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變調假期》閨密失蹤的真相,結局有劇情反轉

變調假期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變調假期》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又名《血光假期》,由金法倫執導,演員莉頓梅斯特、克莉絲汀娜沃夫、齊亞德巴克里主演,劇情講述貝絲和閨密凱特趁著週末前往到克羅埃西亞旅遊,對方卻突然消失無蹤。雖然貝絲急著要查出凱特去向和事情的真相,但每一條線索都衍生出更多令人不安的騙局,她也被警方冠上殺害自己摯友的罪名。

變調假期影評:旅遊隱藏的危機

一直以來,在Netflix眾多發行的原創電影中,最受觀眾歡迎的都是懸疑驚悚類型作品,多元豐富的題材與情節內容的編排,總是能夠帶給我們一段讓人沉浸其中的體驗。因此繼去年描述一對夫婦到希臘度蜜月卻無故被捲入一場陰謀的厄運假期之後,這次《變調假期》同樣以主角出遊卻遭遇災難作為主題,帶著觀眾看見隱藏在各個角落的恐怖危機。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故事的背景

《變調假期》由莉頓梅斯特飾演的女主角貝絲是個剛生孩子的年輕媽媽,家中有一位老公勞勃和年幼女兒艾絲特,一家三口過著平靜的生活。某天假日,曾是大學室友的閨蜜凱特邀請貝絲趁著假期,兩個人一同前往克羅埃西亞旅遊,而因為結婚生子而很久沒有外出放鬆的貝絲也就欣然答應。

 

凱特性格大方外放,在她所規劃的行程之下,偷偷用凱特前男友阿杰還沒註銷的信用卡,租了一間豪華的沿海度假套房,準備在這個週末脫離家庭的束縛,閨密倆共同在這個沒有任何熟人的異鄉狂歡,並重溫婚前無拘無束的快樂。然而對應到《變調假期》電影開場那具浮在海面上的女屍,這段假期是否會如她們原本所想的那麼美好順利?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的失蹤案件

貝絲和凱特兩人在晚飯時聊到她的婚姻生活,她說自己跟老公勞勃有點小疙答,夫妻間已經保有一段距離將近一年。而《變調假期》這段旅程,她們遇見了許多男人,從餐廳的服務生、民宿的屋主賽巴斯汀,到敘利亞難民司機札因,這讓閨蜜提議兩人應該重燃慾火。

 

因此凱特便搭訕了酒吧裡的兩個年輕帥哥,並在喝醉的情況下邀請他們來到兩人的房間,結果隔天早上《變調假期》女主角貝絲起床卻不見凱特蹤影,房間裡只有昨晚激情留下的一片狼藉,她的電話打不通,原本兩人預定要進行單車旅遊的行程也被迫推遲。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的謎團

由於《變調假期》女主角貝絲昨晚喝得爛醉,唯一想得起來的只有她們前往酒吧,以及後來遇見陌生男子後好像隱約有發生過爭吵的記憶,這讓貝絲開始懷疑閨密凱特的無故失蹤是否跟他們有關?只不過在好不容易逮到逃走的兩人,卻只找回他們偷走的包包,對凱特去向一無所知的情況下,也為《變調假期》增添許多讓人難以預料的懸疑感。

 

無論是前往警察局報案,員警表示這種失蹤案他們很常見,人多半一天就會回來而不願受理,或者是打給老公勞勃和凱特前男友阿杰,他們也都認為凱特只是想藉此獲得其他人的關心和注意,因此《變調假期》想起凱特昨晚想找樂子卻被自己拒絕的情景,也讓貝絲開始懷疑這是否都為凱特的計劃,因為兩人發生爭吵而假裝失蹤?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評價好看嗎?

然而《變調假期》事情並沒有女主角貝絲想的這麼單純,在老公勞勃因為不放心而大老遠跑來克羅埃西亞找她的時候,兩人就收到警方通知說在海裡發現了凱特的屍體,已經死亡一段時間,並且可能是遭到他人謀殺,因此作為前來旅遊的觀光客,身邊的幾位嫌疑人皆沒有嫌疑的情況下,主角貝絲也自己遭到警方懷疑。

 

改編自英國作家莎拉歐德森的同名小說,並由她親自撰寫劇本,我喜歡《變調假期》讓主角發現凱特跟老公勞勃外遇證據的劇情設計,不僅給了她殺害閨蜜的動機,讓她處境變得艱難,逐漸被揭開的真相,也透過顛覆了她原本的所有認知和想像,賦予《變調假期》整部電影更多未解的謎團。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劇情的疑點

不管是《變調假期》女主角貝絲原本自認為是好閨蜜的凱特,或者是跟凱特外遇的丈夫勞勃、被警方懷疑跟人口走私集團有掛鉤的司機札因、在每個房間裡都偷偷裝設針孔攝影機的屋主賽巴斯汀,甚至是接獲貝絲報案,卻選擇不把凱特這外國觀光客失蹤當作一回事,還私自吃案的警察,身邊所有相關人似乎都變得不可信任。

 

正是如此,究竟《變調假期》這起失蹤命案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丈夫勞勃跟凱特是怎樣的關係?如果昨晚一夜情是凱特故意找來引誘貝絲出軌,讓她能夠佔有老公勞勃的又該怎麼辦?隨著內心的懷疑越來越多,也讓《變調假期》女主角貝絲決定要自己調查出全部真相。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結局的意涵

從跟老公攤牌、發現房東在房間裡裝設針孔攝影機的秘密,到跟警察上演一場你追我跑,揭開最終真相,《變調假期》這部電影迷人的地方,就在於那天晚上發生的一連串巧合與突發狀況,使得這起失蹤命案變得錯縱複雜,無論是老公的出軌、司機的背景、房東的怪癖,或者是警察的色慾,每個人的秘密都因為凱特的死亡而被抖了出來。

 

因此就如同《變調假期》最終結局在看似塵埃落定之後又出現的反轉,整部片其實也是希望藉由這段超乎貝絲想像的旅行假期,給予觀眾一個嚴肅的警惕。除了必須小心提防每個人都有的隱藏樣貌之外,以跟丈夫婚姻出現問題,甚至還被警方認為是兇手的女性作為主角,最重要的還是必須保有自主意識。

 

變調假期 Netflix劇照

 

變調假期電影的主題

或許外部社會時常打擊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對自己產生懷疑,進而害怕去嘗試或做出改變,但《變調假期》這樣一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懸疑電影,卻很好的傳達出人們要認清自己想要的,相信自身所作的決定,不應該被他人的左右的主題。雖然最終以不同方式讓主角貝絲理解,但這也是閨密凱特最一開始會策劃《變調假期》這段旅程的真正目的。

 

變調假期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變調假期》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以閨密無故在異鄉失蹤作為主題,其中不僅包含著觀光客出遊可能遭遇的危險、歐洲受到難民潮影響的社會氛圍,還有伴侶之間的情感危機,這都讓女主角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出現了許多難以辨別的可能性,加深了全片的懸疑氣氛,相信如果是喜歡類似題材電影的觀眾,《變調假期》都不會讓我們失望。

 

變調假期 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變調假期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7.8/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影評

《緝魂》影評

《詭祭》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戰慄餘波》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魅殺》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變調假期 電影資訊

貝絲與摯友到克羅埃西亞旅遊,對方卻突然消失無蹤,她急著要查出事情真相,但是每一條線索都衍生出更多令人不安的騙局。

電影片名

變調假期 (The Weekend Away)

香港中國片名

血光假期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3/3

電影片長

89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變調假期IMDb

變調假期IMDb 6.1/10

導演

金法倫 (Kim Farrant)

變調假期演員

莉頓梅斯特 (Leighton Meester)、克莉絲汀娜沃夫 (Christina Wolfe)、齊亞德巴克里 (Ziad Bakri)、盧克諾里斯 (Luke Norris)、阿瑪爾布克維奇 (Amar Bukvić)、伊娃米哈利奇 (Iva Mihalić)、阿德里安佩茲迪爾茨 (Adrian Pezdirc)、帕斯塔克拉爾 (Parth Thakerar)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