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完美絕配》優美的鄉村景色,但劇情卻讓人看完即忘

完美絕配 Netflix海報

 

Netflix《完美絕配》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美國愛情電影,由斯圖亞特麥當勞執導,演員為維多利亞嘉絲蒂、亞當狄莫斯,劇情講述住在美國的紅酒銷售主管蘿拉為了談下大客戶,跑到澳洲一間牧場拜訪當地酒廠的負責人,結果卻意外成為了在牧場工作的助手,並跟牧場主人麥克斯擦出火花,發展出一段改變她人生的戀情。

Netflix愛情電影推薦

近期 Netflix 推出許多愛情類影視作品,不管是青少年版格雷的心動隔扇窗、徐玄主演的解禁男女,或者是日本情慾影集金魚妻,都以多元豐富的題材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而這次《完美絕配》也不例外,選擇走相對輕鬆舒適的風格,透過一段因為葡萄酒和綿羊牧場所展開的關係,讓觀眾感受跨國戀情的魅力。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的演員主角

《完美絕配》故事開始於加州的帕納山谷,這裡景色優美、風光明媚。而維多利亞嘉絲蒂飾演的女主角蘿拉是名紅酒的銷售業務,相當善於品酒、向客戶推薦適合的酒款,在一家知名酒商工作可以說是如魚得水,每次到各家知名餐廳去推銷、洽談合作都無往不利,但作為女強人的她卻不懂得生活。

 

由於曾被前夫背叛,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完美絕配》女主角蘿拉這兩年來一直忙於工作,每天都把自己的時間塞滿、沒空談戀愛,不僅讓她感到有些疲憊,身旁親朋好友也都建議她暫緩腳步。只不過在聽到主廚好友的一席話,並遭到同事好友背叛後,她依然決定繼續前進,從原公司辭職自立門戶。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的故事發展

為了跟澳洲知名酒莊「范恩家族」合作,搶下他們在美國的紅酒代理權,《完美絕配》剛成立自己紅酒經銷公司的女主角蘿拉在得知酒莊老闆會前往昆士蘭的沃拉塔牧場度假之後,便隻身飛到澳洲,希望能夠親自跟她對談提案,搶在前公司的腳步前面,把這支品質優良的紅酒進口到美國販賣。

 

然而實際情況卻沒有蘿拉原本認為的那樣順利,不僅突如其來的造訪頗為失禮,因為是剛剛創立的新公司,匆忙的提案也遭到對方婉拒。對此不願放棄的女主角蘿拉為了證明自己,便決定向牧場主人麥克斯應徵,自願擔任牧場的打工助手,而這也開始了《完美絕配》這部電影的故事。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的打工生活

儘管在農場正好缺人多的情況下,《完美絕配》蘿拉從原本的紅酒銷售經理,成為一個牧場打工仔,一方面節省旅費,另一方面則是死纏爛打地待在這裡,尋找再次向酒莊老闆提案的機會,但遠離家鄉,在澳洲鄉間牧場的打工生活卻沒有想像中容易。

 

其中從打掃環境、修補圍籬、餵食綿羊、剃羊毛,到跟同事之間的相處互動,《完美絕配》都完整呈現蘿拉這位美國人來到澳洲這片她陌生的土地,既感到新鮮有趣,但同時又會不斷遭遇許多意想不到困難的生活狀態。時常因為不夠熟悉適應而闖禍,也讓她一度想要就此放棄。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劇情的主題

只不過《完美絕配》作為一部富含正面意義的愛情電影,蘿拉不僅在幾次的互動中,慢慢跟亞當狄莫斯飾演的牧場主人麥克斯產生曖昧情愫,隨著努力嘗試和學習、工作逐漸得心應手,也讓她獲得同事們的認同,獲得除了侍酒師、紅酒經銷商之外的另一個身分。

 

在探訪許多觀光客不知道的私房景點之後,《完美絕配》女主角蘿拉越來越融入澳洲這片土地,在這裡發覺了一直以來都被她忽略的真實自我。到頭來,《完美絕配》整部電影其實是透過男女主角兩人各自面臨的問題,以及都市和鄉村的生活樣貌差異,講述兩者之間應該取得的平衡。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結局的意涵

因此雖然《完美絕配》女主角在付出許多努力後,終於在牧場主人麥克斯的安排來到酒莊參觀、談到她夢寐以求的生意,但在電影後段揭曉麥克斯其實是酒莊繼承人兼最大股東的背景身分之後,這個秘密也讓《完美絕配》劇情急轉直下,不僅讓蘿拉失去了葡萄酒的代理權,蘿拉和麥克斯兩位主角之間剛剛萌發的情感也因為這場危機而破碎。

 

但就如同整部電影講述的主題,《完美絕配》女主角蘿拉即使沒有談成這場生意,她的新公司卻也因為她在這場澳洲之旅習得的生活態度而逐漸走向穩定,另一方面,原本逃避自己身分的男主角麥克斯也因為這段愛情而決定重拾自我,來到美國找到蘿拉,最終依然以幸福快樂的結局收尾,帶著觀眾感受愛情故事的美好。

 

完美絕配 Netflix劇照

 

完美絕配評價好看嗎?

只不過儘管《完美絕配》利用這段異地戀展現出澳洲壯麗優美的景色,在這個疫情時期滿足了我們出國旅遊的慾望,但比較可惜的是,就算找來性/生活男星亞當狄莫斯主演,整段故事也稍嫌老套樣板、情節走向過於理想化,完全忽略了現實面向可能會有的眾多挑戰,最終都導致《完美絕配》成為一部平淡無奇的 Netflix 愛情電影,讓人看完即忘。

 

完美絕配 線上看

Netflix《完美絕配》這部滿載優美景色的戀愛喜劇出自《愛巢進行式》編劇之手,維多利亞·嘉絲蒂和亞當·狄莫斯在片中的互動既討喜又充滿火花。將於 5/19 在 Netflix 播出。

線上看連結:完美絕配Netflix

 

完美絕配 Netflix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完美絕配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6.8/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戀愛寄生蟲》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影評

《再說一次我願意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完美絕配 電影簡介

為贏得大客戶,積極能幹的洛杉磯葡萄酒酒商主管自告奮勇在澳洲綿羊牧場打工,卻與當地一個粗獷神祕的男子擦出火花。

片名

完美絕配 (A Perfect Pairing)

香港中國片名

完美絕配

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5/19

片長

101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完美絕配IMDb

完美絕配IMDb 5.7/10

導演

斯圖亞特麥當勞

演員

維多利亞嘉絲蒂 (Victoria Justice)、亞當狄莫斯 (Adam Demos)、露卡薩德列斯 (Luca Sardelis)、莎曼莎凱恩 (Samantha Cain)、克雷格霍納 (Craig Horner)、安東尼奧阿爾瓦雷斯 (Antonio Alvarez)、露西杜拉克 (Lucy Durack)、艾蜜莉海文 (Emily Havea)、娜塔麗阿博特 (Natalie Abbott)、傑登波皮克 (Jayden Popik)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