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非殺人小說》1-8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非殺人小說 海報

 

台劇《非殺人小說》是一部2024播出的台灣懸疑影集,由柯貞年執導,演員為劉冠廷、王淨、隋棠,為《茁劇場》系列的第五部作品,劇情講述星途不順的臨演張澤東,在跟鄰居空姐林夢度過激情一夜後,發現她竟然遭人殺害,為了不被警方誤認為兇手,決定將現場布置成強盜殺人案,避免被女友小路發現自己出軌,沒想到卻在尋找真兇的過程中,發覺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值得推薦的優質茁劇場台劇

近年來,台灣影劇有著飛躍性的進步,不僅品質變得穩定優良,題材變得越來越豐富,像是懸疑犯罪類型,從誰是被害者台灣犯罪故事模仿犯,這些作品都在優秀的劇本與演員劇組的互相搭配下,給觀眾帶來令人滿意的成果,而這次《茁劇場-非殺人小說》同樣也不例外,以一起看似單純的懸疑命案作為開端,究竟背後隱藏的什麼樣的秘密?相信劇情結局都讓人充滿好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必看電影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非殺人小說 評價看點

在 2020 年以無聲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與原著劇本獎,柯貞年一直以來都相當擅長角色描寫、作品的懸疑氛圍塑造,而這次繼 2016 年《天黑請閉眼》之後再度跟王牌監製王小棣合作,推出《非殺人小說》這部推理懸疑影集,找來劉冠廷隋棠王淨劉亮佐方郁婷黃耀冬張詩盈柯叔元曾珮瑜張書豪等豪華卡司,也在導演的場面調度與演員彼此之間的互相碰撞之下,激盪出超乎想像的火花。

 

根據李桐豪的同名小說改編,臺劇《非殺人小說》故事圍繞在一個看似平靜的小社區之內,原本懷抱夢想的臨演,卻因為一位美艷的空姐而墜入痛苦深淵。不僅在前面兩集就對故事作出完整鋪陳,全劇充滿懸念,每個人都有嫌疑,住戶之間的暗潮洶湧與不為人知的隱藏面貌,越看越精采、讓人好奇後續發展,不到結局摸不清最後真相,絕對是2024年首部值得一看優質臺劇,非常推薦。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非殺人小說 分集劇情

台劇《非殺人小說》劇情講述發星途不順遂的臨演「張澤東」和鄰居空姐「林夢」一夜激情後,發現她竟然意外斷氣身亡,使阿東陷入難以啟齒的局面。不僅需要隱瞞這一事件,還必須避免被女友小路發現,並在尋找真兇的旅程,發現了一個個匪夷所思的秘密。

 

第1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萬年臨演東東因拿錯劇本,失去夢寐以求的出演機會,跌落谷底的他在樓梯間遇見微醺撩人的鄰居林夢,陷入了天人交戰。

 

第2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見林夢陳屍在旁驚嚇不已,他怕自己涉入麻煩,只得清理現場倉皇脫逃。警察郭哥跟大文盤查林夢生前來往對象,發現有犯案動機的人可能不止一個。

 

第3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獲知林夢可能死於劇毒,故想方設法欲撤底脫離嫌疑。

小路發現東東謊騙自己命案當晚行蹤,不由得對他產生懷疑…

 

第4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欲找出兇手證明自己清白,前往命案現場卻不意撞見五樓邱先生,邱先生告訴東東,他發現林夢可能另有男友。

 

第5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在肯正暗示下,東東跟蹤小路發現她竟打扮成林夢模樣與別人約會,東東興師問罪時,卻被小路揭開出軌真相。

 

第6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獲知阿勝知道兇手,想約他碰面問清楚,卻已得不到答案。

東東感覺兇手一直觀察著自己,也意外發現一個自己從沒注意到的真相。

 

第7集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被兇手囚禁,在被兇手滅口之際,東東即時被小路發現,東東指認兇手,郭哥卻告訴東東兇器上的指紋另有其人。

 

第8集結局

非殺人小說 劇照

東東表示自己因為心虛所以對林夢下毒,在對小路動手時被警方逮捕,警察大文注意到住戶供詞,案情急轉直下…

台劇《非殺人小說》8集全劇終。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非殺人小說 演員主角介紹

台劇《非殺人小說》由劉冠廷隋棠王淨劉亮佐方郁婷黃耀冬張詩盈柯叔元曾珮瑜張書豪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張澤東 (劉冠廷 飾)

劉冠廷 非殺人小說

軟飯男 ,平安社區 A 棟頂樓加蓋住戶,懷抱著演員夢但至今沒有任何代表作,靠著微薄收入與女友江苡路的支持,生活在老舊社區中勉強度日。

一次試鏡失敗,茫然喪志的他與鄰居林夢發生了一夜情,沒想到隔天醒來卻發現林夢死在他的身旁。

 

江苡路 (王淨 飾)

王淨 非殺人小說

演員出身的苦情女,平安社區 A 棟頂樓加蓋住戶,與張澤東是戀人。為了男友,她放棄成為演員的夢想,成為兩人的經濟支柱,並深信對方遲早會成功。

然而一場意外的發生,使她多年來無怨無悔的犧牲彷彿化作一道道利刃,不斷刺痛她的心。

 

林夢 (隋棠 飾)

隋棠 非殺人小說

神秘美艷的空姐,平安社區A棟3樓住戶,穿著跟鞋的她不管到哪都能吸引男性目光,儘管有各種包養、小三等謠言纏身,她卻從不澄清。

而這火勢隨著她有意無意周旋於社區男性之間,而有了越燒越烈的趨勢。她的慘死在社區中埋下不安的種子,彷彿誰都有動機,誰都有嫌疑。

 

邱敬賢 (劉亮佐 飾)

劉亮佐 非殺人小說

失意的出版人,平安社區 A 棟 5F-2,在自己經營的出版社中兼任編輯,看似精英份子的形象,實際上正面臨公司倒閉與離婚危機。

龐大的生活壓力,使他喘不過氣,於是他忘了為什麼老婆執意離婚,忘了他應該戒掉的癮,偷偷在這個搬來不久的社區,又開始他不為人知的愛好。

 

胡延年 (彭海義 飾)

彭海義 非殺人小說

久病的爺爺,平安社區 A 棟 3F-2住戶,退役老兵,中風癱瘓多年,兒子工作繁忙無力照護,幸好有看護妮妮幫忙照顧。某天,妮妮的不告而別,讓他的生活起了變化。

 

妮妮 (梁湘華 飾)

梁湘華 非殺人小說

努力賺錢的越南籍看護,負責照顧社區內胡延年的生活起居。在得知母親生了重病後,想跟胡延年借錢回越南陪媽媽最後一程,卻遲遲沒說出口。

 

簡又勝 (張書豪 飾)

張書豪 非殺人小說

身為社區警衛的又勝很喜歡和住戶打交道,枯燥無味的警衛工作,使他養成了透過觀察住戶生活來解悶的習慣,但長久下來,阿勝開始把偷拆包裹當作了解住戶的目標,他不知道的是,有些秘密你永遠都不該碰。

 

廖芝凡 (林子熙 飾)

林子熙 非殺人小說

阿勝的溫柔嬌妻,芝凡原本期待丈夫能出人頭地,但阿勝竟把打零工的警衛工作當成正職,對胸無大志的阿勝是又氣又無奈。

沒料,在醫院遇到林夢後,發現這個新來的鄰居,也有不為人知的秘密,芝凡平淡的生活開始有了一抹刺激。

 

陳金河 (柯叔元 飾)

柯叔元 非殺人小說

身為社區主委的愛家暖男 ,在學校擔任主任,性格溫和良善,不愛與人衝突,總是待人以誠,對待妻小更是好到無可挑惕,然而,就在神秘捉摸不透的林夢搬進社區後,金河深埋心中的秘密再也無法隱藏。

 

黃桂芳 (于子育 飾)

于子育 非殺人小說

陳金河的模範妻子,在高中擔任教職,氣質嫻雅,談吐中流露著自信。外人眼中的模範家庭,卻因為這起社區的命案,讓桂芳以為的美好人生付之一炬。

 

陳梓潔 (方郁婷 飾)

方郁婷 非殺人小說

金河與黃桂芳的女兒,乖乖牌資優生,自小學業優異,懂事早熟的性格很得長輩緣。

實際上,梓潔遠比表面上還要古靈精怪,社區住戶的秘密,她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但她萬萬沒想到,林夢的死,卻是她從未想過的意外…

 

洪德安 (段鈞豪 飾)

段鈞豪 非殺人小說

忙裡忙外的房東 ,平安社區 A 棟 2F-2住戶,在社區有幾處房產,靠著租房賺到不少錢。

面對居民總是笑容可掬,表現出古道熱腸的模樣,甚至想為民喉舌,但其實他非常優柔寡斷,對太太言聽計從。他愛自己的妻子,卻又覺得自己似乎與對方漸行漸遠。

 

王如茵 (張詩盈 飾)

張詩盈 非殺人小說

洪德安妻子,在外人眼中自己嫁了有錢的好老公,過著優渥生活,但她總嫌棄著丈夫不夠體面,無論是名還是利,她都希望可以擁有更多,礙於自尊心,更怕別人知道自己的不堪。

 

洪家齊 (曾子豪 飾)

曾子豪 非殺人小說

洪德安的兒子,不愛回家,放學後老是在外遊蕩。每當家中有事發生,總是默默地獨自承受。有時住頂樓的張澤東會來找他演戲給他看,覺得張澤東是住在這裡唯一的樂趣。

 

方艾梅 (曾珮瑜 飾)

曾珮瑜 非殺人小說

平安社區 A 棟 4F-1住戶,林夢的前同事,過去從事空姐工作,而後在社區開業的按摩師父,靠著獨到的技巧累積了不少客戶。

個性和善的方艾梅,總在按摩過程中,傾聽客人的心事,替他們分憂解惑。然而每當提到林夢,艾梅總會眉頭一皺,彷彿知道些什麼。

 

吳肯正 (黃耀冬 飾)

黃耀冬 非殺人小說

方艾梅的兒子,臉上的胎記造就他自卑不喜面對人群的邊緣少年性格,偏偏卻老是碰上混混找他麻煩。

貼心的他為了不讓母親擔心,只好一個人默默承受。直到遇見宛如女神般的大姊姊林夢,他才感覺終於從這個泥淖的人生中被救贖…

 

楊昕文 (郭文頤 飾)

郭文頤 非殺人小說

熱血女警 ,郭紹安的後輩搭檔,有著與警探形象不符的豐腴體型與甜美嗓音,但這並不影響到楊昕文過人的辦案能力,只要牽涉到案情,原本的形象便會迅速轉換,異常冷靜散發出「生人勿進」的氣息。

 

郭紹安 (卜學亮 飾)

卜學亮 非殺人小說

資深員警,平安社區B棟住戶。個性樂天的他,相信世上好人佔多數,因此破案效率始終墊底。

在分配到新搭檔楊昕文後,以為終於可以教後輩做人做事的道理,卻在不知不覺間被楊昕文牽著鼻子走。

 

非殺人小說 線上看與播出時間

台劇《茁劇場-非殺人小說》為系列的第五部作品,由王小棣監製、柯貞年執導。本劇改編自作家李桐豪的原著小說《非殺人小說》。由劉冠廷、王淨、隋棠、劉亮佐、方郁婷、黃耀冬、張詩盈、柯叔元、曾珮瑜、張書豪主演。

《非殺人小說》全劇共 8 集,自 2024 年 1 月 17 日開始,每週三  18:00 在CATCHPLAY+、愛奇藝上架兩集,將於 2024 年 2 月 7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1:非殺人小說CATCHPLAY+

線上看連結2:非殺人小說愛奇藝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非殺人小說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非殺人小說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非殺人小說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非殺人小說 劇照

 

非殺人小說 影集簡介

台劇《非殺人小說》描述萬年臨演東東 (劉冠廷 飾)與鄰居空姐林夢(隋棠 飾)一夜激情後,竟發現對方斷氣身亡,東東除了不能被女友小路(王淨 飾)發現,還得隱瞞身在現場的事實,東東試圖找出隱匿公寓的真兇,沒料,卻挖出一個個不能說的秘密。

劇名

非殺人小說 (Not a Murder Story)

香港中國片名

非殺人小說

類型

懸疑、驚悚、台劇、影集

上映日期

1/17

片長

8集,每集約50-60分鐘

發行公司

CATCHPLAY+、愛奇藝

IMDb

非殺人小說IMDb N/A

導演

柯貞年

演員陣容

劉冠廷、王淨、隋棠、劉亮佐、方郁婷、黃耀冬、張詩盈、柯叔元、曾珮瑜、張書豪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