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綁架之日》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綁架之日 韓劇海報

 

韓劇《綁架之日》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懸疑犯罪影集,由朴有英執導,演員為尹啟相、朴成焄、Yuna、金信祿,劇情講述為了籌措女兒的醫藥費,明俊接受前妻惠恩的提議,綁架了 11 歲的天才少女露熙勒索贖金,但過程中卻發生意想不到的差錯,先是露熙失憶什麼都不記得,又發現她父母都已遭人殺害,明俊成為殺人嫌疑犯,只能夠帶著女孩展開逃亡,希望她能夠證明自己的清白。

綁架之日 評價看點

一直以來,韓國影劇都是以題材豐富聞名,不管是怎麼類型的作品,幾乎都能夠引起觀眾的興趣,而這次《綁架之日》同樣也不例外,除了找來第六感之吻尹啟相黑暗榮耀朴成焄等演員之外,根據韓國偵探小說家「鄭海蓮」的同名作品改編,以天真善良的綁匪遭捲謀殺案,反過頭來被他綁的天才少女幫助為主題,腦洞大開且充滿創意,相信都讓人好奇劇情的後續發展。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故事概要

《綁架之日》故事描述明俊為了籌措女兒的醫藥費,接受前妻惠恩的提議,前去綁架11歲的少女露熙。雖然計劃還算順利,成功把露熙給帶回家,但在過程中她疑似被明俊開的車撞到,昏倒在他車子的前方,醒來後卻什麼都不記得。明俊謊稱自己是露熙的爸爸來,並暗中打給她父母勒索贖金,但卻怎麼樣都聯絡不上他們。

 

綁了人卻拿不到錢的明俊去露熙家的豪宅查看狀況,結果卻發現她父母已經被人殺害。看著冰冷的屍體,明俊擔心自己揹負殺人罪名,只能夠帶著尚未恢復記憶的露熙展開逃亡,但也這讓頭腦聰明的露熙開始對他產生懷疑。究竟這場充滿意外的綁架案該如何解決?露熙是否能幫明俊克服危機,找到殺害自己父母的兇手?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分集劇情

韓劇《綁架之日》劇情講述缺少2%的笨拙綁匪在被警察當作是殺人兇手後,跟著聰明伶俐的11歲天才少女之間,展開一段荒唐奇妙的真相追蹤故事。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綁架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為籌措女兒的醫藥費,明俊接受前妻惠恩的提議,決定綁架11歲的少女露熙。明俊前往綁架露熙時,突然有人跑來他車子前方,他上前確認後發現昏倒在地的人就是露熙。

明俊將昏倒的露熙帶回家,但露熙醒來後卻什麼也記不得。明俊謊稱自己是露熙的爸爸來避開危機,他按照計畫打給露熙父母打算進行勒索,卻聯絡不上他們。

 

第2集 誣陷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明俊得知了露熙父母遭到殺害的事實。現在不只拿不到露熙的贖金,也沒辦法將她送回原本的住處了。在明俊前往露熙家的同時,一道威脅的影子籠罩在獨自留下的露熙身上。

另一方面,負責院長夫妻命案的刑警尚允得知遭到殺害的夫妻女兒失蹤之後,便開始追蹤帶著露熙銷聲匿跡的明俊留下的痕跡。

 

第3集 共犯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露熙發現明俊並非自己的爸爸,而是綁架犯。明俊決定將想回家的露熙安全送到警察局後就去自首,然而露熙在打算踏進警察局的那刻恢復了部分記憶,並大受打擊。

另一方面,尚允為了尋找失蹤的露熙而查看監視器畫面,他認為明俊是個手法拙劣的綁架犯,並且得知了他不為人知的過往。

 

第4集 怪物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明俊和露熙去惠恩家過夜,她是綁架案的策畫人兼明俊前妻。明俊在露熙沉睡時與惠恩協議好要獨自承擔綁架的所有責任並自首,露熙對此感到無言以對。露熙對惠恩依舊心存懷疑,便尾隨著惠恩,最後得知惠恩不得不離開明俊和希愛的神祕原因。

另一方面,尚允追著逃離永仁市的明俊和露熙來到首爾,他終於在堅持不懈的追擊下碰上了綁架犯明俊。

 

第5集 天才兒童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明俊和露熙在露熙爸爸崔鎮泰名下的別墅中醒來。明俊從在別墅遇見的毛恩善博士口中得知露熙一直以來接受了名為“天才兒童計畫”的大腦實驗。想保護實驗對象露熙的毛恩善博士試圖拆散明俊和露熙。

另一方面,刑警尚允為了找到醫院院長夫妻命案的犯人而追查到30年前的案件,他從過去持刀襲擊案件的目擊者口中聽到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名字。

 

第6集 協商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露熙試圖逃離毛恩善和傑登,卻在蘆葦田中再度被傑登抓住並回到別墅,失去意識昏迷的明俊在海中央的偷渡船上醒來。為了回到露熙身邊,明俊開始了一場賭上性命的打鬥。

另一方面,尚允從明俊那裡得知露熙想起來的片段記憶,在他追查監視器安裝師傅哲元時卻傳來令人震驚的消息,一起新的命案發生了。

 

第7集 滲透人員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被困在崔鎮泰名下別墅裡的明俊和露熙為了再次逃離而向新的幫手尋求協助。然而實驗的投資負責人傑登接到綁架犯打來的協商電話,對這複雜情況感到憤怒不已的傑登威脅明俊和露熙。

另一方面,尚允因為惠恩和安裝監視器的哲元命案有關而對她展開調查,他距離崔鎮泰博士自30年前延續至今的實驗又更靠近了一步。

 

第8集 第一個孩子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明俊為了救露熙而向追捕他的刑警尚允請求協助。明俊想從威脅露熙的那些人手中保護露熙,並且想讓她過上普通11歲孩子的生活。然而將露熙視為實驗及鉅額投資對象的傑登不肯放棄,持續追著露熙不放。

另一方面,奇怪的綁架犯明俊真心對待被綁的孩子,這使尚允的心開始偏向他,尚允相信明俊並等待他前來自首,卻因為明俊沒有出現而陷入麻煩。

 

第9集 少女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明俊和惠恩錯綜複雜的過去被揭露,尚允並沒有放下對惠恩的猜疑。但他因為沒抓到明俊而受到懲戒,停職處分使他無法再插手醫院院長夫妻命案和露熙的綁架案。

另一方面,為了躲藏而來到惠恩家的明俊發現惠恩藏起來的可疑物品。想信任惠恩到最後的明俊心裡開始冒出一絲懷疑。

 

第10集 反擊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惠恩試圖拿崔鎮泰的研究資料跟傑登做交易,她一直以來隱藏的真面目終於暴露。

傑登試圖將從惠恩那裡獲得的資料連同露熙一起偷偷送至國外,露熙運用她非凡的大腦試著從危機中脫逃。明俊為了從傑登手中救出露熙而孤軍奮戰,他向即使被停職也持續追捕自己的刑警尚允請求協助。

 

第11集 鐵證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對惠恩日益加深的懷疑以及想信任她的念頭讓明俊持續猶豫不決。就在明俊無法釐清他對惠恩的想法時,為了和傑登一夥人對抗,由綁架犯、被綁架的孩子以及追捕他們的刑警組成的同盟誕生了。露熙終於在他們的協助下回到自己的家,然而意料之外的不速之客卻闖了進來。

 

第12集結局 綁架之日

明俊在露熙眼前遭到警方逮捕。露熙為了阻止明俊背下所有黑鍋,以及為了揭露醫院院長夫妻命案的真相而決定和尚允合作,並加大抓捕真凶的壓力。

另一方面,得知明俊被逮捕的惠恩結束與傑登的交易,並為了尋找自由而行動。

韓劇《綁架之日》12集全劇終。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演員主角介紹

韓劇《綁架之日》由尹啟相朴成焄Yuna金信祿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金明俊 (尹啟相 飾)

尹啟相 綁架之日

笨手笨腳又善良心軟的綁匪,為了籌集女兒的醫藥費在前妻建議下計畫綁架,不料卻捲入一宗意外的兇殺案,被警方當成嫌疑犯追逐。

 

朴尚允 (朴成焄 飾)

朴成焄 綁架之日

永仁警察局重案組刑警,擁有快速判斷力和冷靜分析能力,在追蹤誘拐事件時與金明俊糾纏在一起。

 

崔露熙 (Yuna 飾)

Yuna 綁架之日

失憶的11歲天才少女,有別於其他同齡孩子,她擁有冷靜非凡的頭腦,幫助金明俊克服危機。

 

徐惠恩 (金信祿 飾)

金信祿 綁架之日

金明俊的前妻,離開金明俊三年後突然回來提議綁架崔露熙。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韓劇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韓劇《綁架之日》為韓國ENA於2023年播出的水木連續劇,根據韓國擅長題材、偵探驚悚小說的作家鄭海蓮的同名小說改編,由曾參與屍戰朝鮮模範家族的導演朴有英與《奶酪陷阱》編劇金帝榮攜手打造。劇情講述缺少2%的笨拙綁匪和聰明伶俐的11歲天才少女之間荒唐奇妙的真相追蹤故事。

《綁架之日》全劇共 12 集,自 9 月 13 日開始,每週三、四各在 PrimeVideo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10 月 25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綁架之日PrimeVideo

官方網站:綁架之日ENA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綁架之日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綁架之日 韓劇劇照

 

綁架之日 韓劇簡介

韓劇《綁架之日》由尹啟相、朴成焄合作主演,講述一位為了女兒醫藥費綁架富家千金的男子,被捲入一場謀殺案,帶著聰明的人質展開逃亡的故事。

片名

綁架之日 (유괴의 날、The Kidnapping Day)

香港中國片名

誘拐之日

類型

懸疑、犯罪、劇情、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9/13

片長

12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Prime Video、ENA

IMDb

綁架之日IMDb 8.8/10

導演

朴有英

演員陣容

尹啟相、朴成焄、Yuna、金信祿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