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愛死機器人3》第三季劇情解析,風格依然獨特迷人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愛x死x機器人3》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科幻動畫影集,由大衛芬奇、提姆米勒聯手打造,為系列的第三季。而《愛死機器人3》這 9 集的新集數巧妙結合恐懼與充滿想像力的美麗畫面,從發掘遠古邪惡生物到搞笑的世界末日,呈現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奇的科幻恐怖故事,等待觀眾一探究竟。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值得期待

2019 年首播的 Netflix 動畫影集愛x死x機器人在推出後便受到各界觀眾好評,並獲得艾美獎安妮獎多個獎項的肯定。而如今 2022 年這部作品也來到第三季,交由曼克大衛芬奇、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提姆米勒這兩位作品風格鮮明獨特的兩大導演共同製作,相信也讓人對《愛x死x機器人3》的最終表現感到期待。

以下便對《愛x死x機器人》第三季每集劇情與故事看點進行簡單的評價與解析介紹,幫助大家能夠感受這部作品的迷人魅力。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1集 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

第一集《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的主角是《愛x死x機器人》的代表人物。在人類滅絕後,他們三人相繼來到荒廢的末日西部小鎮、海上的鑽油平台、無堅不摧的地下碉堡,並在言談中討論這些人類滅亡的原因。最終了解到是因為過度捕獵、海洋充滿塑膠微粒、農作欠收而糧食短缺,導致世界經濟崩盤,彼此之間開始互相殘殺。

 

一直以來,人類都認為科技能夠拯救自己,甚至以為在地球毀滅的時候躲到太空就沒事了,但最終結果又是如何?《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是對於未來世界的預言,片中所見情景,可能就是我們多年後樣貌。儘管人類有足夠的科技和資源能夠扭轉局勢,但卻都因為貪婪與自滿而捨棄地球環境與子孫們的未來,而在在這情況下,唯一能夠生存下來的就只有不斷進化的機器人,還有我們最疼愛的貓咪了吧。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2集 差勁旅行

第2集《差勁旅行》把故事背景放在很久以前,當時在遠方異域海洋的獵捕大傑布鯊的水手,時常會因為兇險的海況喪命,甚至整艘船船消失,被人稱為「差勁旅行」。這天一艘漁船遭遇一隻深海巨蟹襲擊,堅硬的盔甲能夠抵抗任何武器的攻擊,許多船員接連遭到牠屠殺。

在眾人不知所措且無能為力時,主角托林意外發現螃蟹有跟人溝通的能力,牠表示若將牠帶去費登島,就能夠拯救全船的性命。由於費登島是個有眾多人居住的島嶼,在巨蟹產下的無數小蟹需要眾多食物的情況下,也讓主角決定鋌而走險,偷偷把螃蟹帶到遠方的無人島,拯救那些無辜之人的性命。

《差勁旅行》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利用全片引人入勝的世界觀與考驗人性的故事進展,呈現出人在性命遭遇危險時的自私,並藉此告訴觀眾,有時為了對抗惡人,即使使用暴力也只是不得已而為之的必要手段。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3集 機器的脈動

第3集《機器的脈動》劇情講述在一場木衛一的探勘遠征任務中,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差錯,女主角瑪莎在同伴陣亡、失去交通工具與跟飛艇聯繫途徑的情況下,她必須獨自徒步 40 多公里返回基地,對抗缺氧危機與心智上折磨,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才能夠活命。

《機器的脈動》在整體美到讓人折服的畫面與色調風格的呈現下,以主角在注射止痛藥物之後所產生的幻覺,對人物心裡的焦慮和愧疚做出完整呈現,並重新定義機器、生命與物質之間若有似無的關係,帶著我們以更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世間萬物。

比起生死,或許就更重要的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第 3 集《機器的脈動》將生命做出另一層次的昇華,無疑是《愛x死x機器人3》整季最具詩意與主題性的作品之一。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4集 迷你亡靈之夜

第 4 集《迷你亡靈之夜》劇情講述一對年輕情侶在墓園打野戰,結果卻因為褻瀆了死者而導致祂們蜂擁而出,向這個世界展開報復,進而引發一場難以阻擋的活屍末日。然而即使這樣,地球也只是宇宙中的一小部分,沒有人會在意。

 

使用迷你城市模型來拍攝,《迷你亡靈之夜》讓觀眾能夠用上帝視角來觀賞這段活屍大軍入侵,人類展開抵抗,並且最終因為誤認為是敵國的生化武器而引發全球核戰的發展,場景變化多元,既有趣也充滿諷刺意味,就像從白宮傳出的那句:「活屍,我們國家沒有這種東西。」一樣,算是《愛x死x機器人3》風格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5集 殺戮小隊開殺

第 5 集《殺戮小隊開殺》講述一支訓練精良的特種部隊,前往高山營地查看失聯友軍的情況,結果卻發現他們慘遭一頭大熊給屠殺,這是由中情局製造的神經機械殺人機器,但如今失控殺死無數友方士兵,為了避免傷害繼續擴大,他們必須用盡全力將其擊潰。

 

《殺戮小隊開殺》是《愛x死x機器人3》整季爽度最高的一部作品,簡單的設定卻在硬派的陸戰隊角色與血沫橫飛的槍戰動作場面之下,帶來出乎意料的效果。為了對抗敵人,我們是否也打造出一個連我們自己都無法掌控的武器?相信也是這部作品想講述的主題。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6集 蟲群

第 6 集《蟲群》把背景放在遙遠的未來世界,兩位人類博士在外星跟著嘉琳娜前往「蟲群」的巢穴,學習這種古老的特殊種族的相關知識他們有著完整的組織階級與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以女王為中心向外發展。因此他們希望以這種規則和力量,來讓日益混亂的人類社會帶來秩序,但最終卻導致自我毀滅的後果。

 

《蟲群》完整呈現了人類的傲慢,以及為了自身利益所向別人展開的侵犯和破壞。我們常自詡為萬物之靈,但現實人類在整個宇宙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不存在。《蟲群》都藉由這段故事引發觀眾的反思,不禁讓我開始懷疑跟那些結構單純,但卻已經存活了上百萬年的物種相比,人類擁有的智慧真的是有利於我們長遠生存的特質嗎?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7集 梅森的老鼠

第 7 集《梅森的老鼠》故事在一個機械化的未來西部小鎮,老人梅森在他的穀倉發現一群集體行動的武裝老鼠。在科技進步、環境變遷的同時,動物也已經逐漸進化,變得連能夠使用各種器材和工具的人類都難以對抗。

 

原本以為這部作品講的是我們是否能靠著科技來戰勝自然?但實際上《梅森的老鼠》卻也在結局轉換了全片的觀點角度,帶出了這部短片的主題。在看似無所不能的未來世界,與其繼續以自我本位來思考,帶來玉石俱焚的毀滅,我們有沒有可能像是片中人類與鼠輩找到共存的可能一樣,真正融入地球這片土地,把敵人變成朋友,共創美好的未來?《梅森的老鼠》算是相當《愛x死x機器人3》全季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作品。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8集 隧道墓園

第 8 集《隧道墓園》劇情描述一支特種部隊在荒野的山洞執行一場人質營救任務的過程。原本以為只有幾位武器配備簡陋的叛軍要對付,但結果卻意外誤闖了囚禁古老怨靈的監獄墓穴,遭到眾多看守者的殘殺襲擊,並看見他們從未想到過的景象。

 

《隧道墓園》以相當接近真人的 3D 電腦動畫風格,呈現當現代戰爭遭遇古代神祇威脅所會產生的情況,帶有克蘇魯神話色彩的題材設計相當有意思,除了前段有股《普羅米修斯》的味道之外,全片也充滿讓人想要深入探究的神秘感。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神祇的本尊現身相當讓人震撼,但最終倖存者為了不受惡靈控制而自毀眼睛和耳朵的結局,卻顯得有些虎頭蛇尾。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第9集 吉巴羅

《愛x死x機器人3》最後第 9 集《吉巴羅》故事發生在中古時代,一支騎士團途經一座荒郊湖泊,遇見了以魅聲來諂惑人心的湖妖。但當全團接連被湖妖拖進水裡喪命的時候,本片主角聾騎士卻因為聽覺障礙得以存活,並引起湖妖的好奇,兩人也連帶擦出火花。

原本以為《吉巴羅》會是一段愛情故事,但最終其實是一部講述性別關係,以及殖民者的掠奪與文化入侵的作品。身上穿戴各種金銀財寶的湖妖就是原住民的代表,原本她以為聾騎士是個好人、主動接近他,但沒想到過沒多久就顯露出本性。而最終湖妖在被血色染紅的湖水中所產開的反擊,則是原生居民在家園遭到蹂躪後,忍無可忍地對侵略者做出的反撲。

作為《愛x死x機器人3》本季最後一部作品,《吉巴羅》在明確的主題概念之下,全片有著大膽精細的影像風格、對於音效的呈現也相當用心高明,完全可以說是技術的火力展示,但比較可惜的是剪輯稍嫌破碎,讓人看得有點不舒適。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愛x死x機器人》第三季乘載著粉絲的期待,雖然這次並沒有像前面兩季那樣有太多具探討意義的作品,扣除第 3 集《機器的脈動》之外,幾乎都相對單純直白,但這不代表《愛x死x機器人3》很差勁,不僅有著一貫的黑色幽默與創新的視覺風格,呈現出來的怪誕背景與故事內容也很有意思。

 

交由大衛芬奇提姆米勒兩位知名導演操刀,《愛x死x機器人3》在每集皆有不同的內容與多元風格之下,個人喜歡第 2 集差勁旅行的劇本與整體氛圍塑造、第 3 集機器的脈動探討生命價值的深刻詩意、第 4 集迷你亡靈之夜的荒謬搞笑、第 7 集梅森的老鼠結局的溫暖正向,以及第 6 集蟲群迷人的背景世界觀與精緻的動畫技術,整體表現還是算相當有水準。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Netflix劇照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線上看

Netflix動畫影集《愛死機器人第三季》這部影集由提姆·米勒和大衛·芬奇聯手打造,榮獲 2019 年與 2021 年艾美獎最佳短篇動畫節目。本季共 9 集。將於 2022 年 5 月 20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愛死機器人Netflix

 

愛死機器人3 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愛死機器人第三季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6/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愛死機器人 影集簡介

這部動畫選集由提姆·米勒和大衛·芬奇聯手打造,充滿了嚇人生物、惡毒驚喜和黑色幽默,千萬別在辦公室看!

片名

愛x死x機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香港中國片名

爱,死亡和机器人

類型

動畫、科幻、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

5/20

片長

9集,每集10-2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愛x死x機器人IMDb

愛x死x機器人IMDb 7.8/10

導演

提姆米勒、大衛·芬奇、珍妮佛米勒、約書亞多南

配音

喬曼格尼洛、羅莎瑞道森、賽斯格林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