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終極攔截戰》在海上孤島阻止全球核戰爆發

終極攔截戰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終極攔截戰》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戰爭驚悚電影,由馬修蕾莉執導,演員艾兒莎巴塔奇、路克布萊西、艾倫格倫內主演,劇情講述女主角柯林斯本來在五角大廈從事理想職務,卻因為被冤枉貶到太平洋中的一座核武攔截站。某天這座基地遭到恐怖分子裡應外合的攻擊,她必須對抗想要掌控基地的反派亞歷山大,阻止他將用核武毀滅美國的計畫。

Netflix原創動作電影推薦

近年來隨著資金的持續投入,Netflix自製的原創電影不僅有著引人注目的強大演員卡司,作品本身的品質也越來越高。而繼年初黑蟹行動:無盡寒冬這部題材特殊的戰爭動作電影後,這次《終極攔截戰》又是一部具有一定水準的作品,以可能威脅到美國本土的核彈危機作為主題,相信光看預告和劇情簡介就讓人感到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的故事背景

從冷戰時代以來,會帶來毀滅性傷亡的核戰一直都是各國相當關注且極力防範的重點,而分處兩大陣營的美、俄兩國同樣也不例外。從俄羅斯發射的核彈,需要 24 分鐘的飛行才能夠命中美國本土,因此在衛星偵測到核彈發射之後,美軍有大約一半,也就是 12 分鐘的時間反應,發射飛彈來攔截並摧毀任何來襲的導彈。

 

而美國早期有 2 個核武警戒站,有能力可以偵測並擊落核彈,其一是位於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另一個則是名為「SBX-1」的海上平台,這兩個攔截基地都在美國防線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任何一個地方淪陷失守,都可能讓美國本土暴露在敵人的攻擊範圍之中。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評價好看嗎?

因此在《終極攔截戰》的電影開場,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遭到襲擊,抵擋飛彈的防禦系統被摧毀之後,不僅海上平台「SBX-1」便成為抵禦核彈侵襲,防止美國遭到毀滅的最後希望,由玩命關頭8艾兒莎巴塔奇所飾演的女主角柯林斯,作為駐守在這裡的上尉,也承擔著相當重要的責任和使命。

 

面對俄國手上 16 顆核彈被不知名人士偷走,海上平台同一時間也遭遇恐怖份子襲擊,《終極攔截戰》以女主角柯林斯的角度出發,在她身處太平洋中間孤立無援,儘管後援海豹部隊已經出動,但抵達基地還需要 90 分鐘的艱難處境下,展開這部電影的主線故事,都賦予《終極攔截戰》整部片更豐富的精采度。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的設計巧思

其中從試著在封閉的指揮室裡抵抗敵方的攻堅、想辦法擋下導彈的攻擊,到判定誰是可以相信的盟友,跟反派之間的心理博弈,終止他的恐怖計畫,《終極攔截戰》女主角柯林斯被迫在支援抵達之前孤軍奮戰,除了展現出她驚人的危機處理能力,透過片中多場超越極限的槍戰與肉搏打鬥的動作場面,讓《終極攔截戰》有著相當高的娛樂性,在主角威能之餘,也對柯林斯這位角色有更深的描述。

 

《終極攔截戰》藉由反派想要勸降她的過程,揭開女主角柯林斯的背景故事。三年前,她從位於邊疆的「SBX-1」被調往五角大廈,獲得了她夢寐以求的職位,但結果卻遭遇三星上將的上司性騷擾,雖然向軍方提出申訴,但不僅被審查委員會裁定為她自己捏造,即使最終成功將其揭發,也因為對方是備受景仰的戰爭英雄,使得她被許多同袍的責難。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劇情的主題

其中不僅平時日常生活受到軍方內部許多匿名者的威脅,甚至最終住家還遭到入侵,並被含冤貶回「SBX-1」這座孤立在太平洋的核武攔截站,因此在《終極攔截戰》主角曾經在軍中受過許多委屈的情況下,這些遭到國家背叛的過往,也為她願意死守指揮室、保護美國免於核彈威脅的決心毅力,增添更多偉大的意義。

 

我喜歡《終極攔截戰》在表面動作驚悚故事背後,也帶到「#MeToo」、外來移民和種族主義等相關議題,並將女主角柯林斯跟反派等幾位對現狀感到不滿的角色進行互相對比的設計。或許在現今這個社會依然有許多缺陷,我們不時都會聽到許多不公不義,以及讓人感到憤怒的不合理情況,即便如此,我們也不能以極端手段來進行報復。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結局的意涵

就如同台灣這兩年來的社會現況,這個世界上最多的就是像《終極攔截戰》反派這種把所有過錯都推給別人的魯蛇。自己生活過得不美滿、無法實現他的理想目標,不是先想辦法尋求生路,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反而只會覺得政府和國家都愧對於他,並以憤怒且充滿仇恨的情緒,對周遭無辜的人事物帶來不必要的危害。

 

因此《終極攔截戰》在角色的背景塑造之下,呈現出即使是再完美的體制,也會因為難以預測的突發狀況等諸多複雜因素而無法兼顧所有的層面。最終也以主角的所作所為告訴觀眾,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接受這個社會上無可避免的不完美,並試著以自身擁有的能力,突破外部條件的限制,或許這才是比較實際的解法。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 影評結論

總而言之,雖然《終極攔截戰》格局並不算太大,基本上只縮限在這個海上平台之內,但全片以核彈危機製造出來的懸疑驚悚感,女主角艾兒莎巴塔奇有點像是珊卓布拉克的獨特魅力,加上動作場面的呈現,以及故事背後隱藏的意涵,整體還算是一部足以讓人滿意的電影,應該會是假日殺時間的好選擇。

 

終極攔截戰彩蛋「雷神」

另外,身為女主角現實老公的克里斯漢斯沃在以驚天營救蜘蛛頭監獄等作品跟 Netflix 展開緊密的合作之後,這次以類似復仇者聯盟4片中「胖雷神」的身材客串《終極攔截戰》裡頭的電視銷售員,只不過作為電影的彩蛋,出現的次數似乎有點太多太頻繁了,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厭煩,稍嫌可惜。

 

終極攔截戰 Netflix劇照

 

終極攔截戰 線上看

《終極攔截戰》由馬修蕾莉執導,是部高潮迭起的動作驚悚片,艾兒莎巴塔奇為善而戰,對抗路克布萊西。將於 6/3 在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終極攔截戰Netflix

 

終極攔截戰 預告片

 

戰爭電影推薦:戰爭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終極攔截戰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8/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終極攔截戰 電影簡介

恐怖分子偷走 16 枚核彈瞄準美國,戍守邊疆飛彈防禦基地的軍官成為最後防線,必須竭盡所能抵擋恐怖攻擊。

片名

終極攔截戰 (Interceptor)

香港中國片名

終極攔截

類型

戰爭、動作、懸疑

上映日期

6/3

片長

98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終極攔截戰IMDb

終極攔截戰IMDb  6.0/10

導演

馬修蕾莉 (Matthew Reilly)

演員

艾兒莎巴塔奇 (Elsa Pataky)、路克布萊西 (Luke Bracey)、艾倫格倫內 (Aaron Glenane)、馬延梅塔 (Mayen Mehta)、瑞斯穆爾東 (Rhys Muldoon)、貝琳達瓊布維 (Belinda Jombwe)、柯林菲爾斯 (Colin Friels)、佐伊卡里德斯 (Zoe Carid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