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我們的星球2》絕美景色與生物奧秘,保護地球刻不容緩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海報

 

Netflix《我們的星球2》是一部2023播出的紀錄片影集,由導演艾雷斯泰法瑟吉爾製作,大衛艾登堡擔任旁白,劇情講述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有著不同生物正在移動,從鯨魚、美洲獅、鶴群、蝗蟲到幼蟹,有些以驚人的數量集體前進,有些則獨自踏上漫長孤獨的旅程,牠們受本能習性的驅使而遷移,但隨著氣候變遷,面對各種生態衝擊的影響,這些動物是否能夠適應環境的劇烈變化,繼續在地球生存下去?

我們的星球第2季

2019年,Netflix首部自然紀錄片《我們的星球》帶著我們看見地球的自然美景,以及氣候變遷對生物帶來的衝擊,推出後便獲得亮眼的收視成績和一面倒好評,而這次第二季《我們的星球2》再度請來知名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為全新四集內容擔任旁白,以令人目不轉睛的創新拍攝手法揭開其中的奧妙,帶領觀眾認識各種動物遷徙的方式和原因,自然界最精彩、最有趣的故事將在大眾眼前展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我們的星球2 故事簡介

《我們的星球2》由《地球脈動》和《我們的星球》艾美獎得獎團隊操刀製作。第二季描述在每一個瞬間,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數以億計的動物正在移動。不管是龐大的鯨魚、矯捷的美洲獅、小小的幼蟹、貪婪的蝗蟲,或者是優雅的鶴群,幾乎每一種動物都會遷移,有些以驚人的數量集體行進,有些則獨自踏上漫長孤單的旅程,彼此交會,共棲共生。

 

這些動物群體受到自身本能驅使,跟隨著太陽,依循數百萬年來代代相傳的習性移動,而我們這顆星球的健康也維繫於此。然而,隨著氣候暖化、冰冠融解,人類對環境的衝擊不斷擴及自然界更偏僻的角落,這些動物是否能夠適應這些變化,成功生存下來?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我們的星球2 評價看點

《我們的星球2》節目每一集囊括地球上的三個月,以數十種動物的遷徙模式為主題,,看牠們如何冒著生命危險,為了覓食繁衍展開尋找新家園的旅程。以無人機拍下大群動物蜂擁橫越遼闊大草原的畫面,令人瞠目結舌;運用革命性技術的低光高感攝影機深入雨林最黑暗的角落;水底攝影記錄水中動物依照特定模式集體游動,和群鳥展翅飛越天際同樣震撼。

 

《我們的星球2》除了著重呈現大規模的動物遷徙活動之外,也直擊動物行為,揭露前所未見的珍稀時刻,展現出動物王國驚人的多樣性,就連自然紀錄片的忠實觀眾都必定會嘆為觀止。此外每一集最後更會預留伏筆,流暢銜接下一集。整體而言,《我們的星球2》訴說的是對抗全球規模危機的全新故事,在種種戲劇化場面與扣人心弦的難忘景象背後,第二季只有一個單純的主旨:要保護我們以之為家的星球,就必須維護移動的自由。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我們的星球2 各集劇情

Netflix紀錄片《我們的星球2》記錄全球數十億動物展開壯觀的季節大遷徙,帶我們前往教人嘆為觀止的景緻,一賭令人驚豔的稀有動物影像,同時也揭露人類對地球棲息地所帶來的破壞,以及物種面臨日益嚴峻的氣候變遷衝擊。

 

第1集 移動世界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無論是水牛、北極熊、座頭鯨或信天翁雛鳥,若想填飽肚子、繁衍後代和找到棲身之所,就得學會「遷徙」這門必備生存策略。

 

第2集 追逐太陽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在仰賴陽光維生的地球上,時序進入夏天,蜜蜂辛勤採蜜、雪雁求偶交配、蝌蚪悠悠甦醒,而獅群正在狩獵逐水草而居的牛羚。

 

第3集 新世代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小海龜、小象海豹、小美洲獅與小螃蟹不畏艱險,勇敢茁壯,這些小傢伙必須先自立自強,才能找到方向。

 

第4集 自由徜徉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雪雁、羚羊、行軍蟻和灰鯨躲避兇猛天敵與人為污染。

跟隨鏡頭深入瞭解現代世界對動物遷移造成了哪些影響。

《我們的星球2》第二季完結。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線上看

《我們的星球2》是英國Netflix自然紀錄片影集,由曾拍過《地球脈動》、《冰凍地球》和《藍色星球》等BBC一系列自然紀錄片的銀背電影公司製作,大衛·艾登堡配音旁白,深入講述在不同地區對於野生動植物的保護問題。

第二季共 4 集,每集約 50 分鐘,自 2023 年 6 月 14 日開始上架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我們的星球2Netflix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我們的星球2 YouTube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我們的星球2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我們的星球第2季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9.0/10

 

紀錄片推薦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南方寂寞鐵道》影評

《哈利王子與梅根》影評

《以高潮之名》影評

 

我們的星球2 影集簡介

Netflix紀錄片影集《我們的星球2》由《地球脈動》的創作者操刀,並請到艾美獎及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得主大衛·艾登堡爵士擔任英語旁白。以令人目不轉睛的創新拍攝手法揭開地球生物的奧妙,帶領觀眾認識各種動物遷徙的方式和原因。

劇名

我們的星球2 (Our Planet 2)

香港中國片名

我們的星球2

類型

紀錄片、影集

上映日期

6/14

片長

4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我們的星球2IMDb 9.3/10

導演

艾雷斯泰法瑟吉爾

配音旁白

大衛艾登堡 (David Attenborough)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