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噬亡村》1-7集劇情與結局評價,駭人驚悚的習俗祕密

噬亡村 Disney+海報

 

Disney+日劇《噬亡村》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懸疑驚悚劇,由大江崇允執導,演員為柳樂優彌、吉岡里帆、笠松將,劇情講述新任警官大悟在人生最不順遂的時候被調派來位於偏鄉的「供花村」,雖然這裡表面看似充滿希望,但大悟卻在一系列令人震驚的事件發生後,逐漸發覺村子和居民背後隱藏的秘密,並試著在為時已晚之前將犯罪之人給繩之以法。

噬亡村 評價看點

一直以來,與世隔絕的偏遠村莊都憑藉著自帶的神祕氣息,成為許多影劇作品取材或設定的背景,而這次Disney+日劇《噬亡村》根據二宮正明的高人氣漫畫改編,由尋人啟弒導演片山慎三在車上編劇合作打造,不僅有著強烈的懸疑驚悚氛圍,也透過柳樂優彌飾演的主角揭開「供花村」百年來的駭人習俗,突顯出普遍存在的人性矛盾,帶給觀眾深刻的反思。想要保護親人的愛,是否也可能成為引爆衝突的導火線?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的主角與背景

Disney+日劇《噬亡村》主角「阿川大悟」是個極具正義感的警官,但在射殺接近女兒的性犯罪者,引發社會的軒然大波後,他不得不帶著妻子「有希」與「真白」搬離城市來到偏遠的「供花村」。真白因為這起事件大受打擊無法說話,而供花村正是適合她靜養的地方。

 

然而《噬亡村》唯一令人在意的是前任派出所員警「狩野治」的失蹤,只不過跟大悟一家的擔憂相反,村民都熱烈地歡迎他們搬來。「供花村」的林業興盛,村民靠販售檜木與木材加工品為生,而統領林業的「後藤家」擁有村裡的大部分土地,從家族的山上採伐的高品質檜木是村裡的重要經濟支柱。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的驚悚案件

大悟來到《噬亡村》村裡的第一份工作是調查一具老婆婆的遺體,她是支配村落的後藤家的當家「後藤銀」,表面看起來是在進山採山菜時遭到黑熊襲擊而亡。然而大悟在遺體的手臂發現疑似被人咬過的痕跡,加上在質疑後藤家虐待老人後,被他們族人拿出獵槍威脅,使得他開始嫌疑這起案件的死因別有內情。

 

儘管《噬亡村》這起事件在大悟道歉後暫時告一段落,但自此大悟跟後藤家就常常因各種事情對立。而在大悟調查的同時,有個男人戴著面具與他接觸,他臉像是被熊撕咬過那樣,本應是眼睛和鼻子的地方只剩下扭曲的空洞,男子自稱在一年一度的奉納祭上被村民吃掉了臉部,在險些喪命的情況下逃了出來。而這張臉孔似乎就是「供花村」村民吃人的證據。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隱藏的秘密真相

同時,村裡的女性也說了令人在意的話——村子的孕婦分娩時,身為產婆的後藤銀一定會在場,但她會突然向孕婦宣布嬰兒死產,並把被生下的孩子搶走。《噬亡村》主角大悟根據迄今為止的事實和證詞,推測後藤家是為了取得用在祭典儀式上的活祭品而從村民家擄走小孩,並隱密地將他們藏在某處養大。而狩野正是因為得知這個祕密而遭到滅口。

 

雖然再這樣繼續調查下去會有危險,但《噬亡村》主角大悟在找到囚禁小孩的地牢後就決意要怎麼做。站在無法出聲者和弱勢那一方對大悟來說也是身為真白父親的贖罪之戰。於是他下定決心,隻身闖入後藤家。究竟裡頭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大悟是否能夠逮到這一連串事件的幕後黑手,確保村民與妻女家人的安全呢?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 分集劇情

日劇《噬亡村》劇情講述新官上任的警員阿川大悟在人生一蹶不振時抵達「供花村」,在他初來乍到之時一切看似充滿希望,但一系列令人震驚的事件接踵而至,這將讓阿川大悟驚恐地意識到,這個村子和居民們背後似乎都暗藏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第1集

噬亡村 Disney+劇照

阿川大悟以派出所警官身分來到偏遠的供花村。他的女兒真白就讀小學二年級,因為某起事件緊閉心扉,為了讓她靜養,一家人決定搬到這座村子。大悟來到村落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調查老婆婆的遺體。

死者是後藤家的當家「後藤銀」,她似乎是在採山菜時遭熊襲擊而死。然而大悟在遺體的手臂發現疑似被人咬過的痕跡,懷疑死因別有內情。在那晚真白將被切下的人類手指交給大悟。

隔天舉辦一場大規模的獵熊活動,大悟對山路不熟突然被巨大的熊攻擊。在千鈞一髮之際,惠介的弟弟「洋介」將熊射殺並救了他一命。為了祭弔銀,後藤一家當下就肢解並吃掉了那隻熊。以驚異眼光看著這幕的大悟之後接到法醫「中村」的聯繫,對方表示真白撿到的手指很可能不是後藤銀的,而是源自他人,這一切都讓大悟更加不安。

 

第2集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大悟跟有希陪同真白第一次到學校上課時,正巧碰上後藤銀的送葬隊伍。排在隊伍中的是後藤家的成員們,下一任當家的後藤惠介發現失蹤的前任警官「狩野治」的女兒「小堇」也混入其中。小堇控訴父親並非失蹤,而是被後藤家的人所殺害,但沒有人將這番說詞當作一回事。

因為父親遭嘲弄而氣憤不已的小堇踹倒放有銀遺體的木桶,翻倒的木桶中卻空無一物。小堇聲稱銀的遺體早已進了後藤家成員的胃裡,他們會為了祭弔死者而吃掉遺體。聽到這番言論而發怒的後藤睦夫向小堇逼近。此時身形高大的老翁將睦夫推開朝小堇走去。察覺到危險的惠介將他從小堇身邊拉開,叫大悟趕緊將小堇帶走。

大悟答應小堇會協助搜查,與她告別後大悟前往後藤家,但他一抵達睦夫就拿著獵槍威嚇。睦夫沒有絲毫猶豫,正準備扣下板機,大悟勉強閃躲並壓制了對方,然而身型高大的老翁再次現身。被他用鐮刀揮砍後大悟失去了意識。此時法醫中村在大悟的手機留下了這段訊息「那根手指頭是狩野治先生的。」

 

第3集 凶彈

噬亡村 Disney+劇照

昏倒的大悟做了一場夢,那是真白緊閉心扉前的事。天生具備行動力,以富有才幹的警官之姿活躍的大悟得知性犯罪者・今野翼回到城鎮的事。因為真白跟翼互相認識,碰巧遇見翼的大悟要他不准再接近真白。知道翼的本性後,仍然無法討厭他的真白前往翼住的公寓,想跟他好好道別。

不想和真白分離的翼將她當作人質,使大悟射殺了他。真白在近距離看到自己很喜歡的青年頭部中彈。從此以後,真白臉上不再有任何表情,也不再說話。因惡夢發出呻吟的大悟驚醒後,發現自己躺在病房中。後藤惠介承認攻擊大悟的是後藤家的人,並針對無禮行為致歉,但卻笑著說高大的老翁應該只是大悟看到的幻覺。

大悟擔心逃亡的睦夫有可能會再次來襲,於是讓有希跟真白前往警察署避難。此時法醫・中村聯絡大悟,提到想見面討論手指一事。就在大悟急忙前往中村所在的醫院時,突然出現一台垃圾車,有人從車上對大悟開槍,對方正是緊握獵槍的後藤睦夫。

 

第4集 視線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如同睦夫的供述內容,在山中找到了狩野化作白骨的遺體。大悟認為睦夫顯然在試圖隱藏什麼,但署長卻要大悟別再跟後藤家有所牽連。幾個月後,阿川一家過著和平的日子。他們與村民相處融洽,真白再次露出笑容。

大悟向有希表達感謝之情,久違地喝酒喝到天亮。此時有人窺視著這一切,大悟慌忙跑到屋外,看到牆上留有「殺人犯」這幾個字的塗鴉。惠介承認窺視者確實就是龍二並為此道歉,但也說留下塗鴉的並不是他,勸大悟別太相信村民,畢竟把狩野逼瘋的就是他們。經他這麼一提,大悟回想起相關的回憶片段,村民總是頻繁介入他們家的事。

在塗鴉事件發生後,大悟在住家周圍搭建圍欄,山口佐武卻質問他是不是不信任村民。此時他接到一通電話,是之前小堇告訴他的電話號碼,對象是與狩野生前通話過的最後一人。大悟與打來的人物相約見面後,前往約定地點。帶著面具的男人等著他,對方將面具拿掉,露出眼睛跟鼻子被挖掉,只剩扭曲空洞的臉龐。

 

第5集 痕跡

噬亡村 Disney+劇照

面具男說他在年幼時,曾在奉納祭被戴著頭巾的高大男子吃掉臉部。那個習俗恐怕至今仍在進行,今年再過不久就是奉納祭,也許又會有人因而犧牲。之後大悟在太鼓練習時間晚來,結果被佐武等人追問是去哪裡、做了什麼事。

就在此時,來乃神神社的繼承人・神山宗近現身,村民態度丕變。宗近邀大悟跟他聊聊後,突然出言告誡大悟離開村莊,再這樣下去會重蹈狩野的覆轍。後來大悟被京介再度叫出去,他照指示前往目的地,遇到名為宇多田的男子。對方自稱是狩野的幫手,經營著神秘學網站,他從面具男那裡聽說供花村居民吃人的事情後展開調查。宇多田還告訴大悟,狩野最後在尋找的是小孩。

狩野發現供花村有很多死胎後,懷疑村民可能將出生的嬰兒謊稱是死胎,並藉此吃掉沒有戶籍的孩子。就在此時,有希從佐武的女兒・加奈子口中聽到令人在意的事情。她生下的小孩被當時是產婆的後藤銀偽裝成死胎,然後被她帶走。大悟聽說此事後想去直接找加奈子打聽詳情,於是前往佐武的家。

 

第6集 預感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大悟帶走加奈子一事在村內引發軒然大波。隔天,彷彿看準大悟在惠介的邀情下出門獵鹿的時機,真白突然失蹤。雖然之後得知真白是在跟朋友玩耍,大悟仍深信這是村民的報復。之後大悟越來越熱衷於調查,他拜訪法醫的中村後得知後藤銀的事。中村診察銀時,她流著口水、步履蹣跚,症狀酷似庫魯病。這是一種在有吃遺體弔唁死者的食葬文化的地區頻繁盛行的疾病。

中村還說在調查村子過去的診斷紀錄後,發現還有一人有相似的症狀。一想到那名患者可能仍活著,大悟不禁倒抽一口氣。在後藤家,惠介帶著弟弟洋介前往一座地牢,裡面有一個年幼的孩童,而那正是要在祭典獻給那個人的活祭品,惠介命令洋介照顧那名小孩一陣子。

大悟決定要帶有希與真白到安全的地方避難。與刑警時代的夥伴・山伏會面後,他將妻小交給山伏照顧,然後再次返回村莊。為了找到藏匿小孩的地點,大悟進入後藤家的後山,卻被後藤岩男發現,對方以蠻力將大悟扳倒,使他失去意識。

 

第7集結局 約定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大悟一醒來就發現自己的手腳被綑綁,渾身是血。但他還是向後藤家的眾人揭露孩童會在祭典中被吃掉的事實,並以放走小孩為條件與對方交涉。就在此時,警政署長被後藤清帶來現場,他命令大悟別再管這件事。

回到警察署後,大悟一度懷疑署長與後藤家是共犯,不過他從署長口中得知縣警已在暗中調查供花村的事實。署長雖然是供花村出身,但對於吃人一事渾然不知。大悟一一訴說至今所蒐集的事實與證詞,並主張後藤銀曾強行帶走還有生命跡象的小孩作為奉納祭的活祭品、狩野是得知祕密才被殺害。

此時岩男人在山裡,在意著大悟所說的告密者是誰。他推測可能會告密的人就是洋介,於是他為了逼問洋介進入地牢。看著他身影的宇多田其實在等待岩男聽到告密者的情報後會如何行動。縣警原本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出動SIT。宇多田聯絡縣警找到藏匿小孩的地方後,大悟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拯救小孩的性命。他不顧署長制止,再度前往供花村。

Disney+日劇《噬亡村》全劇終。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Disney+線上看

Disney+日劇《噬亡村》這部原創作品改編自二宮正明創作的高人氣同名連載漫畫,故事背景發生在日本虛構的供花村,講述人生一蹶不振的大悟成為這裡的警員,雖然在他初來乍到之時一切看似充滿希望,但沒想到背後卻暗藏危機,《噬亡村》獲選在東京國際影展首映,好評如潮。全劇共 7 集。自 2022 年 12 月 28 日開始上架Disney+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噬亡村Disney+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噬亡村YouTube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噬亡村 Disney+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噬亡村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紙房子:韓國篇》劇情介紹

《命運交叉點》劇情介紹

《酒鬼都市女人們2》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劇情介紹

《地下菁英》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噬亡村 日劇簡介

Disney+日劇《噬亡村》找來曾獲坎城影帝肯定柳樂優彌飾演男主角,這次深入神秘的「供花村」調查離奇命案,從一開始的置身事外,到後來發現村子裡面每個人都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過程緊張刺激。

劇名

噬亡村 (ガンニバル、Gannibal)

香港中國片名

噬亡村

類型

懸疑、驚悚、日

上映日期

12/19

片長

7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噬亡村IMDb 7.1/10

導演

片山慎三

演員

柳樂優彌、笠松將、吉岡里帆、倍賞美津子、中村梅雀、酒向芳、六角精兒、北香那、中村祐太郎、吉原光夫、杉田雷麟、志水心音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