑人心的女子命運交織,女子隱藏著復仇之心,卻意外萌生出愛戀之情。以下為1-16集劇情概要:

 

第1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因清朝的指令在外流亡後,鎮翰大君回到對他充滿敵意的宮中。

隨後,他遇見一位難以捉摸的圍棋棋士,被勾起了興趣。

 

第2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和李仁對弈後,姜熙秀對他產生好感。

另一方面,李瑄的健康狀況惡化,使國家面臨繼承危機。

 

第3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金慏夏勸熙秀快點放棄她的計謀。

當王朝發生危機,姜伉洵做出無私之舉,不過金鐘培卻密謀對付李仁。

 

第4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與李瑄起衝突之後登上王位,卻招來反對聲浪。

在整個過程中,他殘酷地對熙秀視而不見。

 

第5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傳金慏夏進宮,指派了特殊職務給他。

為了吸引國王的注意力,熙秀參加圍棋試驗。

 

第6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熙秀正式上任,開始陪李仁下棋,他先給了一個下馬威。

隨後,熙秀捲入大妃娘娘謀劃的政治角力中。

 

第7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開始懷疑慏夏和熙秀之間的關係。

隨後,熙秀陪同大君隨王出行。

 

第8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喜愛熙秀的謠言傳得沸沸揚揚,但宮中不顧他的心之所向,為他安排了合房。

 

第9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和熙秀度過親密一夜,現在得理清兩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

朴慒奐想趕走熙秀,與李仁打了個賭。

 

第10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清國提出充滿爭議的要求,李仁的決定逼得熙秀擅自行動,豈知緊要關頭竟橫生變數。

 

第11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慒奐準備揭穿假公主的身分,熙秀把希望放在李仁身上,只是她對李仁越陷越深而不知如何是好。

 

第12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閃電引起火災,李仁認為這是天意。

眼見王妃吳氏弱不禁風,熙秀盡全力保住大君的前途。

 

第13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熙秀在緊要關頭改變心意,不僅導致自己身受重傷,還引人懷疑她的性別。而後,李仁向熙秀透露她父親的命運。

 

第14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李仁展現脆弱的一面,把他登上王位的祕密告訴熙秀。李仁調查往事,慒奐因而計畫反擊。

 

第15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董尚宮慘死後,李仁非要始作俑者付出代價不可。大妃朴氏終於得知熙秀的性別。

 

第16集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熙秀不顧李仁反對,執意涉險探望父親。好幾個月過去了,兩人能否重逢還是個問題。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全劇終。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魅惑之人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由曹政奭申世景李新英崔代勳李圭會楊炅沅趙成夏孫賢周朴藝瑛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李仁 (曹政奭 飾)

曹政奭 魅惑之人

一個無限強大卻悽楚的國王。他是先王繼妃朴氏的獨子,王子時期受封為鎮翰大君,別號「濛雨」,後被扣押至清朝成了人質。本下定決心作為臣子忠心於哥哥,盡心盡力侍奉直至死去的那一天,但不知何時起,他的忠心被視為貪圖王位的逆心。

懷有疑心病的王兄李瑄對自己又怕又恨,兄長的轉變使得李仁極其痛苦,然而就在他想拋下這個世界的時候,如同滋潤乾渴大地的細雨,那傢伙出現了,並完全奪走了自己的心。

 

姜熙秀/姜濛雨 (申世景 飾)

申世景 魅惑之人

領議政姜伉洵的女兒。母親早逝,從小便跟隨父親學習圍棋,自學成才,成為圍棋高手。穿著男裝,擊敗並征服京城的圍棋賭徒們後,以「無名的賭徒」聞名於世,用獲得的財富為被帶到清朝的老百姓籌集贖金。

在遇見鎮翰大君李仁後,那個尊貴的男人衝破了姜熙秀的防線,無可奈何地迷上他,卻捲入命運的漩渦,成為一名細作。

 

金慏夏 (李新英 飾)

李新英 魅惑之人

兵曹判書金鐘培的兒子。不僅是精通四書三經的士大夫,還擅長射箭和劍術,可謂文武雙全。個性耿直不自以為是,努力不帶偏見地看世界。

憑藉出色的科舉考試成績和家族勢力,以要職弘文官校理的身份出仕。在出使清朝的冬至使團中跟隨姜伉洵擔任書狀官,因被所傾慕的姜熙秀不斷拒絕,做出了無法挽回的選擇。

 

李瑄 (崔代勳 飾)

崔代勳 魅惑之人

朝鮮國王,李仁同父異母的王兄,母親去世後,從小便稱呼父王的繼妃朴氏為母后。儘管在13歲時被冊封為世子,但因爲沒有外戚和黨派支持,而感到孤獨。填補這份孤獨感的是父王與朴氏所生的弟弟李仁。

可在某個瞬間,比自己聰明、比自己勇敢、比自己政治手腕強的弟弟開始困擾他。當他經歷劇變時,對弟弟的焦慮和恐懼變成了憎惡和自責。他做出了作為君主不應該做出的致命選擇。

 

朴慒奐 (李圭會 飾)

李圭會 魅惑之人

李仁的舅父,王大妃朴氏的兄長。謀略大師,處世高手,非常善於辨別何時低頭伏地、何時抬頭發號施令。朴氏家族世世代代作為外戚一直享有權勢。

由於李仁登基的貢獻,即使在朝廷中擔當重任也不足為奇,但他辭去所有職務,堅持只有名譽的領中樞府事的職位。這是為了掩蓋外戚和權勢人物的真面目。憑藉妹妹王大妃殿的威望,以及擔任侄子李仁顧問的名譽,隨心所欲地掌控著朝廷內政。

 

柳玄寶 (楊炅沅 飾)

楊炅沅 魅惑之人

金鐘培的下屬,洪薔的兄長。

身為士族嫡長子,供職於禮曹官署,強調理數,然而實際上卻是個為了財富和名譽可以不擇一切手段的奸臣小人,是個不分對象,一旦屈心抑志,就會想盡辦法逼迫對方的人物。

 

金鐘培 (趙成夏 飾)

趙成夏 魅惑之人

兵曹判書,金慏夏的父親,王妃金氏的兄長。脾氣暴躁,說話傲慢且多疑,雖然是牽制李仁的外戚勢力,但不是那種為求榮華富貴而造勢的奸臣。

如果僅從考慮國家和百姓的角度來看,他也許是近乎忠臣的人物。但由於對李瑄的忠誠,他陷入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李仁懷有逆心。

 

姜伉洵 (孫賢周 飾)

孫賢周 魅惑之人

領議政,姜熙秀的父親,李仁的老師。他是個忠臣兼良師,但不是個好父親,因為國家的大事永遠是第一位的。

由於國王背著清朝派遣細作的事件,國家面臨再次受到清國侵略的危機,他想努力履行自己作為領議政的職責。

 

董尚宮 (朴藝瑛 飾)

朴藝瑛 魅惑之人

從侍奉王大妃朴氏的內人開始,就一直傾心著鎮翰大君李仁,但當她隨著國王李瑄成為至密尚宮後,便收起了自己的心。

李瑄驟然駕崩之時,她因幫助李仁做出的貢獻而得到認可,成為李仁的至密尚宮。也因服侍兩位國王而成為整個國家指責和批評的不道德象徵。她是宮中有權有勢的人物,甚至被認為凌駕於中宮殿(王妃)之上,是唯一知道某個致命秘密的目擊者。

 

魅惑之人 Netflix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為韓國tvN於2024年播出的古裝愛情土日電視劇,由《模範刑警》導演趙南國與《成為王的男人》編劇金善德合作打造。全劇共 16 集,自 2024 年 1 月 21 日開始每週六、日22:00 各在 Netflix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4 年 3 月 3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魅惑之人Netflix

官方網站:魅惑之人tvN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魅惑之人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魅惑之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魅惑之人 Netflix劇照

 

魅惑之人 韓劇簡介

Netflix韓劇《魅惑之人》由朴曹政奭、申世景、李新英、朴藝瑛主演,講述身居高位但內心卑微的君主李仁,和為了推翻他而成為細作的女人姜熙秀,兩人互相迷惑對方而深陷其中的殘酷命運的故事。

劇名

魅惑之人 (세작, 매혹된 자들、Captivating the King)

香港中國片名

魅惑之人

類型

古裝、愛情、懸疑、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1/21

片長

16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tvN

IMDb

魅惑之人IMDb 8.2/10

導演

趙南國

演員陣容

曹政奭、申世景、李新英、崔代勳、李圭會、楊炅沅、趙成夏、孫賢周、朴藝瑛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