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活口》活死人的有趣世界觀,結局有續集發展

活口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活口》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西班牙奇幻驚悚電影,由安德烈亞德西卡執導,艾莉絲帕加尼、羅柯法薩諾主演,劇情講述女主角蜜兒塔跟她深愛的男友羅賓因為吸毒過量而身亡,但家人還沉浸在悲傷的時候,蜜兒塔卻獨自復活,馬上周遭的血腥與暴力,顛覆了她過往對這個世界的印象,迫使她來到從來沒有想像過的領域。

活口Netflix影評

一直以來,不管是片量或種類都相當豐富多元的線上串流平台Netflix上,都有著許多能讓觀眾感到意外驚喜的作品,像是Tinder大騙徒創造安娜心動隔扇窗惡權等新鮮有趣的題材,而這次西班牙電影《活口》同樣也不例外,藉由女主角死而復生後經歷的冒險,帶給我們一段特別的體驗。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活口 Netflix劇照

 

活口電影的開場

在《活口》電影的開場,主角蜜兒塔的男友羅賓載著她在山路閉著眼睛開車,光靠著蜜兒塔給他報路來操控方向,雖然經過無數個轉彎,最終有驚無險地避掉路上的拖拉機,安全到達目的地,但熱愛嘗試這種冒險,總是走在高空的鋼索上,是否也會有失足墜落的一天?

 

《活口》馬上就進入整部電影的主題,蜜兒塔和羅賓決定一起吸毒,結果卻因為用藥過量意外身亡,但有趣的是,被醫生判定死亡,甚至還已經入葬的蜜兒塔卻突然在墓中甦醒,打破石頭製的棺材逃了出來,蜜兒塔居然就這樣復活了。

 

活口 Netflix劇照

 

活口的世界觀

只不過《活口》女主角蜜兒塔死而復活的人生並沒有她原本想的那麼順利,不僅已經死去的身體開始發黑腐敗,蜜兒塔也遭到一個名為「善行者」的組織追捕,他們是一群傳承著使命的人,從數百年以來就為了保護地球生靈,獵捕女巫和死而復生的人們。

 

原來《活口》主角蜜兒塔已經不再是人類,跟其他普通人比起來,手腳冰冷、皮膚蒼白她更像是個活死人,一種會吸食人血的吸血鬼,不會被一般手段殺死,雖然會感受到痛覺,但能夠免疫槍枝子彈的射擊,傷口也能夠在吸食人血後快速復原。

 

活口 Netflix劇照

 

活口劇情的真相

在遭到眾人獵殺的過程中,《活口》蜜兒塔被一位所救同樣死而復生的女子所救,不僅學習到作為一位「復活著」,在啃食人類期間必須留有「活口」,以便發揮一具屍體最大效益的知識,還有該如何躲避「善行者」追捕的手段方式,但即便這樣,她也依然心繫著自己的男友羅賓。

 

因此在前往男朋友墓地後,《活口》女主角蜜兒塔跟那位女子相繼遭到「善行者」逮捕,被帶到他們的根據地。雖然在那裡她發生男友羅賓也成功復活,變身為一位「復活者」,讓蜜兒塔感到開心,但在得知他也是「善行者」一員,而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也都是由所策劃的,也讓蜜兒塔感到被背叛。

 

活口 Netflix劇照

 

活口結局的發展

《活口》整部電影在片中呈現了許多蜜兒塔跟男友羅賓從初次認識,到後續相處兩人過去曾經歷的美好時光,但直到男友揭露了他是幕後黑手的真相,蜜兒塔這位被毀了一生的女孩原先對男友的愛也在一瞬間崩毀,決定對「善行者」這個組織展開對抗。

 

其中不僅以壓倒性的力量殺了許多組織成員,也將深愛的男友打昏,並帶著那位「復活者」前輩女子逃離了「善行者」組織的根據地,然而即使暫時脫離了危險,但面對這個廣大的世界,蜜兒塔的旅程才正要在《活口》續集開始。

 

活口 Netflix劇照

 

活口評價好看嗎?

整體而言,《活口》作為系列首部作品,根據知名青少年小說改編,不僅透過死而復生的女主角,在這段期間經歷了的冒險故事,建立一個讓人好奇後續發展的世界觀,雖然目前還沒有製作續集的消息,但相信《活口》這部有趣的電影都還算能讓觀眾滿意。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懸疑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優質懸疑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活口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4/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活口 電影資訊

蜜塔和愛人因吸毒過量身亡後,她獨自復活,周遭卻是一個她從不知道的殘暴世界。

電影片名

活口 (Don’t kill me)

香港中國片名

活口

電影類型

驚悚、恐怖、動作

上映日期

2/21

電影片長

90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導演

安德烈亞德西卡

活口演員

艾莉絲帕加尼、羅柯法薩諾、席爾維亞卡爾德羅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