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驚天營救2》年度最爽動作片,21分鐘一鏡到底的驚人場面

驚天營救2 Netflix海報

 

Netflix《驚天營救2》是一部2023線上看的美國動作驚悚電影,由山姆哈格雷夫執導,演員為克里斯漢斯沃、格什菲法拉哈尼、亞當貝薩、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劇情講述在好不容易傷重痊癒後,泰勒重新成為一位雇傭兵,並接到一起危險的委託,必須闖進監獄救出多位囚犯,但任務過程卻沒有想像中順利,因為他們是某個喬治亞黑幫老大的家人,讓泰勒遭到一支武裝軍隊的追殺。

驚天營救的續集電影

說到 Netflix 動作片,相信大家都會先想到克里斯漢斯沃驚天營救,2020 年上線不到兩週就創下 9000 萬次的觀看紀錄,憑藉著絕佳的收視好評,超越萊恩雷諾斯鬼影特攻:以暴制暴成為 Netflix 最高人氣的電影,而時隔三年推出續集,《驚天營救2》讓原本以為傷重陣亡的他重新歸來,再次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救援行動,最終會有什麼表現?相信都讓所有影迷充滿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的結局發展

在首集《驚天營救》結局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主角「泰勒」在經過一連串的冒險,成功從腐敗的警察和軍隊手中,拯救被大毒梟綁架的男孩之後,頸部和身上多處中彈,力竭摔進河裡,但就如同片尾暗示他他並沒有死亡的彩蛋片段,人們即時把傷重昏迷的他帶回醫院治療,也救了他一條命。

 

《驚天營救2》開場泰勒從鬼門關爬回來,在杜拜努力復健,並到奧地利休養,但他的任務並沒有結束。某天泰勒接到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神秘男子的委託,要他展開另一場只有他能夠完成的營救行動。因此原本因為兒子過世的痛苦罪惡而一心求死的泰勒,是否能在這些經歷後找到生存的動力和意義?也成為《驚天營救2》電影所圍繞的主題。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的背景介紹

而繼上集驚天營救以印度、孟加拉地區為背景之後,這次《驚天營救2》則讓我們看到喬治亞和東歐等地在經歷內戰後的動盪和腐敗。一位毒梟為了拯救刑期被延長 10 年的弟弟不擇手段,不僅能夠毫不猶豫地殺掉不願意服從他命令的典獄長,還能跟介入毒品交易的西方陣營為敵,就能知道他的勢力有多大。

 

而他的弟弟也不是什麼好貨色,因為販毒被關進監獄後,竟然能靠權力把自己妻子和兒女也接進去住,雖然表面上是一家大小團圓,但生活在暗無天日的監獄也讓她們感到痛苦。因為沒權沒勢不敢反抗,妻子只好找來傭兵來解救她們,但巧合的是,她竟然《驚天營救2》主角前妻的妹妹,所以這個任務也自然落到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泰勒手上。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劇情的發展

然而問題是,雖然《驚天營救2》主角泰勒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傭兵殺手,但片中反派作為喬治亞境內勢力最大的販毒軍事集團,不僅有能力收買所有政客,手下眾多且非常忠誠,他要潛入的監獄裡更是龍蛇雜處,有兩大幫派互相抗衡,基本上就是個無法可管的化外之地,都為這場對主角泰勒來說意義非凡的任務,增添更高的困難度。

 

因此《驚天營救2》作為克里斯漢斯沃與導演山姆哈格雷夫二度合作的電影,同樣根據漫畫《城》(Ciudad)改編,並由復仇者聯盟4喬羅素擔綱編劇,原班人馬全數回歸,也延續當年驚天營救能夠獲得眾多好評肯定的主要原因,讓克里斯漢斯沃這位硬派演員給觀眾帶來多場緊湊刺激的動作戲,讓電影有相當高的娛樂性。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的一鏡到底

相信有看過 2020 年驚天營救的觀眾,應該都會對那有如1917般令人震撼的一鏡到底打鬥印象深刻,主角泰勒帶著男孩穿梭在巷弄間對抗傭兵、逃離反派的追擊,不僅完美呈現出當下的高壓氛圍,沒有經過剪輯間斷的鏡頭也能讓觀眾更加入戲,而《驚天營救2》泰勒潛入監獄救人的戲同樣也不例外,而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將整個段落從 12 分鐘進一步升級到 21 分鐘,帶來更好的體驗。

 

其中從《驚天營救2》主角泰勒帶著目標離開牢房開始,在獄中躲避獄警和囚犯、跟毒梟弟弟的打鬥肉搏,到整個監獄大暴動,駕車逃亡的追逐戰,最終在火車上對抗開著直升機的追兵,並從翻覆的列車中逃脫,整個段落一氣呵成,流暢的節奏、極度精彩的場面調度,就足以讓我們完全沉浸在電影之中,對後續劇情發展感到好奇。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專心描繪角色

因此《驚天營救2》故事圍繞在泰勒的營救任務,以及後續衍生的各種問題之上,雖然電影基本是從頭打到尾,但在每場動作戲的空檔,編導也沒有浪費「敘事」的機會。不管是毒梟哥哥的復仇怒火、兒子對於毒梟父親的崇拜,或者是他對主角和母親殺死爸爸的不諒解,這些人物動機的描寫呈現都使整段故事更能讓人信服,讓每場打鬥打得更有道理。

 

或許這就是《驚天營救2》在奧地利的飯店抵擋追兵,以及片尾在老教堂的大決戰會這麼精彩的原因。除了以各種豐富多樣的動作場面製造高爽度之外,劇情鋪陳同樣也沒有馬虎,深入描繪角色的內心世界,那種母親奮力保護孩子的信念,角色失去親人的悲傷痛苦,希望藉由拯救他人來贖罪、撫平內心悔恨的心理,以角色來推動劇情發展,也讓《驚天營救2》不只是一部看完就忘的爆米花電影。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還會有續集

毫無疑問,《驚天營救2》就是一部名符其實的「驚天營救」故事,不光整個過程驚心動魄,看著主角泰勒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救完母女還要救兒子,付出許多犧牲、承受許多痛苦,最終試著解救受困的自己,消除他內心的矛盾迷惘。相信最後跟歐嘉柯瑞蘭寇飾演的前妻見面,得知兒子對他最後的記憶不是離開自己,而是勇敢地去拯救別人,都進一步強調出他的英雄特質,讓泰勒成為克里斯漢斯沃的代表性角色。

 

因此《驚天營救2》結局伊卓瑞斯艾巴把被囚禁的泰勒和戰友妮克救出監獄,請他來執行另一場艱困的任務,為續集故事作出預告鋪陳,看來在第1 .2 集接連獲得好評之後,驚天營救這個系列還是會繼續拍下去,未來推出《驚天營救3》或其他衍生作品都讓人充滿期待。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驚天營救2》絕對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動作片,克里斯漢斯沃在歷經第一集的九死一生後,受託展開另一場致命的危險任務,中間那段一鏡到底的救援行動非常精彩,雖然有幾個技術性剪輯的痕跡,但全長 21 分鐘,整體劇本編排和導演的場面調度相當驚人,令人看得血脈賁張,也難怪 Netflix 會願意花大錢做宣傳,這個系列應該確定會成為他們未來的金雞母了。

 

驚天營救2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動作片《驚天營救2》劇情描述地下菁英特務泰勒·雷克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這次又接下風險奇高的任務,要闖進監獄,幫某個殘酷無情的幫派分子救出家人。電影片長 122 分鐘,於 2023 年 6 月 16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驚天營救2Netflix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 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驚天營救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4/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驚天營救2 Netflix劇照

 

驚天營救2 電影簡介

Netflix《驚天營救2》這部跨國動作驚悚片刺激場面不斷,克里斯·漢斯沃再度出擊,接下更龐大、更危險、更致命的挑戰。

片名

驚天營救2 (Extraction 2)

香港中國片名

驚天營救2

類型

動作、驚悚、懸疑

上映日期

6/16

片長

122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驚天營救2IMDb 7.4/10

導演

山姆哈格雷夫(Sam Hargrave)

演員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 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 、 葛席芬坦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 、 丹尼爾伯哈特(Daniel Bernhardt) 、 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 、 亞當貝薩(Adam Bessa)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