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3集(82話)劇情解析,在亂世抱持的信念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七週,即將來到最終結局的收尾階段。雖然艾連成功掌握「始祖巨人」的能力,發動讓全世界都為之顫抖的「地鳴」,但這難以控制的強大力量似乎也讓他失去了自我。而面對如此危機,島上這群小人物們作為既得利益者,是否會眼睜睜看著世界就這樣毀滅?

23集劇情線上看

因此接續上集第81「地鳴」發動後,米卡莎、阿爾敏等人在震驚之餘,也遭受周圍眾多無垢巨人攻擊,雖然原本瀕臨分裂的她們憑藉著傳統老方式,找回了往日共同奮鬥的團結,但這 4 年來都將自己封印起來的女巨人亞妮因為水晶破裂而脫困,也為幾人帶來新威脅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23(82 晚霞)進行詳細的劇情解說懶人包介紹,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地鳴啟動後的亂象

雖然不是「地鳴」的攻擊對象,但城牆裡的居民依然因為外牆崩塌而傷亡慘重,憲兵團忙著處理屍體和瓦礫殘骸,倖存人們也產生意見歧異。

有人認為這是為了勝利的必要犧牲,也有人因為親人喪命而怪罪艾連,眾人的情緒逐漸變得激動高漲,連帶爆發衝突。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亞妮甦醒與好友希琪

另一方面,由於要解除外牆的「鎧甲」才得以發動讓裡頭無數巨人踏平世界的「地鳴」,因此這些年來包覆著「女巨人」亞妮,同樣為巨人硬質化產物的水晶體也連帶被解除。而亞妮還是 4 年前的那個模樣,醒來後她遇見了同為憲兵團的希琪,雖然瞬間被她給制伏,但亞妮已經事先劃傷了自己,以隨時都能夠變身成巨人來威脅希琪。

 

亞妮為了離開內地,請希琪幫她們備好馬匹,兩人一同朝著外牆區前進。過程中,亞妮向希琪說自己這 4 年來都保有意識,既恍恍惚惚像是在作夢,又好像是置身在黑暗中,隔著一層物體遠遠聽見別人的聲音,例如希琪在她面前抱怨自己交往的男人,或者阿爾敏對自己說的那些話,她都大概能夠記得,也清楚這段期間外面世界發生的事情。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亞妮的目標與她跟養父的故事

在得知艾連要毀滅世界之後,亞妮跟希琪聊到她 4 年前跟艾連在席納之牆內大戰所波及的眾多無辜生命。原本作為戰士的她應該會對殺人感到自豪,能夠非常自然地以「實踐正義」把犯下的所有罪刑給合理正當化,但現在的自己卻覺得有些愧疚,並且唯一在意的,只有那位把被親生父母拋棄的自己給養大,教會她許多搏擊技巧的養父。

 

雖然表面上養父會培育亞妮,是為了透過讓她成為戰士來改善自己的生活,但這不僅使她變得像現在這樣強大,亞妮也從她要離開故鄉前,養父哭著向自己道歉,並希望她一定要平安回來的道別中,感受到那種父親對於女兒的愛。因此如今她的目標,就是活著回到即將被巨人踏平的故鄉去見養父一面,即便這些年犯下了許多無可挽回的過錯,她也必須要活著回去。

 

此時亞妮養父身處的瑪雷收容區,阿爾迪亞居民們紛紛警告瑪雷人地鳴已經啟動的事實,但卻不被他們相信,反而被看守的瑪雷士兵指控要預謀造反。忍無可忍的他決定挺身反抗。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阿爾敏展開行動

在好不容易清除所有無垢巨人之後,阿爾敏決定去追趕要把法爾可帶去餵媽媽的柯尼,雖然不確定能否阻止他,但他依然希望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已經盡了全力,並藉此來讓賈碧、「鎧巨」萊納和「車力」皮克能夠信任自己,以便解決未來即便已經發動「地鳴」,但仍舊存在的「九大巨人」繼承問題,以及人與人之間為了爭奪「巨人之力」可能再度重演的這個持續 2000 年的歷史衝突。

 

就因為處於這個所有東西都瀕臨崩毀的動盪時期,人們所做的一切、內心所抱持的信念才更加重要。因為任何一個小動作和想法都可能影響到往後的發展,把未來朝另一個方向導去,所以阿爾敏要去做他認為是對的事情-帶著賈碧去追趕已經先行離開的柯尼,拯救法爾可的性命。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葉卡派掌握權力

聽了阿爾敏的話,心繫艾連而感到迷惘的米卡莎決定先去協助約翰,但卻見到弗洛克殺人的場面。因為早在 10 個月前弗洛克就得知艾連的計畫,並召集義勇兵協助他,所以如今弗洛克成為了葉卡派的實質領袖,在地鳴發動、所有體制崩解後掌握了權力,希望眾人加入他復興阿爾迪亞帝國的行列,並無情地剷除所有異己。

 

由於「葉卡派」重新掌權,教官這些仍處在舊有體制的人們面臨被淘汰和清算的命運,但臨走前,教官依然告訴身旁的年輕學生們不要迷失自我,把他心中那股讓人類得以對抗巨人的堅定意志給傳遞了下去。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柯尼與法爾可

柯尼騎著馬朝故鄉前進,騙暫時失憶的法爾可要帶他去安全的醫院。

只不過雖然要讓母親恢復人型的意圖十分強烈,但善良正直的柯尼,在聽見不知情的法爾可向他道謝後,內心也充滿著掙扎。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漢吉的計畫

另一邊,躲在野外的「車力」皮克和瑪雷戰士隊長提歐望著不斷前進的超大型巨人,還有空中正在撤退的瑪雷飛船,即使還有力氣想要做些什麼,但他們如今卻已經無計可施。此時,調查兵團的團長漢吉朝著原本敵對的兩人走來,身後還有受重傷昏迷的兵長,似乎有什麼話想要對他們說。

 

在這個一切都崩毀的的亂世之中,人們究竟要相信什麼?該抱持著怎樣的信念?面對壓倒性的力量,孤身一人的我們看似無能無力,但當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夠從被破壞殆盡的塵土中,試著找到步向光明未來的希望?(《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3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24集劇情預告-尊嚴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巨人的軍隊列隊進軍,即將踐踏對此一無所知的民眾。

仰望這無情景象時,士兵與戰士們會束手就擒,還是起身反抗?身在森林中的兩位士兵早已下定決心。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4集(83話)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