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美劇《新創大騙局》劇情看點,矽谷真實詐欺事件改編

新創大騙局 海報

 

美劇《新創大騙局》是一部Disney+線上看的美國犯罪影集,又名《輟學生》,由亞曼達塞佛瑞、納文安德魯斯主演,劇情講述血液檢查公司「Theranos」創辦人伊莉莎白霍姆斯的創業歷程。她年紀輕輕就白手起家,曾被人譽為下一個賈伯斯,但這位原本的女性富翁卻在人生高點被人指控大規模的詐欺罪名,聲勢從此跌落谷底。

新創大騙局的真實故事

2004年,曾在史丹佛就讀化工系並在基因研究室工作的伊莉莎白霍姆斯 (Elizabeth Holmes),在19歲輟學後創立了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她以有如賈伯斯般簡約和精英階層的穿搭形象,宣稱只要靠一滴血,就能進行全方面的血液檢查。如此創新先進她技術概念,吸引了不少矽谷大佬投資,短短十年公司市值就高達90億美元。

 

伊莉莎白霍姆斯不僅有「女版賈伯斯」之稱,被譽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億萬女富翁,也曾被《時代雜誌》提名前100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然而2015年,在經過《華爾街日報》記者數個月的秘密調查後,伊莉莎白欺騙消費者的行為沒多久就被揭露,引起外界一陣譁然,她也被法院判處多項詐欺罪,瞬間就失去一切。

 

傳記電影推薦:傳記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電影上映片單

新創大騙局 真實人物

 

新創大騙局 線上看

Disney+美劇《新創大騙局》根據上述真人真事改編,緊跟在 NetflixTinder大騙徒創造安娜之後加入這個「詐騙宇宙」,全劇由亞曼達塞佛瑞主演,將深入描述伊莉莎白這號人物的內心世界,以及她創立「Theranos」這家新創公司的詐欺行為如何被揭露。

《新創大騙局》總共八集,3/3 上架第 1-3 集,後續則於每週四各更新一集,4/7 播出最終結局。

線上看連結:新創大騙局Disney+

 

新創大騙局 劇照

 

新創大騙局 分集劇情

金錢、浪漫、悲劇。欺騙。這是一段描繪伊莉莎白霍姆斯和「Theranos」公司為了野心和名聲不惜鋌而走險的故事。

 

第1集 我趕時間

新創大騙局 劇照

伊莉莎白霍姆斯是一位樂觀堅定的年輕女子,從史丹佛大學輟學後,她創辦了一家前景光明的全新血液檢測公司。

 

第2集 頓悟

新創大騙局 劇照

由於急需資金挹注,伊莉莎白將自己公司尚未成熟的技術推銷給了矽谷的創投機構。

在瑞士,她不得不做出一個艱難決定。

 

第3集 警惕

新創大騙局 劇照

伊莉莎白的技術很難跟上Theranos公司的擴張步伐。

董事會成員越來越小心她的秘密行為。桑尼考慮加入Theranos。

 

第4集 老白男

新創大騙局 劇照

連鎖藥店沃爾格林受到伊莉莎白蒙蔽,與Theranos公司建立了新的合作關係。

另一方面,伊恩開始調查公司背後藏有諸多疑點的秘密。

 

第5集 生命之花

新創大騙局 Disney+劇照

馬上就要到沃爾格林給出的最後期限,伊莉莎白和桑尼急忙為技術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伊恩捲入了伊莉莎白控訴理查德一案。

 

第6集 鐵血姊妹

新創大騙局 劇照

泰勒舒爾茨和艾麗卡張剛從大學畢業便進入了Theranos公司,隨後二人發現了伊莉莎白和公司幕後令人震驚的真相。

理查德和菲利斯與約翰卡雷魯合作,起訴伊莉莎白。

 

第7集 英雄

新創大騙局 劇照

面對《華爾街日報》嚴厲的質問,伊莉莎白和桑尼極力為自己辯護。

泰勒和艾麗卡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

 

第8集結局 清算

新創大騙局 劇照

《華爾街日報》的新聞刊登後,伊莉莎白和桑尼面臨清算的風暴。

《新創大騙局》全劇共8集,每週四 15:00上架一集,4月7日播出最終大結局。

 

新創大騙局 預告片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新創大騙局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傳記電影推薦

《特斯拉》影評

《不完美的正義》影評

《居禮夫人:放射永恆》影評

《最後的決鬥》影評

《鋼鐵勳章》影評

《默愛》影評

《李察朱威爾事件》影評

《哈樂黛的愛與死》影評

《教宗的承繼》影評

《聖慾》影評

《史賓賽》影評

 

新創大騙局 美劇簡介

《新創大騙局》由執行製片人伊莉莎白·梅裏韋瑟製作,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婆,從白手起家到獲得無盡財富,又是如何在一夕之間淪為一無所有?

片名

新創大騙局 (The Dropout)

香港中國片名

輟學生

類型

犯罪、傳記、美劇

上映日期

3/3

片長

8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新創大騙局IMDb

新創大騙局IMDb N/A

製作人

凱特麥金儂 (Kate McKinnon)、麗貝卡賈維斯 (Rebecca Jarvis)、泰勒鄧恩 (Taylor Dunn)、維多利亞湯普森 (Victoria Thompson)

新創大騙局演員

《曼克》亞曼達塞佛瑞 (Elizabeth Holmes)、納文安德魯斯 (Sunny Balwani)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