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2段片尾解析,征服者康將引發漫威大事件

蟻人與黃蜂女 量子狂熱 海報

 

眾所矚目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終於上映,作為漫威電影宇宙「第五階段」的首部作品,以充滿未知與神秘色彩的「量子領域」為背景,不僅帶給影迷觀眾全新的感受,也藉由這段精彩刺激的冒險,帶出漫威下一個足以媲美薩諾斯的反派角色「征服者康」,因此在片尾兩段彩蛋帶出的訊息之下,結局後續的發展也讓人期待。

蟻人與黃蜂女3 劇情結局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情講述「蟻人」史考特和「黃蜂女」荷普一家人,因為凱瑟琳紐頓飾演的女兒凱西的實驗誤闖量子領域,被迫直接面對繼薩諾斯之後的第二位超級反派「征服者康」。雖然最後他們成功阻止一觸即發的危機,拯救量子領域內被壓迫的居民,但卻意外造成多重宇宙的失衡,引發漫威宇宙下一次的大型戰爭。影評文章:《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近年最差漫威電影,征服者康也難以挽救

 

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蟻人與黃蜂女 量子狂熱 劇照

 

第1段片尾彩蛋:無限多個康?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第1段片尾彩蛋發生在電影結局之後,曾把片中那個「壞康」放逐到量子領域的「康之議會」領導者永生者、拉瑪圖、百夫長等人得知「壞康」被蟻人消滅的消息,便召集了所有多重宇宙的康,開啟一場多元宇宙起義。他們形色各異,有著不同的性格、身分和能力,準備向漫威的主宇宙發起進攻。

這無疑是在為即將在 2025 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5:康之王朝作鋪陳,雖然整部電影的表現來看,可能有人會對《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第一段彩蛋與這些康的的動機感到疑惑,但為了簡單解釋,我們可以將「康」視為是在每個宇宙中獨一無二,完全掌握「時間旅行」與穿越「多重宇宙」能力的一個獨特存在。

因此雖然《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片中的反派康是因為試著征服多重宇宙而被其他的自己給驅逐的「流亡者」,但在有人能夠擊敗其中一個康,而且還是最強的那位,並且試圖掌握多重宇宙科技與秘密的情況下,其他宇宙的康為了保全自己的宇宙、避免在有下一個「征服者」出現,決定集結所有「變體」先向漫威宇宙的復仇者聯盟發起進攻,這其實也是相當合理吧。

 

蟻人與黃蜂女 量子狂熱 劇照

 

第2段片尾彩蛋:洛基影集第二季?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第2段片尾彩蛋發生在 1920 年代,在美國的威斯康辛州,化身為市長「維克多·泰姆利」(Victor Timely) 的康在舞台上進行一場關於時間的演講,而台下坐著「洛基」與歐文威爾森飾演的「莫比烏斯」,洛基發現他是康的另一位變異因子之後感到害怕,而莫比烏斯則有些疑惑,對此洛基表示,那是因為你還不曉得他的恐怖。

雖然跟第 1 段彩蛋相比,《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第2段片尾彩蛋並沒有釋出太多訊息,對沒有看過《洛基影集》的觀眾來說,可能又更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但由於影集中「洛基」並不像我們熟悉的那個狡詐,總是會背叛人的反派,而是經歷過許多成長變化。

所以這個彩蛋有趣的地方,就是巧妙地把《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洛基影集2》與即將在今年上架 Disney+上映的影集《秘密入侵》等多部作品串在一起,並藉此暗示這位洛基可能會在未來《復仇者聯盟》的大型篇章中,扮演足以扭轉戰局的重要角色,

影評文章:《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近年最差漫威電影,征服者康也難以挽救

 

蟻人與黃蜂女 量子狂熱 劇照

 

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 線上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律師女浩克》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電影簡介

漫威電影宇宙第五階段開炮大作,原班人馬再度聚首,神秘宇宙高科技量子領域曝光《洛基》征服者康跨系列首登銀幕變身大反派。

劇名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香港中國片名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類型

超級英雄、動作、科幻、喜劇

上映日期

2/15

片長

125分鐘

發行公司

迪士尼

IMDb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IMDb 6.8/10

導演

派頓瑞德(Peyton Reed)

演員

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 、 保羅路德(Paul Rudd) 、 強納森梅爾斯(Jonathan Majors) 、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 比爾默瑞(Bill Murray) 、 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 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 、 朴藍道(Randall Park) 、 寇瑞史多(Corey Stoll)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