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獵物》森林裡的獵殺逃亡,結局卻是毫無意義?

【Netflix影評】《獵物》森林裡的獵殺逃亡,結局卻是毫無意義?

 

影評評價《獵物》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驚悚動作電影,由湯瑪斯席本執導,演員為大衛克勞斯,劇情講述為了慶祝新婚,羅曼和哥哥艾伯特等幾位好友一起來到野外舉辦單身派對,大夥在健行途中聽到槍聲,起初以為是獵人打獵而不以為意,但直到有人被子彈打中受傷他們才驚覺到危險,趕緊在茂密且荒涼的樹林裡展開生死逃亡,躲避不知名槍手的攻擊。

獵物影評:毫無意義的劇情

主角必須要孤立無援的狀況下找到辦法逃避某人的追殺,這一直以來都是許多驚悚片時常選擇的題材,像是今年大獵逃那些要我死的人厄運假期都給觀眾帶來緊張刺激的體驗。而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發行的德國片《獵物》,究竟能不能靠著一群男生在森林裡被獵人追殺變出新意?也讓我們對此感到好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獵物 Netflix 劇照

 

獵物故事的背景

《獵物》開場很快就進入電影正題,五位男性好友來到某座森林,因為主角羅曼即將在下個週末結婚,這是他們為他舉辦的單身派對,划著獨木舟小溪逆流而上、在溪邊嬉戲玩水,在到森林裡休憩健行,但《獵物》這個看似悠閒歡樂的假期,卻在他們聽見遠處傳來一聲槍響後種下一顆不穩定的種子。

 

原本幾人對這槍聲不以為意,認為只是獵人在打獵,繼續享受他們的休閒時光,但沒想到當他們準備搭車離開時卻聽見第二聲槍響,不僅這次距離更近,在驚嚇之餘才發現子彈打中了其中一人的手臂,《獵物》都以此賦予電影強烈的驚悚感,並這個題材引發觀眾對於後續故事發展的興趣。

 

獵物 Netflix 劇照

 

躲避獵殺的驚悚感

隨著沒有因為他們喝止而停下的槍響,《獵物》主角們很快的便發現這並不是一場獵人將他們誤認是獵物的意外,而是他們本身就是那名神秘槍手的獵物。面對想要置他們於死地的槍手步步近逼,在有人遭到射傷、能夠帶著他們逃走車輛的爆胎、用來報警求救的手機又收不到訊號的情況下,他們該如何脫離險境?

 

在這段逃跑過程中,我喜歡《獵物》沒有在一開始就讓角色和觀眾看見那位槍手的選擇,不僅為電影營造出一股未知的神祕感,也在中段以角色不清楚殺手真實身分,想要向陌生人求救結果卻遇到殺手,反而還被一槍爆頭的尷尬狀態,翻轉那種湖邊女子漫步於湖畔的朦朧美感,帶來突如其來的駭人驚悚。

 

獵物 Netflix 劇照

 

獵物劇情的衝突矛盾

而有趣的是,《獵物》作為一部獵殺驚悚片,在這場樹林裡大逃殺的過程中,也有許多角色關係互動的描寫。為了保全自己性命,有人提議朝著鄰近公路前進、有人提出要兵分多路來引開注意力、有人想要拋棄其中受傷的人獨自逃命,也有人意志消沉地想要放棄,或者情緒變得焦躁不安,彼此之間開始出現矛盾衝突,似乎都讓《獵物》電影變得更多元豐富。

 

我能夠在《獵物》片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多麼的脆弱,原本在意外發生前親近熱絡的關係,卻因為幾聲槍響、面臨生命危險後出現裂痕,不管是過去公司職場上的意見衝突,或者兄弟之間的相處矛盾,都在這段逃亡過程中翻出來並被更為放大,讓《獵物》這部原本只是一群男子必須逃離獵人追殺的電影增添更多不確定的變數。

 

獵物 Netflix 劇照

 

獵物結局的荒謬

從在片中放上主角羅曼跟未婚妻麗莎的相處畫面,讓他們欣賞海岸風光的甜蜜美好對比主角在得知哥哥戴自己綠帽的憤怒,到透過主角進入女獵手家,得知她女兒遭到酒醉遊客誤殺,因而決定向所有來到森林裡的男性復仇的殺人動機,表面上看起來,導演湯瑪斯席本似乎有意在電影後半段讓《獵物》變成一部不只是獵殺驚悚片的作品,甚至最終結局還流露出一股男主角要不就留在森林跟獵手一起生活的感覺,但可惜的是,最終結果卻沒有這麼順利。

 

即便有如此設想,《獵物》表面看似疑雲重重,即將在最終把謎底揭曉的懸疑劇情走向,最終卻告訴觀眾主角跟老婆麗莎的外遇事件,其實跟他們在森林裡遇害,還有那位想為女兒報仇的殺手完全沒有關係的真相,更不用說揭露謎底的方式,直接用手機和電腦螢幕把畫面呈現的觀眾眼前,這種跟前面塑造出來氛圍完全截然不同的反差,都讓《獵物》最終因為讓人摸不著頭緒,導演想做出顛覆社會價值觀結局最終卻沒勇氣執行而成為一部毫無意義的爛片。

 

獵物 Netflix 劇照

 

獵物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實在難以想像曾跟奧斯卡影后凱特溫斯蕾以《為愛朗讀》為人熟知的德國演員大衛克勞斯,竟然會接演《獵物》這種光是劇本就有很大問題的作品。雖然在幾段森林裡場景的搭配下,女殺手的神出鬼沒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子彈射來的狀態讓《獵物》驚悚氛圍營造得很到位,但最終缺乏關聯性的結局設計,相信都讓觀眾產生好像看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看的感覺,讓人相當失望。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驚悚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獵物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6/10

故事劇情:4/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6/10

題材鮮度:6/10

整體總評:5.6/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噤界2》影評

《明日之戰》影評

《極度殺機》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末代傭兵》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獵物 電影資訊

五名好友來到野外健行,轉眼間卻得拼命求生,躲避一名神秘槍手的狙擊。

電影片名

獵物 (Prey)

香港中國片名

獵物

電影類型

動作、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9/10

電影片長

87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獵物線上看

獵物Netflix

獵物 IMDb

獵物 IMDb 4.5/10

導演

湯瑪斯席本 (Thomas Sieben)

獵物演員

大衛克勞斯 (David Kross)、漢諾可弗勒 (Hanno Koffler)、瑪莉亞艾瑞克 (Maria Ehrich)、羅伯特芬斯特 (Robert Finster)、Yung Ngo、克勞斯史坦巴赫 (Klaus Steinbacher)、莉薇亞馬蒂絲 (Livia Matthes)、娜莉塔爾巴赫 (Nellie Thalbach)

獵物劇情簡介

這週末是羅曼 (Roman) 的告別單身派對,他和哥哥艾伯特 (Albert) 與幾個好朋友一起來到野外健行。大夥在途中聽到附近傳來槍聲,起先不以為意,認為只是獵人在森林裡打獵。但過沒多久,一行人意識到自己就是那名神秘槍手的獵物,因而不得不拼命求生。

獵物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