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極速快遞》女司機化身孩童保鑣,甩尾飆車打壞蛋

極速快遞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極速快遞》是一部2022上映的韓國犯罪動作電影,又名特送,由朴大民執導,朴素淡、宋詩曦、鄭賢俊主演,劇情講述技術高超的駕駛銀河從事著一門特別的快遞行業,只要支付高額報酬,她就能不過問其他細節,使命必達地把任何貨物都安全送到目的地。然而某天原本看似平凡的差事卻因為一位男孩發生意想不到的差錯,把銀河捲進犯罪集團的陰謀中。

極速快遞影評:動作場面的刺激快感

2020 年打破影史紀錄,成為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外語電影的寄生上流,其中震撼人心的悲喜劇故事,讓飾演妹妹的朴素談以自然卻又富有魅力的演技在一夕間受到各界矚目。而如今事隔兩年,她獨挑大樑首度挑戰動作片《極速快遞》,扮演一位使命必達的快遞司機會有怎樣表現?也引發觀眾的好奇與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的朴素談

在《極速快遞》電影開場,觀眾就能通過一件載黑幫老大逃離仇敵追捕的差事,看見朴素談飾演的女主角銀河所具有的獨特樣貌。即便作為一位不被旁人所認可的女性,但面對不斷從各路來襲的追兵,她依然用高超的駕駛技術與機智的臨場反應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僅將窮追不捨的敵人給通通甩掉,也成功將「貨物」安然送達目的地。

 

《極速快遞》主角銀河是個住在釜山的「脫北者」,由於家人在當年離開北韓的路程中喪命,她從小獨自一人生活,幸好有廢車廠老闆願意收留,讓她能在這裡生活長大。而目前雖然銀河靠著當快遞司機這個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地下勾當維生,但跟一見面就會不停鬥嘴的老闆關係親近,家裡也養了一隻寶貝貓,生活還算是過得悠閒愜意。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劇情的發展

然而《極速快遞》這樣的日子卻在一起職棒簽賭案爆發後發生改變。一位涉及這起事件的前職棒選手為了躲避法律制裁和上層老闆的追殺,聘雇了快遞車手銀河,希望能夠連夜帶著年幼的兒子逃到國外。但沒想到在銀河即將抵達約定上車地點之際,這對父子卻因為行蹤洩漏而被宋詩曦飾演的趙老闆給提前攔截。

 

雖然老爸最終犧牲了自己讓兒子書元上了銀河的車,而銀河也一如既往地用她無人能及的車技逃離反派的追殺,但在她原本只負責運用貨物,不過問任何事項和提供幫助的原則之下,如今《極速快遞》車上有著書元這樣一位才剛失去父親、無家可歸,又遭到惡徒追捕的小男孩,她究竟應該要該怎麼辦?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評價好看嗎?

就如同《極速快遞》開場沒多久就以主角銀河跟家裡貓咪的互動建立這位角色難以抵抗「可愛」,無法棄孩子於不顧的善良性格,因此從原本只是為了賺錢到後來逐漸心軟,電影都透過銀河因為在脫北過程中失去所有家人而對這個孩子產生的惻隱之心,把故事聚焦在幫助他擺脫緊追不捨反派的過程,也帶給觀眾一段精彩有趣的好故事。

 

我們能把《極速快遞》視為是傑森史塔森《玩命快遞》、元斌《大叔》或黃晸玟魔鬼對決的女性版,面對身兼警察隊長身分的犯罪集團老大,銀河與書元兩人遭受黑白兩道的雙重夾擊,不僅讓《極速快遞》有著許多飛車追逐與打鬥的橋段,朴素淡、鄭賢俊這對寄生上流的師生搭檔時隔 2 年再度合作,也為電影帶來許多溫馨有趣的時刻。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結局的意涵

因此《極速快遞》以主角銀河在棒球場接到書元作為開端,從送他到非法的孩童安置處後反悔、尋找在酒店工作的親生母親,到將他從首爾帶回釜山,希望能找機會幫他逃去國外,都在銀河將保護書元視為自己應盡的責任,以及書元對銀河這位「阿姨」的依賴之下,凸顯出《極速快遞》整部電影除了給觀眾帶來娛樂爽度之外的核心主題。

 

就像所有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們,都會因為不想惹禍上身、讓無關的自己陷入麻煩而拒絕跟「貨物」有所牽扯,而在同樣的思維邏輯下,《極速快遞》片中書元這位因為父親跟犯罪集團的恩怨情仇而被反派大批人馬追殺的小男孩又是多麼的無辜?因此電影讓主角向他伸出援手,為了一個孩子賭上性命,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藉此帶出社會上同理心與善意的重要。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電影的動作場面

《極速快遞》以快遞司機送貨碰上麻煩作為題材,我喜歡導演對於動作場面的設計和塑造,除了以許多包含著甩尾飄移等用實景拍攝的飆車橋段為電影製造出緊張刺激感之外,場景部分也在編導的創意巧思之下,靈活運用了韓國住宅區有著不少窄巷和斜坡的地形街景,讓《極速快遞》整部電影變得多元豐富且具有韓國的本土特色。

 

只不過《極速快遞》比較可惜的,還是在於全片的打鬥與肉搏。雖然許多殘忍暴力的場面為電影增添許多韓國犯罪電影的寫實色彩,但在並未對角色背景作出完整交代和鋪陳的情況下,銀河跟身旁那些幫派份子相比,身為一個女性快遞司機要在片中這樣以一敵多,並在最終以近身肉搏的方式確保小男孩的安全,終究還是缺少了這麼一點說服力。

 

極速快遞 電影劇照

 

極速快遞影評 結論

整體而言,《極速快遞》作為在農曆春節檔期上映的商業電影,不僅延續去年極速引爆有著爽度十足的飛車追逐,給觀眾帶來相當程度的娛樂性,全片快節奏且充滿打擊感的動作場面,也在朴素淡自然演技表現的搭配下,透過收到無法退還的物件,對角色的心境轉變作出完整的詮釋,讓《極速快遞》最終使人不禁捏把冷汗的結局,散發出鼓勵人心的正向能量,值得給予正面肯定。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懸疑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極速快遞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極速快遞 電影資訊

寄生上流朴素談化身快遞駕駛飛車甩尾玩命送貨。《機密同盟》製作人和《屍速列車》發行團隊所打造犯罪飛車動作電影。

電影片名

極速快遞 (Special Delivery、특송)

香港中國片名

特送

電影類型

犯罪、動作、懸疑

上映日期

1/28

電影片長

108 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極速快遞IMDb

極速快遞IMDb 7.2/10

導演

朴大民 (박대민)

極速快遞 演員

朴素談 (박소담)、 宋詩曦(송새벽) 、 金義聖(김의성) 、 鄭賢俊 (정현준)、 延宇振 (연우진)、 廉惠蘭 (염혜란) 、 韓炫旻 (한현민)

極速快遞 劇情簡介

銀河(朴素談飾)是名特別的駕駛,只要能拿到酬金,不論什麼東西都能使命必達。某天在她讓孩子書元(鄭賢俊飾)上車後,竟捲入了出乎意料的事件中…… 

極速快遞 預告片

極速快遞 台灣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哈拉影城
喜滿客絕色影城
MUVIE CINEMAS
台北天母新光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中和環球威秀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in89統領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桃園A19店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中港新光影城
親親影城
清水時代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台中麗寶秀泰影城
南投戲院
埔里山明影城

雲嘉南
環球中華影城
白宮影城
嘉義秀泰影城
嘉年華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西門新光影城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高屏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環球影城
高雄台鋁秀泰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