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正義的算法》1-25集劇情評價看點,Disney+律政喜劇

正義的算法 Disney+海報

 

Disney+台劇《正義的算法》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台灣律政輕喜劇,由許富翔執導,演員為陳柏霖、郭雪芙、林格宇、侯彥西、林育品、陳雪甄,劇情講述刻薄貪財的精算律師劉浪,突然事業意外跌落谷底,被迫跟菜鳥律師林小顏成為搭檔。而在相互切磋的過程中,原本為了勝利不顧一切,以及天真且充滿熱血抱負的兩人逐漸被彼此給影響,共同尋找實踐正義的方法。

陳柏霖、郭雪芙合作探索正義

作為 Disney+ 首部原創台劇,《正義的算法》以相對嚴肅的法律案件作為題材,在極島森林陳柏霖、華燈初上郭雪芙的搭配下,找來曾執導《16個夏天》,並在去年憑藉著詭扯獲得許多好評導演許富翔,以喜劇形式顛覆觀眾對於律政劇的刻板印象,不僅演員碰撞出許多有趣的笑料和火花,整部劇也充滿值得我們深度探考的內部意涵。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正義的算法 評價看點

《正義的算法》劇中陳柏霖郭雪芙飾演的男女主角是一對性格南轅北轍的律師,劉浪有著高冷帥氣的外表,把利益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而林小顏則懷抱著滿腔熱血,相信自己為被害人討回公道,因此在兩人被迫合作產生交集之後,他們的價值觀也受到衝擊,並通過互相的辯論和影響,對事情產生了全新的解讀看法。

 

台劇《正義的算法》以幽默喜劇的形式講述婚姻、食安、詐騙,以及勞資糾紛等我們生活常見的各種案件,除了充滿娛樂性、引發我們的共鳴之外,也讓觀眾能夠更輕鬆地切入原本相對嚴肅的議題,以不同角度去觀看,並理解到這個世界上不是非黑即白,進而思考法律情與理之間的平衡,重新定義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正義的算法 分集劇情

貪財刻薄的律師劉浪突然多個兒子,玩咖變奶爸,事業又被菜鳥律師林小顏搞砸,兩人成為歡喜冤家,劉浪向錢看齊的人生觀開始被改變。

 

第1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貪財又刻薄的「精算律師」劉浪因食品案對上菜鳥律師林小顏,劉浪原以為只消抬手就能滅掉的林小顏卻異常頑強,兩人相互攻防,劉浪如常使出陰招損招,經驗不足的林小顏疲于應付,食品案即將如劉浪所願順利過關,不料五歲良良突然出現在劉浪面前,表明劉浪是他爸!劉浪無奈暫留良良,生活卻被攪得一團亂。

但劉浪不愧是高端律師,即使生活脫軌仍舊保持專業,雖已察覺食品案另有內情,但為當事人與自身利益,劉浪繼續給林小顏挖坑,不料林小顏竟使出致命反擊!

 

第2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手上的食品案被林小顏攪得完全失控,不利財團的證據被揭露在公眾前,害劉浪背上不名譽的指控跟天大黑鍋,被律所開除還要負擔巨額賠償,高端人生一下跌落谷底。

劉浪雖有實力但仍被各律所拒絕錄用,幾年積攢的身家也全賠光,劉浪面臨斷糧危機,還多了張良良的嘴要吃飯,良良到底是他遊戲人間的報應?還是悲傷的托孤?或只是場惡作劇?林小顏也面對極大壓力,雖然出於正義揭發食品案黑幕,但並沒有使當事人得到最佳利益,什麼是正義?她仍未找到答案。

 

第3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從精算律師變成失業律師的劉浪再也無力負擔往日開銷,帶良良四處尋找便宜租房,劉浪與良良以苦情父子的形象贏得同情,順利入住硬漢房東曾駒嘉的租房。

另一方面,劉浪兒時玩伴徐達恩為協助他脫貧,自作主張帶劉浪去應徵聚心律師事務所,小律所的破舊外觀令自詡高端律師的劉浪抗拒,但為生活別無選擇,劉浪只能應聘,不料林小顏也在裡頭!

兩個仇人要合力調查一起工傷意外死亡案,過往只接報酬豐厚案件的劉浪,現在卻要落地探訪貧困當事人調查案情,十分不習慣,而且在追查後又陷入另一個謎團。

 

第4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為維護工傷意外死亡案當事人的利益,林小顏持續搜集證據要控告業主,但苦於證據不足,不得已回頭求劉浪協助。

劉浪出馬果然突破盲區,眼見當事人利益將得到保障,但案情卻急轉而下,工傷意外死亡案的背後隱藏著長期的勞動壓榨與虐待,工人們為家庭生計必須忍受不平等又危險的勞動環境,只能依靠彼此撐過日復一日的兇險,一段跨越國籍的兄弟情誼卻是以悲劇收場。

 

第5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為了甩開良良這個累贅積極尋找合適幼稚園,不料入學後竟是災難的開始,良良身心皆受到傷害,劉浪與林小顏調查後才發現幼稚園的高性價比全是假象,根本是間黑心幼稚園!

劉浪想討回公道被對方狠狠踩了底線,只怪他當初連入園合約都沒看清就急著把良良送進去,那份合約完全不利劉浪,劉浪必須收集證據反擊,沒想過對抗幼稚園比搞企業併購還麻煩,但他的鬥志已被熊熊燃起。

 

第6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鍥而不捨的追究,在林小顏與良良助攻下,帶著滿滿信心再次出庭,但關鍵證人卻消失,加上園方又有難以撼動的背景,劉浪陷入苦戰。

黑心幼稚園遭受法律制裁後,劉浪發現原來他真正在意的並非金錢損失或自尊,而是良良,但良良真是他兒子嗎?親子鑒定報告給出答案,劉浪必須決定要不要維持父子關係。

 

第7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林醫師在路上遇到一男子倒地昏迷,救人為先,林醫師硬是將男子從死亡邊緣拉回,男子原是一知名網紅,得救後不但沒感謝林醫師救他一命,還公然反控林醫師傷害!劉浪與林小顏必須挖掘真相。劉浪與林小顏也在調查中發現林醫師曾在鄉下愛心義診,卻也在那裡留下了一段使他信念動搖的的傷心往事。

良良在新的幼稚園開心學習,暫時揮別了之前的陰霾,新幼稚園近日將舉辦親子表演比賽,劉浪原本完全沒興趣,卻在得知冠軍有獎金後立馬督促良良加緊練習,劉浪沒發覺自己跟良良越來越像父子。

 

第8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漫長訴訟程序使林醫師心累,甚至決定放棄醫師生涯,林小顏鼓勵林醫師捍衛自身名譽,堅持告到底,劉浪卻反而贊同林醫師放棄,劉浪與林小顏再度為了什麼才是當事人最佳利益而起衝突。

為理解當年義診醫療糾紛的來龍去脈,林小顏前往鄉下調查,但她發現真相並不如林醫師所想。

在林小顏協助下,鄉下義診醫療糾紛有個動人的結局,解開長久困擾林醫師的心結,讓林醫師想起當年初披白袍時的誓言,但出庭日卻跟幼稚園親子表演比賽時間衝突,劉浪真要讓良良失望?

 

第9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紅極一時的騎行網紅董氏夫妻因感情裂痕,決定走上離婚之路,劉浪與林小顏受雇為董太太搞定離婚協議,她想搞清楚夫妻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才走到這一步?

相信愛情的林小顏與不相信眼淚的劉浪因此互懟,劉浪決定使陰招加速離婚程序,林小顏發現董氏夫妻經歷的那場意外不只帶來身體傷害,更是導致感情裂痕的主因。

夫妻倆皆被困在以愛為名的囚籠中無法走出,兩人不得不走向分離的結局,林小顏卻發覺他們仍深愛彼此的證據,愛情的終點只剩下利益還是彼此成全?

 

第10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網紅董氏夫妻的感情裂痕隨著離婚程序越加激烈,劉浪指點的陰招更將事態導向不可收拾的地步,離婚程序因雙方堅持而陷入僵局,終於在劉浪與林小顏合作下打開雙方心結,夫妻倆將做出最後選擇。

妮可學姊葛小姐上門求助,她的網戀小男友欠錢又失聯,妮可與徐達恩的復古式愛情卡關,自作多情的徐達恩頻頻被潑冷水,為證明自己不是只有錢的富二代,徐達恩決心成為妮可的助理,但工作方式卻讓妮可哭笑不得。

 

第11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甜美女星因虐狗影片外流而人設崩塌,一向主打公益案件的聚心事務所為了生存必須沾沾人間煙火氣,派出劉浪與林小顏接下這場代言人解約訴訟。

良良在幼稚園開心學習,但方園長卻發現良良心中存在著闇黑陰影,出於關心,她密切關注劉浪與良良這對父子的相處情形,開始懷疑劉浪與良良是否真為父子?

劉浪發現女星解約訴訟的對手是與他一樣愛用陰招損招、曾對他背後捅刀的前同事蕭力為,新仇舊恨一次湧上劉浪心頭。

 

第12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發掘出解約代言人的背後陰謀,演藝圈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層層危機。

為應付咄咄逼人的方園長,也為了留下良良,劉浪與林小顏的悲催浪漫愛情大戲在慌亂中上演,他們真能讓方園長相信良良生活在一個甜蜜家庭嗎?

代言人解約訴訟官司開庭,劉浪與蕭力為正式對決,劉浪不得不揭開女星想隱藏的傷痛過往。劉浪與林小顏的甜蜜家庭假象被拆穿,林小顏卻想出追查良良親人的方法。

 

第13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由一碗餛飩建立起的餐飲集團兄弟檔因故反目,當初與哥哥周永澤一起打天下的弟弟周永華為保護家產找上聚心事務所。

劉浪與林小顏開始調查餐飲集團,果然發現諸多疑點,董事長周永澤的親信林有為就是那個小人,而周永澤則是如同人間蒸發,淡出實際經營,集團大局完全被林有為掌控,那神秘的慈善基金會也可能是大型吸金騙局。

 

第14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發現疑似掏空餐飲集團的慈善基金會並不是騙局,還幫助許多迷途少年重新返回社會,看似奸邪的林有為也並不是壞人。

劉浪逐漸揭開餐飲集團爭產紛爭下的親情羈絆,發現周永澤之前消失的秘密,有血緣的兄弟與沒有血緣的兄弟都在意彼此,劉浪為找出真相再度耍陰招,但這次不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是賭一碗餛飩能否化解大家心結,找回那起初的兄弟之情?

 

第15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連跳三級的天才兒童蘇逸豪出現在聚心事務所,指名要劉浪當他的律師,訴訟對象竟是他父母。已為人父的劉浪斷然拒絕,反而幫助蘇逸豪父母管教他,只有林小顏願意瞭解蘇逸豪想告父母的背後原因。

良良迷上平衡車,貪財劉浪要他參加有獎金的兒童平衡車比賽,為贏得冠軍,劉浪化身為魔鬼教練嚴格訓練良良,讓林小顏為良良不平,兩人為教育理念起衝突,蘇逸豪為甩脫父母,似乎加入一個神秘組織,劉浪與林小顏必須查出真相。

 

第16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想做自創音樂的蘇逸豪終究敵不過父母的要求與劉浪的冷淡,只能接受回到原來的人生軌道,但他自我傷害的行為也更加嚴重。

強逼自己順從父母意志的蘇逸豪,他的身體與精神終究垮了,林小顏承諾擔任他的訴訟律師控告父母,她將與劉浪正面對決。一直跟蹤劉浪與良良的神秘人終於向劉浪表明身分,他又是誰?

 

第17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與好友徐達恩因故翻臉,,仍在氣頭上的劉浪不顧林小顏與妮可的阻止,堅持接案!

但開庭當日才發現江律師是林小顏的帥哥學長,思緒清晰又辯才無礙,明顯是與劉浪同個量級的對手,江律師與林小顏之間學長與學妹的曖昧關係讓劉浪吃味,劉浪調查後發現這件官司背後黑幕重重,竟與妮可有關。

 

第18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劉浪與徐達恩的官司攻防徹底撕裂兩人交情,劉浪早看不慣徐達恩亂投資的行為,這次主動擔任訴訟律師只是為了點醒好友,讓徐達恩不要一錯再錯,卻沒想到讓徐達恩深陷在甩不掉的罪名裡。

劉浪因為失去徐達恩的友情而意志消沉,曾駒嘉與良良策劃一場修補友誼的行動,但一切卻可能太遲。林小顏得知劉浪護友的真實心意後,與劉浪聯手搜證,要將幕後黑手交給法律制裁。

 

第19集

Disney+《正義的算法》第十九集將於 7/13 (四) 22:00上架Disney+線上看。

 

第20集

Disney+《正義的算法》第二十集將於 7/14 (四) 22:00上架Disney+線上看。

 

台劇《正義的算法》後續集數尚待更新,全劇共 26 集,每週三、四 20:00 於 Disney+ 各上架二集。

 

正義的算法 Disney+劇照

 

正義的算法 線上看

律政喜劇《正義的算法》是一部 Disney+和 bilibili 於 2022 年推出的台灣律政輕喜劇,將於 6 月 15 日在 Disney+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正義的算法Disney+

 

正義的算法 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正義的算法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正義的算法 影集簡介

台灣律政喜劇《正義的算法》由許富翔執導,陳柏霖、郭雪芙、林格宇、侯彥西、林育品、陳雪甄領銜主演

片名

正義的算法 (Small & Mighty)

香港中國片名

正義的算法

類型

律政、懸疑、喜劇

上映日期

6/15

片長

26集,每集約35-4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正義的算法IMDb

正義的算法IMDb  N/A

導演

許富翔

演員

陳柏霖、郭雪芙、林格宇、侯彥西、林育品、陳雪甄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