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火神的眼淚》完結,火災電影還有哪些好看?

火災 災難電影推薦

 

近期在 Netflix 和公視上熱播的台劇火神的眼淚,以打火工作所具有的危險性、面對刁民的職場困境,還有消防員的同袍情誼,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肯定,並引發一陣火災電影的熱潮。因此在《火神的眼淚》播出最後一集完結篇後,本篇文章便整理了許多經典的火災災難電影片單,從香港、韓國、北歐到美國好萊塢的電影推薦懶人包,希望給有興趣的觀眾一個選片時的參考。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救火英雄》as the LIGHT goes out (2014/香港)

救火英雄 電影海報

2013年平安夜晚上,維多利亞港的燈飾突然熄滅,原來電力公司不顧警告,重開天然氣管引發爆炸導致大停電。發電廠內爆炸連連,消防隊員帶著領傷者逃生,同時,潮接到學校電話,兒子在參觀發電廠後失蹤。面對爆炸封死發電廠多個出入口,停電引發全港大塞車,坍塌拯救隊遲遲未到,救兒心切的潮決定拼死一試。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救火英雄》預告片

如履評價:7.8/10

 

《火燒108大樓》The Tower (2012/韓國)

火燒108大樓 電影海報

概念源自1974年好萊塢電影《火燒摩天樓》。歡樂的聖誕夜,新落成的108層摩天大樓裡滿是人潮,單親爸爸大浩答應與女兒荷娜共度,但忙碌的工作卻讓他無法脫身,只好將荷娜暫時託付給餐廳經理允熙代為照顧,誰知一場令人震撼的大火已蠢蠢欲動。消防隊長英基受命對抗空前殘酷火海,為了渺茫的生存希望,相愛的人會做出怎樣的犧牲和抉擇?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火燒108大樓》預告片

如履評價:8.0/10

 

《奪命隧道》The Tunnel (2019/挪威)

奪命隧道 電影海報

寒風肆虐的挪威山區隧道內發生油罐車自撞事故,導致許多準備返鄉過節的人們被困在黑暗狹窄的隧道裡頭。然而就在搜救人員正冒著風雪趕往搶救時,失事卡車突然起火爆炸,得知女兒伊莉絲也身處於隧道中的消防員史坦,面對讓情況變得更加危急的濃煙,他又該做出怎樣的選擇?

YouTube預告可點此:《》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奪命隧道影評

如履評價:7.8/10

 

《火燒摩天樓》The Towering Inferno (1974/美國)

火燒摩天樓 電影海報

獲得1975年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剪輯與最佳原創音樂。劇情講述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一棟高138層摩天大樓為世界上最高的大樓,由於涉及偷工減料,電路及防火系統不及標準,大樓的建築師一早已發現問題,但業主及電機工程師堅稱大樓安全。在開幕儀式中,大樓的燈光全部亮上,因電線負荷過重大樓陷入火海,294名的賓客被困在135樓的宴會廳,生存機會渺茫。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火燒摩天樓》預告片

如履評價:8.6/10

 

《浴火赤子情》Backdraft (1991/美國)

浴火赤子情 電影海報

任職於芝加哥消防隊的史蒂芬與布萊恩是一對出身救火世家的兄弟,史蒂芬是全美最強悍的第17分隊隊長,布萊恩則是該分隊新進的菜鳥消防員。這時多起縱火案在芝加哥接二連三的發生,造成芝加哥居民人心惶惶,資深火場調查員唐納奉命展開調查。然而經過抽絲剝繭,唐納等人發現這一連串縱火案的背後竟隱藏一個驚人的內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浴火赤子情》預告片

如履評價:8.6/10

 

《十萬火急》Daylight (1996/美國)

十萬火急 電影海報

席維斯史特龍主演動作片。劇情講述一場意外的大爆炸把連接紐約曼哈頓和新澤西州的主要隧道封閉,由於爆炸正值下班時的交通巔峰期,隧道頓時哀嚎遍野。此時,一名叫做奇德的服務中心主任挺身而出,在隧道隨時都可能崩塌之際,以冷靜的頭腦和矯健的身手,拯救即將罹難的人,讓他們得以重見天日。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十萬火急》預告片

如履評價:7.6/10

 

《浴火英雄》Ladder 49 (2004/美國)

浴火英雄 電影海報

約翰屈伏塔、 瓦昆菲尼克斯主演,一部媲美《浴火赤子情》的動作劇情片。劇情講述消防隊員傑克默瑞森,在一次廢棄大樓火災中受困火海,開始回憶起他從進入消防隊的第一天開始自己經常與火搏鬥,向危險挑戰的人生,卻愈挫越勇,從稚嫩到成熟;還有消防隊員之間媲美兄弟之情的互動;以及每每為他擔心受怕的家人,所留給他難以割捨的甜蜜回憶。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浴火英雄》預告片

如履評價:8.2/10

 

《無路可退》Only the Brave (2017/美國)

無路可退 電影海報

改編自2013年美國亞歷桑納州亞內爾山森林大火的真實災難。年少輕狂的布蘭登因為走投無路而加入由艾力克帶領的菁英救火隊。當時亞內爾山因受熱浪侵襲而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兩天就燒掉幾千頃森林,當所有人死命逃離火場,這批菁英救火隊員仍一如往常前進現場,卻沒有人知道這場火不同以往,讓他們面臨意想不到的生離死別。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路可退》預告片

如履評價:8.6/10

 

《摩天大樓》Skyscraper (2018/美國)

摩天大樓 電影海報

巨石強森主演,劇情講述前FBI人質救援小組組長兼退伍軍人威爾福特,專門負責摩天大樓的保全。他為了工作來到香港,不巧世界上最高、最安全的大樓發生大火,而他被栽贓為罪魁禍首。威爾一邊逃亡、一邊試圖找出真凶還自己清白,同時必須救出大樓中受困於火海的家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摩天大樓》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摩天大樓影評

如履評價:7.0/10

 

《那些要我死的人》Those Who Wish Me Dead (2021/美國)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海報

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漢娜,是一名空降消防員,因在一場大火中未即時救出三人,使她深受衝擊,這時她遇到一個也深受創傷、陷入困境無處可逃的12歲男孩,漢娜與男孩一起躲避緊追不捨的殺手,以及周圍肆虐的野火。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那些要我死的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那些要我死的人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類型電影推薦

2021 年台灣電影推薦

2021 年韓國電影推薦

2021 年愛情電影推薦

2021 年動畫電影推薦

2021 年恐怖驚悚電影

2021 年懸疑推理電影

2021 年奧斯卡電影推薦

2021 年 Netflix 線上原創電影推薦

 

2021上映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年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