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真三國無雙》電影看似廉價草率,但意外沒讓人失望

真三國無雙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真三國無雙》是一部2021上映的奇幻動作電影,由周顯揚執導,演員古天樂、劉嘉玲、王凱、楊祐寧、韓庚主演,劇情講述在東漢末年民間爆發了黃巾起義,劉備帶著關羽和張飛將其平定,但董卓卻趁機霸佔朝野,引發新一輪的動盪。這讓曹操與十八路諸侯們紛紛起兵建立盟軍伐,面對天下第一的武將呂布,一場對決也為屬於三國英雄時代拉開序幕。

真三國無雙影評:三國英雄的崛起

2000 年由日本光榮特庫摩發行的動作砍殺遊戲《真.三國無雙》,在推出後就以操控三國歷史人物在戰場上一騎擋千的遊玩體驗獲得粉絲的歡迎。只不過這樣一個經典的電玩系列,拍攝電影版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不僅消息才剛公布就引發爭議,劇照和預告釋出後更是受到許多批評,但即便如此,作為遊戲公司正式授權製作的電影,《真.三國無雙》最終卻意外頂住了外界壓力,展現出足以讓人滿意的成果。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真三國無雙 電影劇照

 

真三國無雙評價好看嗎?

一般而言,我們會選擇玩《真.三國無雙》這款遊戲,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在裡頭用自己喜愛的武將獲得砍殺大批敵兵,並在萬人之中取敵將首級的爽度與快感。《真.三國無雙》裡頭不僅對於原作有著相當程度的還原,看著大軍在劇組於紐西蘭取景的遼闊草原上展開戰鬥,知名的三國角色穿梭於戰場、以各種招式砍殺敵軍的奇幻風格,也為《真.三國無雙》帶來不同於以往戰爭史詩電影的色彩。

 

因此《真.三國無雙》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整部電影並沒有刻意要做出符合現實情況的寫實感,不論是動作場面從原本刀劍互相碰撞的打鬥,變成把所有小兵擊飛到空中一次解決與用帶有「無雙」劍氣對轟,或者全片捨棄典型戰爭片裡時常出現的壯闊交響樂,選擇以電玩中經典的電吉他搖滾作為配樂,甚至是還有打造神兵利器的異空間,《真.三國無雙》都成功塑造出一種相當獨特的熱血氛圍。

 

真三國無雙 電影劇照

 

真三國無雙的戰鬥畫面

或許對沒有接觸過相關系列的觀眾來說,光是在《真.三國無雙》上映前就能從許多宣傳素材中感受到一股時常在手遊裡看見強烈 B 級廉價感,但不可否認,作為一部電玩改編的電影,《真.三國無雙》除了扮演好自身的角色,讓這些觀眾熟悉的人物角色在大螢幕上登場,緩解我們對於畫面的不適應之外,更像是新解釋・三國志那樣,利用根據三國歷史所創作的遊戲劇情,講了一個明顯有經過用心設想的完整故事。

 

由創作出《不能說的秘密》的編劇杜緻朗來撰寫劇本,《真.三國無雙》從東漢末年張角引發的黃巾之亂開始、將軍董卓挾持天子掌權、年輕的曹操刺殺董卓失敗、各路諸侯組成聯軍討伐,到最終虎牢關之戰,我們能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混亂時代中,清楚看見權力的轉移與整體局勢的演變,並透過曹操與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的崛起,探討著無雙世界觀中「英雄」的定義。

 

真三國無雙 電影劇照

 

真三國無雙的演員和結局

因此角色的塑造是《真.三國無雙》整部電影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外型部分,雖然由韓庚所飾演的關羽過於瘦弱,難以讓人感受到他強悍的一面相當可惜,但不管是董卓那種沉醉在美女和酒肉池林中,總是痴痴地笑著的狀態,或者由古天樂所飾演的呂布全身散發著讓人無法靠近,那種渾然天成、不用跟他交手就能感受到他強大的氣場,《真.三國無雙》作為本系列的序章,都透過相當迷人的反派,帶給觀眾對於下集兩人將會如何被擊敗的期待。

 

真三國無雙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真.三國無雙》絕對是一部讓人出乎意料的作品,或許是在觀賞前把期待放得太低,整部片不僅並沒有太多讓人需要去挑剔的地方,反而還有許多亮點,如片頭張角操控有如屍速列車的殭屍士兵、曹操誤殺呂伯奢一家、關羽的溫酒斬華雄,或者片尾最後的三英戰呂布,這段英雄崛起之路都為《真.三國無雙》整部電影增添了許多可看性,相信有玩過電玩的粉絲都不會對此感到失望。

 

真三國無雙 線上看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真三國無雙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真三國無雙資訊簡介

知名電玩《真‧三國無雙》系列推出中國、香港合拍真人版電影。周顯揚執導,杜緻朗編劇。古天樂​、王凱、楊祐寧主演。一場群雄逐鹿的大混戰正式拉開序幕。亂世中,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無雙英雄?

電影片名

真‧三國無雙 (Dynasty Warriors)

香港中國片名

真三國無雙

電影類型

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4/29

電影片長

118 分

發行公司

台北双喜電影

真三國無雙IMDb

真三國無雙IMDb 7.5/10

導演

周顯揚(Roy Chow)

演員

古天樂(Louis Koo) 、 韓庚 、 王凱 、 古力娜扎 、 楊祐寧(Tony Yang) 、 劉嘉玲(Carina Lau) 、 呂良偉 、 張建聲 、 林雪 、 姜皓文 、 秦沛

真三國無雙劇情簡介

動蕩的東漢末年,漢室搖搖欲墜,董卓入京霸佔朝野,引起天下動蕩。身懷絕世武藝的呂布、曹操、關羽、劉備、張飛等各路英雄豪傑紛紛崛起,一場群雄逐鹿的大混戰正式拉開序幕。在亂世中,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無雙英雄?

真三國無雙上映戲院

真三國無雙 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