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希維頓圍城》驚心動魄的銀行攻防戰,南非真實事件改編

希維頓圍城 Netflix海報

 

Netflix《希維頓圍城》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南非動作驚悚電影,由曼德拉沃爾特杜貝執導,演員塔柏拉梅西、諾可索蘿德拉米尼、史蒂芬伊拉斯莫斯主演,劇情講述在1980年的南非,三位自由鬥士奉命執行任務,但卻發現這其實是警方設下的陷阱,在絕境下他們只能躲進銀行跟警方展開對峙,究竟誰是出賣情報的間諜?三人又該如何脫困?

動作電影推薦

這些年來,Netflix動作類型電影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績,光是近期像是紅色通緝令夜叉:浴血諜戰黑蟹行動:無盡寒冬,這些作品就都以不同類型給觀眾帶來多樣豐富的體驗,而這次《希維頓圍城》同樣也不例外,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也透過一場驚心動魄的銀行警匪攻防,帶著我們深入南非 1980 年代種族隔離時代的真實歷史。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希維頓圍城 Netflix劇照

 

希維頓圍城的劇情內容

《希維頓圍城》劇情描述在南非一場反種族隔離政策的攻擊行動失敗後的故事。當時「民族之矛」(Umkhonto weSizwe /MK) 組織的三名自由鬥士奉命破壞儲油庫,卻發現警察早就準備將他們一舉成擒,赫然驚覺這個備受矚目的任務其實是陷阱,使得他們跟警方展開激烈的死亡追逐戰,最終躲入一間銀行並挾持了多位人質。

 

三人都同意內部有警方間諜,而且出賣情報的「內奸」或許就是他們之一。問題是,這個人是誰?身在銀行的他們面對彼此愈趨緊張的關係,壓力也逐漸升高。所有捲入其中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目標:為自由而戰。當三人明白自己的唯一出路是被捕或被殺,他們決定展開談判,要求政府釋放「納爾遜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希維頓圍城 Netflix劇照

 

希維頓圍城的真實歷史

1980年,在遭到警方追捕的情況下,《希維頓圍城》三位「民族之矛」的抗爭者逃進「希維頓」(錫爾弗頓)的大眾銀行分行,挾持了 25 位平民作為人質,並向警幫突出多項要求,包括跟總統沃爾斯特見面、釋放南非反種族隔離革命家「納爾遜曼德拉」,以及十萬現金和一台能把他們送往馬布多的飛機。

 

只不過最終《希維頓圍城》在進行一連串的談判討論,結果卻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下,一支警察部隊開始對銀行強行展開攻堅,雖然 3 名抗爭者作出激烈抵抗,但最終全數被警方擊斃。而過程中也造成多位人質遭到波及而受傷,以及 2 名無辜民眾死亡,其中一位當場死亡,另一位則在送往醫院後於數小時後傷重不治。

最終《希維頓圍城》這起事件和犯人的身分受到各界關注,也對後續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帶來重大的影響。

 

希維頓圍城 Netflix劇照

 

希維頓圍城 電影線上看

Netflix動作劇情電影《希維頓圍城》由塔柏拉梅西(Thabo Rametsi)領銜主演,其餘兩位主角為索蘿德拉米尼(Noxolo Dlamini)、史蒂芬伊拉斯莫斯(Stefan Erasmus)。將於 4/27 在 Netflix 播出。

線上看連結:希維頓圍城Netflix

 

希維頓圍城 Netflix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希維頓圍城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希維頓圍城 電影簡介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一場破壞任務失敗後,反種族隔離的三名自由鬥士面臨在銀行挾持人質的驚心局面。

片名

希維頓圍城 (Silverton Siege)

香港中國片名

锡尔弗顿之围

類型

動作、驚悚、歷史、真實事件

上映日期

4/27

片長

101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希維頓圍城IMDb

希維頓圍城IMDb N/A

導演

曼德拉沃爾特杜貝 (Mandlakayise Walter Dube)

演員

塔柏拉梅西 (Thabo Rametsi)、阿諾凡斯洛 (Arnold Vosloo)、諾可索蘿德拉米尼 (Noxolo Dlamini)、史蒂芬伊拉斯莫斯 (Stefan Erasmus)、艾拉妮德克 (Elani Dekker)、夏恩威林頓 (Shane Wellington)、米歇爾莫薩拉凱 (Michelle Mosalakae)、迪昂寇澤 (Deon Coetzee)、賈斯汀史崔登 (Justin Strydom)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