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血色天劫》吸血鬼大戰恐怖份子,結局巧思超級有趣

血色天劫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血色天劫》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恐怖驚悚電影,由彼得圖萬斯執導,培莉鮑麥斯特、亞歷山大席爾、凱斯賽帝主演,劇情講述年輕的媽媽娜嘉罹患一種怪病,準備帶著10歲的兒子搭機前往紐約治療,但這時一群恐怖分子劫持這橫越大西洋的航班,為了保護兒子,娜嘉被迫要挺身而出,並揭露自己隱藏的秘密,釋放出她一直設法壓抑在體內的邪惡力量。

血色天劫影評:鬼后降臨實踐正義

這禮拜的 Netflix 可以說是怪物電影的大集合,不僅有著韓國古裝活屍《屍戰朝鮮》的外傳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這次由美、德合拍的原創電影《血色天劫》則將恐怖份子的劫機犯罪,以及活屍吸血鬼的恐怖驚悚兩種類型互相結合,讓角色在飛機狹窄空間裡遭遇怪物,但又無處可逃的處境,展現出這部電影的獨特魅力。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血色天劫 Netflix 劇照

 

血色天劫劇情的鋪陳

在《血色天劫》電影的開場,位於蘇格蘭的皇家空軍基地接獲通知,原本預計要橫跨大西洋到紐約的 473 班機準備在這緊急迫降,據情報指出這架客機遭到恐怖分子挾持,雖然已經暫時脫險,但機長與副機長已經死亡,有關單位都在塔台嚴正以待。然而在客機根據塔台的指令搖搖晃晃地降落之後,卻只有一位小男孩先行逃出,究竟機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血色天劫》畫面轉到班機起飛前,那位男孩名叫伊利亞斯,她的母親娜嘉因為罹患癌症正在進行化療,由於病情逐漸嚴重,每次注射藥物都讓她感到無比痛苦,所以這次前往美國便是為了進行進一步的治療。只不過麻煩的是,飛機才剛起飛不久就被恐怖份子給挾持,也讓《血色天劫》這段原本就不會這麼順利的旅程變得更加艱辛。

 

血色天劫 Netflix 劇照

 

血色天劫評價好看嗎?

面對恐怖份子把全機乘客作為人質的高壓挾持,伊利亞斯希望能帶著身體不舒服的母親娜嘉到相對安全的貨艙躲藏,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被綁匪發現,導致為了保護兒子的娜嘉遭到綁匪開槍射殺,然而這不並代表這段母子關係就要到此告一段落。表面上強制讓《血色天劫》走向終點的這三槍,反而還使得故事朝著更加有趣的方向發展。

 

《血色天劫》直到娜嘉倒在地上垂死的時候,才向觀眾揭曉她其實是一位吸血鬼病毒的感染者。曾經在荒郊野外遭到吸血鬼襲擊的她,不僅能夠透過吸食血肉來恢復傷勢、增強身體力量,在藥物的控制之下,娜嘉也沒有像傳統我們認為的活屍那樣,會因為感染而完全失去理智,因此《血色天劫》這場吸血鬼與恐怖份子的對抗也就此展開。

 

血色天劫 Netflix 劇照

 

血色天劫的恐怖血腥

我喜歡《血色天劫》結合多種元素的創意巧思,在飛機身處高空所營造出來的幽閉恐懼感之下,不僅以作為吸血鬼的母親娜嘉對綁匪展開的屠殺場面,為整部電影增添更多的血腥爽度,也透過許多時常會在活屍怪物電影裡出現的情節橋段來加強整體故事的變化性,給觀眾帶來一段相當充實滿足的體驗。

 

就像在《血色天劫》故事中段,即便娜嘉和兒子成功躲到能把門反鎖的駕駛艙,但面對綁匪以機上 200 多名乘客的性命來威脅,我們都能透過看見娜嘉陷入糾結的兩難掙扎,期待這位吸血鬼母親能夠擊倒恐怖分子,在他們計畫要在倫敦上空引爆炸彈的陰謀之下,拯救自己兒子和飛機上的無辜乘客,但《血色天劫》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故事並沒有這麼發展。

 

血色天劫 Netflix 劇照

 

血色天劫結局的巧思

《血色天劫》原本看似已經控制住的局面,總是會接連不斷發生意外。不管是其中一位瘋瘋癲癲的綁匪用針頭抽取娜嘉的血注射進自己體內,引發機上一陣吸血鬼傳染危機,或者那位自私的證券經理人在命危之際為了求生,竟然打開鎖著吸血鬼的貨艙鐵門,導致全機乘客跟著他陪葬,都能從中感受到編導彼得圖萬斯對這類型電影的掌握。

 

因此我也喜歡《血色天劫》這部電影最終的結局,不僅充分利用了吸血鬼畏懼陽光的特性來打倒反派,在飛機上除了斷了手臂的物理學家法利德與男孩伊利亞斯之外的所有人都變成吸血鬼的情況下,回到片頭那個飛機緊急迫降後的僵局,他們是否能夠安然逃脫,並同時阻止失控的吸血鬼病毒向人類世界擴散?也透過引發觀眾內心相當程度的好奇,讓《血色天劫》獲得能夠讓人滿意的成果。

 

血色天劫 Netflix 劇照

 

血色天劫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或許在全片 122 分鐘的片長之下,《血色天劫》過多的角色群像,以及丟出一個吸血鬼世界觀卻沒有交代清楚的設定,可能會讓部分觀眾感到有些疲乏無力,但即便如此,作為一部商業恐怖電影,《血色天劫》除了把像是《飛機上有蛇》、《7500鬼航班》、《死亡客機》等這類電影概念作出進一步的延伸,在這個 B 級電影逐漸沒落的時代值得我們給予肯定之外,導演也在看似爽片的設定背後安排了特定的故事意涵。

 

曾在 2008 年編寫《惡魔教室》劇本的導演彼得圖萬斯,在先前講述學生因為在課堂上模擬獨裁政治的實驗導致無可挽回的失控「浪潮」之後,這次《血色天劫》以會傳染「邪惡」的吸血鬼病毒與為了自身利益的恐怖主義作為主題,也透過結局角色極力避免疫情擴散所做出的努力帶出整部電影的主題,雖然不確定還會不會有續集,但能有這樣的表現就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驚悚推薦:2021年有哪些恐怖驚悚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血色天劫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活屍驚悚電影推薦

《校外打怪教學》影評

《一屍到底》影評

《Sweet Home》影評

《#Alive》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屍落之城》影評

《老公不是人》影評

《大監獄行動》影評

《哭悲》影評

 

血色天劫 電影資訊

一群恐怖分子挾持了橫越大西洋的夜班客機,機上一位罹患怪病的女子必須揭露駭人的秘密,才能保護年幼的兒子。

電影片名

血色天劫 (Blood Red Sky)

香港中國片名

血色天劫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災難、活屍、動作

上映日期

7/23

電影片長

122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血色天劫線上看

血色天劫Netflix

血色天劫IMDb評價

血色天劫IMDb 6.0/10

導演

彼得圖萬斯 (Peter Thorwarth)

血色天劫演員

培莉鮑麥斯特 (Peri Baumeister)、亞歷山大席爾 (Alexander Scheer)、凱斯賽帝 (Kais Setti)、卡爾柯霍 (Carl Koch)、戈登布朗 (Gordon Brown)、羅倫穆勒 (Roland Møller)、齊迪阿朱弗 (Chidi Ajufo)、凱伊沃寶利茲 (Kai Ivo Baulitz)、葛拉罕麥克塔維什 (Graham McTavish)、多明尼克柏塞爾 (Dominic Purcell)

血色天劫劇情簡介

當一群恐怖份子試圖劫持一班橫越大西洋的紅眼班機,一名罹患神秘疾病的女子被迫站出來。為了保護愛子,她必須揭開一個黑暗秘密,釋放拼命藏匿在心裏的怪獸。

血色天劫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