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惡權》科學和超自然的融合,德國青少年驚悚

惡權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惡權》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德國奇幻恐怖電影,又名眷養,由費利克斯富赫斯斯納執導,演員馬克斯施梅芬尼、雷雅凡艾肯、蒂揚瑪瑞主演,劇情講述家境富裕的青少年和幾名好友就讀一所精英私校,但他們周圍卻相繼有無法解釋的怪事發生,使得幾人被迫對著手一連串離奇的超自然事件展開調查,並發掘隱藏在光鮮亮麗表日背後的黑暗陰謀。

惡權影評:Netflix原創電影的有趣

相信平常有在逛Netflix的影迷,都能時常在上面發現有趣的電影。像是近期的夜牙電愛緝兇逃出異境等作品,雖然品質總是起伏不定,但這些特別的創作題材也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樂趣,而這次德國電影《惡權》同樣也是如此,把奇幻與恐怖兩種類型互相結合,在有限的製作技術和成本之下展現出一股與眾不同的魅力。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惡權 Netflix劇照

 

惡權劇情的背景

在《惡權》電影開場,小男孩芬恩父母帶著妹妹蘇菲出門,留他跟18歲的姊姊安娜在家,然而原本平凡的夜晚卻突然遭逢巨變。姊弟倆受到不明的邪惡人型物體襲擊,雖然姊姊趕緊帶著芬恩駕車逃離住家,但最終他們被怪物追上,姊姊為了保護年幼的芬恩墜樓慘死,讓全家人深陷在悲痛之中。

 

過了十多年,《惡權》芬恩已經成為一位即將畢業的高中生,但直到現在,他依然飽受當年的創傷困擾,需要靠著服藥來控制不穩定的情緒。因為即使他這些日子以來,芬恩不斷強調姊姊是被不明物體給殺害的,但無論是警察或父母都沒有人願意相信他,認為只是芬恩為了消除內心罪惡感而產生出來的幻想。

 

惡權 Netflix劇照

 

惡權評價好看嗎?

如今,面對妹妹蘇菲即將成年,到達姊姊當初遇害的年紀,《惡權》主角芬恩不只仍然對這起事件耿耿於懷,也在機緣巧合下察覺她身上的異狀,決定即便被人當成瘋子,也要開始試著找學校的同學揭發背後隱藏的謎團,拯救妹妹的性命。然而正當事情即將有進展之時,想要把攸關兄妹倆性命的緊急消息告訴芬恩的好友納敏,卻在餐廳裡離奇遭人殺害。

 

而《惡權》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從芬恩發現自己多年來服用的精神病藥物裏頭的成分開始。看似平凡無奇的膠囊,裡頭卻藏有某種長得像是蠕蟲的物體,根據學校老師表示,這是種通常都長在屍體上的真菌,若人食用會引發幻覺。這令人聽得毛骨悚然的真相,也讓《惡權》開始朝著有趣的方向發展。

 

惡權 Netflix劇照

 

惡權結局的意涵

結合超自然奇幻,以及對於醫學與自然界的異想,《惡權》透過主角芬恩等人找到專家愛麗絲卡,得知這種真菌的邪惡性質,賦予電影讓人腦洞大開的轉折,無論是眾人來到家裡進行驅魔儀式,結果卻被芬恩父母給強行阻止,或者後來揭曉主角的身世背景,以及身旁這群大人們信奉著邪教,利用那些有著寄生能力的真菌來侵占年輕肉體的暗黑秘密,某種程度上還算是有創意。

 

就如同《惡權》電影英文片名取為直譯作「特權」的《The Privilege》,我們看著片中這些就讀精英私校、生長在富裕家庭的高中生所遭遇的事件,到頭來,編導其實也想藉由這段故事的結局真相,講述社會菁英和上流權貴的階級複製。既然人都有生老病死、會經歷無法預測的意外,那他們怎麼能夠世代都位於頂端?不就靠著其他底下的人,把沒有權勢的人們變為被瞞在鼓裡的受害者嗎?

 

惡權 Netflix劇照

 

惡權影評結論

毫無疑問,就像是前文所說《惡權》不是部好看的電影,雖然故事情節不夠完整、邏輯可能也有些許漏洞,但看著全片劇情的推演進展,我依然喜歡編導能將不同題材元素融入其中編排設計,以一部青少年恐怖片對自身作品做出不同的嘗試,或許這就是創作的核心本質。

 

惡權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惡權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2/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惡權 電影資訊

家境富裕的青少年和幾名好友就讀一所精英私校,他們著手調查一連串離奇的超自然事件,因此發現黑暗的陰謀。

電影片名

惡權 (Das Privileg、The Privilege)

香港中國片名

眷養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奇幻

上映日期

2/9

電影片長

110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惡權IMDb評價

惡權IMDb 6.5/10

導演

費利克斯富赫斯斯納 (Felix Fuchssteiner)

惡權演員

馬克斯施梅芬尼 (Max Schimmelpfennig)、雷雅凡艾肯 (Lea van Acken)、蒂揚瑪瑞 (Tijan Marei)、米蘭娜察恩克 (Milena Tscharntke)、麗絲瑞桑歐爾森 (Lise Risom Olsen)、羅曼尼澤卡 (Roman Knižka)、娜達莎布瑞妮克 (Nadeshda Brennicke)、霍斯特詹森 (Horst Janson)、卡洛琳哈提格 (Caroline Hartig)、莫里斯拉特克 (Maurice Lattke)、 珍妮特史帕索瓦(Jeanette Spassova)、 歐雷格季霍米羅夫(Oleg Tikhomirov)、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