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Oasis綠洲》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Oasis綠洲 韓劇海報

 

韓劇《Oasis綠洲》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時代愛情劇,由韓熙執導,演員為張東潤、薛仁雅、秋英宇,劇情講述在1980年代,斗學與哲雄是全羅南道的高中生,各自懷抱著夢想努力生活,但原本是感情親近的他們,卻在遇見從首爾轉學來的定辰之後發生轉變,從好友變成情敵,並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悲劇,讓三人的命運從此變調,走上一條艱困坎坷的青春道路。

以8.90年代為背景的狗血虐心劇

相信瞭解韓國歷史的觀眾,應該都知道他們曾經歷一段艱難的民主化過程,不僅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悲劇,那些傷痕直到現在仍沒有完全消除,因此韓劇《Oasis綠洲》以 1980 至 90 年代的韓國作為背景,找來社內相親薛仁雅搭檔張東潤秋英宇兩位新生代男星,也在這個動盪不安的大環境之下,透過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講述一段關於友情、愛情與夢想的青春故事,濃濃的時代氛圍,狗血虐心且令人糾結難受。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Oasis綠洲 評價看點

內戰與分裂、民主化運動、經濟快速成長,到最後的IMF危機,韓國在這數十年來經歷了一段動蕩的現代史,造就了讓所有人和整個社會都因為創傷而變得殘破不堪的時代。然而即便在這樣的日子,我們的青春也依然像野花一樣相親相愛地綻放,雖然沒有在肥沃的土壤中成長,但那些狂風和傾盆大雨,卻也成為了青春與浪漫愛情的養分。

 

《Oasis綠洲》這部韓劇主要描述三個年輕人不顧錯誤的社會價值觀,憑藉著純粹的愛情與友情來對抗殘酷現實,即使歷經洶湧海浪的沖刷、摧殘和毀滅,也依然試著重回純真時代的故事。希望能夠過他們激烈且悲催的青春,帶給觀眾更進一步的反思,究竟在現今這個時代,我們的國家和年輕人又該走向怎樣的未來?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Oasis綠洲 故事概要

韓劇《Oasis綠洲》描述在 1980 年代,南韓經歷政治巨變,局勢混亂,整個社會動盪不安。而在全羅南道的一個小鎮裡,頭腦聰明的李斗學(張東潤 飾)和崔哲雄(秋英宇 飾),這兩位高中好友正在青春歲月中努力生活。然而當他們結識從首爾轉學過來的插班生吳貞心(薛仁雅 飾)之後,人生從此就改變。

 

雖然三人成為了好友,但兩個男孩卻慢慢喜歡上了吳貞心,從朋友變成了情敵。不光如此,在他們控制之外的一股力量正要考驗他們的人生。李斗學的家庭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不僅讓斗學變得暴力,誓要踏上復仇之路,他們身邊的政治事件也越演越烈。究竟愛情、友情是否能拯救這三位懷抱著夢想的年輕人?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Oasis綠洲 分集劇情與結局

韓劇《Oasis綠洲》以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動盪的大韓民國為背景,描寫了那些在錯誤的社會價值觀中不擇手段,只追求權力和財富的年輕人激烈的生活、復仇和矛盾。本來是好朋友的三人,兩個男生長大後卻變成敵人,在無法逃離的時間與空間裡,三人的命運開始變調。

 

第1集 當一輩子的第二名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在動盪的混亂時代,一位女孩在麗水的南海劇院前偷走了斗學和哲雄的心。

命運交織的兩個少年,隨著女高中生銅管樂隊的行進鼓聲,心臟怦怦直跳,三人的第一次相遇就這樣開始了

 

第2集 一年的朋友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被石頭砸倒的英卓沒有站起來,在下著大雨的麗水醫院前,哲雄纏著斗學要他來背黑鍋。但斗學還是進了監獄。

後來成為大學生的哲雄在示威遊行時被白骨團歐打,究竟是誰來救他呢?

 

第3集 密不可分的關係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哲雄被保安隊拉過來,經不起各種拷問成為運動圈的領軍人物。

斗學出獄後在首爾成為房地產詐騙的老闆,定辰與電影業主談判後進入她的麾下。

 

第4集 五星大將軍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在電影拍攝現場,斗學帶著流氓現身大叫,跟獄友同期合作,並與廉光卓組織結成聯盟,勢力逐漸擴大到全國各地。

哲雄的母親汝珍在開業的巴黎沙龍裡度過了忠誠的時間,而哲雄對定辰的純情從未消失過。

 

第5集 賤民的血脈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斗學的妹妹貞玉深陷工廠的勞工運動,斗學照舊活蹦亂跳地製造矛盾。

成為檢察官的哲雄想擺脫萬旭,但萬旭卻有著別的想法,而雪上加霜的是,還傳來了定辰被綁架的消息。

 

第6集 救命恩人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我要和哥哥競爭,把定辰變成我的女人!哲雄借萬旭之力與其對抗。

久違地聚在餐廳的三個人。哲雄正式向斗學宣戰,想堂堂正正展開一場競爭。

 

第7集 償還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看到崔英植「無精症」診斷書的忠誠確信哲雄是自己的兒子,與汝珍度過一夜,再次確認愛情。

另外,哲雄向定辰展示出斗學在開發現場照片,揭露了他的真面目,但斗學回擊他是輸不起的傢伙,害怕定辰被我搶走。

 

第8集 借刀殺人之計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斗學隱藏的計劃浮出水面,讓登上了全國老闆的位置。而在那場鬥毆中,腹部中刀的斗學打起精神來。

斗學瘋狂地衝撞了自己的獵狗,一看到杜鶴就拿槍指著他問罪,但杜鶴反而搶走他的槍,朝自己扣扳機。

 

第9集 細水長流 平凡的生活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從流氓組織到建築企業,斗學決定和定辰結婚的日期,開始籌備婚禮,讓聽到消息的哲雄火冒三丈。

忠誠和汝珍同時也在準備結婚,但他無意間得知道了汝珍自己隱瞞的謊言。汝珍和哲雄依照他們各自的方式,將刀對準斗學的家人,引發生新的漩渦。

 

第10集 金盆洗手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哲雄前來尋找被關押在檢察官辦公室的斗學。說辦完喪事後再重啟調查,獨自守在殯儀館的占岩嬸看到斗學後悲痛欲絕。

另一方面,定辰為了救活斗學,盲目地計劃著,並拜託哲雄幫忙。

 

第11集 消失在大海中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從漆黑的夜晚一直到黎明,海岸警衛隊的船隻都找不到斗學。哲雄說他似乎被沖到外海。

就這樣過了3年,剛結束地方工作回來的哲雄在忠誠身邊工作。而獨自一人來找酒醉占岩嬸的定辰,聽到了她對哲雄的真正想法。

 

第12集 重獲新生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蔡東八遵守約定偽裝身份回到韓國。 鄭信作為”電影史青年時代”,獨立後在鐵雄的幫助下發展事業。

斗學找到一起經營湯飯店的亨柱、善宇、吉洙,幾人淚眼重逢,但當談到自己的計劃時,他們都勸斗學別雞蛋碰石頭,不要做復仇之類的夢。

 

第13集 歸來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定辰看見活著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斗學感到難以置信,斗學訴說哲雄和他家人是如何摧毀自己的真相,讓她感到衝擊。

另外,陷入困境的萬玉找到汝珍,讓她看了揭露哲雄是自己兒子的信件。而斗學也和自己的家人一起策劃了推翻汝珍的巨大陰謀。

 

第14集 種下懷疑的種子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定辰在斗學的酒店一起過夜,她安慰從噩夢中驚醒的斗學。兩人找到斗學母親,占岩嬸撫摸著斗學流下了眼淚。

另一方面,高豐浩一夥人在巴黎沙龍向汝珍透露虛假信息,開始上演騙局。

 

第15集 想成為平岡公主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活着回來的斗學和哲雄相遇了。 哲雄毫無歉意地拒絕了斗學希望與鄭信一同前往遠方安安靜靜地生活的願望。

鬥學憤怒不已,向哲雄發出最後通牒,說以後不會再輸給哲雄了,兩人的眼睛裏冒著火花。

 

第16集結局 每個人都有秘密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狡猾的忠誠殺死萬玉,讓斗學因為涉案而被通緝。 鄭信通過”時事迫擊”的獨家報道揭露了汝珍的秘密,使汝珍陷入困境,忠誠和哲雄之間也開始出現裂痕。

斗學拿着擊倒他們的最後一張牌前往巴黎沙龍,終於揭開了占岩家出生的祕密,一觸即發的瞬間,砰!在槍聲中倒下的人是誰?

韓劇《Oasis綠洲》全劇終。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Oasis綠洲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Oasis綠洲》由張東潤薛仁雅秋英宇人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李斗學 (張東潤 飾)

張東潤 Oasis綠洲

全羅道長大,雖然貧窮但擁有聰明的頭腦,並且富有同情心。

斗學跟一起長大的哲雄情同手足,但身為農民的兒子,他總是小心翼翼地壓抑自己,深怕因為太過優秀而被哲雄家人給討厭。直到在電影院遇見定辰,對她一見鍾情,斗學決定不要再活在富二代哲雄的陰影之下,但這個決定也讓他被捲入一場意外,人生從此改變。

 

吳定辰 (薛仁雅 飾)

薛仁雅 Oasis綠洲

來自首爾轉學來的南海戲院的獨生女,李斗學的青梅竹馬。

定辰有著清澈的眼神,充滿自信和正義感,面對哲雄與斗學的直球告白,她決定先跟兩位當一年的朋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定辰對這兩個人的了解越來越多,宿命般的愛情讓她做出了決定,沒想到卻帶來更多痛苦和疑問。

 

崔哲雄 (秋英宇 飾)

秋英宇 Oasis綠洲

財閥家的富二代,機智敏捷,頭腦聰明,李斗學的兒時玩伴,也是他宿命般的對手,討厭輸給別人。

雖然把斗學當作是自己的哥哥,但當他愛上轉學生定辰之後,看著她跟斗學之間的關係,哲雄逐漸在痛苦中黑化,發誓如果斗學繼續礙事就會親手將他解決,並讓故事開始有了轉折。

 

Oasis綠洲 線上看

韓劇《Oasis綠洲》為KBS的月火連續劇,由《奇皇后》導演韓熙執導,《茶母》編劇鄭亨洙執筆。全劇共 16 集,每集約70分鐘,於 3/6 起開始播出,上架LINE TV、Hami Video、MyVideo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1:Oasis綠洲LINE TV

線上看連結2:Oasis綠洲Hami Video

線上看連結3:Oasis綠洲MyVideo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Oasis綠洲 YouTube預告片

 

喜劇犯罪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Oasis綠洲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Oasis綠洲 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Oasis綠洲 韓劇簡介

韓劇《Oasis綠洲》以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劇變的韓國為背景,講述為了守護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友情,以及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初戀而奮不顧身的三個年輕人的故事。

片名

Oasis綠洲 (Oasis)

香港中國片名

綠洲

類型

時代、愛情、懸疑、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3/6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LINE TV、Hami Video、MyVideo

IMDb

Oasis綠洲IMDb 8.3/10

導演

韓熙

演員陣容

張東潤 (장동윤) 、 薛仁雅 (설인아) 、 秋英宇 (추영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