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天怒》極度政治不正確的駭人復仇電影

天怒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天怒》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阿根廷懸疑驚悚電影,由賽巴斯帝安辛德爾執導,迪亞哥派瑞提、胡安米努欣、瑪卡蓮娜阿查加主演,劇情講述在家人接連意外過世後,露西亞娜懷疑這一切都是她的知名小說家老闆所策畫的狠毒計謀,於是委託一名記者展開調查,希望能夠從身邊各種疑點中,揭發背後隱藏的真相。

阿根廷懸疑電影的魅力

一直以來,阿根廷電影都有股獨特的氣質,無論是描述將死之人鋌而走險的賭命大富翁,或者是深入描寫孤兒收養等議題的幸福試用期,都讓我們透過電影看見他們社會的樣貌,而這次《天怒》同樣也不例外,雖然光看片名很像是部宗教恐怖片,但《天怒》其實是一部紮紮實實的懸疑驚悚電影,透過一段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故事,帶給觀眾讓人滿足的體驗。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電影的開場

《天怒》故事開始於一場新書發表會,名叫克洛特的知名作家推出了他的最新作品《奧戴爾和奧黛特》,但才正準備幫書迷簽名的時候,克洛特卻突然身旁接到消息,表示有一位名叫「露西安娜」的女子在三樓等他,要跟他討論有關「瓦倫蒂娜」的事情,讓他不得不暫時中斷活動,結果沒想到原本看似平靜的對談,卻引發了某個震驚全場的意外。

 

時間回到 12 年前,露西安娜這位外貌亮麗的年輕女孩,在當時是作家克洛特的助理兼打字員,負責幫他把腦海中想到的小說情節輸入成文字,並從旁提供相關的建議。然而某天克洛特卻突然親吻了露西安娜,讓她憤而離職,但這個本該在雙方達成和解後落幕的事件,卻沒有就此結束。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小說改編的懸疑事件

改編自阿根廷作家吉耶摩馬丁尼茲所撰寫的小說《慢慢死去的露西安娜》,電影《天怒》把故事聚焦在露西安娜這位女性受害者身上。在案發 12 年後,露西安娜為了解決問題,找上也曾聘請她當打字員的記者「埃斯特班」,並表示克洛特這十年來不斷在謀害她的家人,希望他幫忙撰寫報導,揭發他的惡行。

 

而根據《天怒》主角露西安娜所說,雖然克洛特這些年來涉入多起案件,但都以名人的身分作為掩飾和不在場證明,因此為了訴說真相,《天怒》整部電影以今昔交錯的敘事方式,在過去與現在之間來回穿插,帶著觀眾從頭了解每起發生的事件,得知主角露西安娜受到的委屈和恐懼,從中找到被隱藏的疑點和秘密。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評價好看嗎?

在遭到克洛特職場性騷擾後,《天怒》女主角露西安娜就開始在各個地方看見他的身影,同時家人也碰巧相繼因故去世。從救生員哥哥在海邊溺斃、父親誤食毒菇身亡,到醫生哥哥因為被人誣陷而遭情殺,這一方面讓痛失至親的露西安娜悲痛欲絕,精神也因為這些讓人無法確信的幻影而備受折磨。

 

由於報紙無法刊登毫無根據的內容,曾跟克洛特有過節的記者便決定對此事件展開詳細的調查,從查詢相關報導、詢問警方當時案件的詳細狀況,到親自找到本人瞭解他的看法,電影《天怒》都透過多方觀點的來回比對,逐步揭開這 12 年來,在露西安娜遭到性騷擾後發生的事件始末。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劇情的真相

其中除了那些已知的事實之外,諸多像是克洛特患有精神病的妻子在看見露西安娜的性騷擾訴訟後病況惡化,親手殺死年幼女兒並服藥自殺的悲劇事件,也賦予《天怒》整部電影強烈的懸疑驚悚感,相信露西安娜的所言為真,一切的意外死亡事件都是躲在幕後的克洛特下的手。

 

到頭來,《天怒》這部電影描述的其實是場復仇行動,只是觀眾看到的不是「主角」謀劃的過程,而是從露西安娜這位受害者的角度出發,在克洛特作為一位犯罪小說家的身分之下,觀看她遭受折磨、身心靈逐漸衰弱,最終在那場新書發表會,為了家人從三樓墜落而亡的過程。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結局的意涵

因此《天怒》其實是部非常「政治不正確」的電影,雖然一位丈夫為自己深愛的妻女復仇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作為一位涉嫌性騷擾的罪犯,從用計接連殺死受害者家人,讓她12年都深陷在痛苦之中,到最終逼得她跳樓自己,並誘騙霸佔了她還未成年的小妹,這種老男人利用權勢對女性做出的壓迫,某種程度上結局都挑戰了觀眾的底線。

 

就因為轉換了敘事觀點,比起大快人心,《天怒》電影最後讓觀眾感受到的只有母湯和絕望。眼看家人陸續離奇死亡,厄運步步進逼,但深陷其中的露西亞娜明知神祕的作家上司有問題,即使嘗試查出真相,揭穿他的罪行仍舊難以脫身,如此都充滿著惡意的情節,也讓《天怒》變成一部獨特的作品。

 

天怒 Netflix劇照

 

天怒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天怒》整部電影並不算是特別精彩,沒有進一步利用反派作為小說家的優勢,讓謀殺案多點懸疑推理成分是有些可惜,但全片以殺害親人的深仇大恨作為核心,利用視角的轉換顛覆了過往的復仇類型,展現出阿根廷電影的魅力,確實還是有存在的價值,至少看完不會讓人感到生氣憤怒。

 

天怒Netflix線上看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天怒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6/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天怒 電影簡介

露西亞娜的至親離奇死去,她相信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知名小說家老闆策畫的毒計,於是她找上一名記者,打算揭發真相。

片名

天怒 (La Ira de Dios、The Wrath of God)

香港中國片名

天怒

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6/17

片長

97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天怒IMDb

天怒IMDb  5.6/10

導演

賽巴斯帝安辛德爾(Sebastián Schindel)

演員

璜明努希(Juan Minujín) 、 瑪卡蓮娜阿查加(Macarena Achaga) 、 迪亞哥派瑞提(Diego Peretti)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