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戀人的最後情書》發掘隱藏50年的秘密情事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戀人的最後情書》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英國愛情電影,由奧古斯汀弗里澤爾執導,演員費莉絲蒂瓊斯、雪琳伍德利、卡倫透納主演,劇情講述一名記者艾莉發現一批來自 1965 年的秘密情書,於是決定調查其中隱藏的禁忌之戀。書信主角是實業大亨的太太珍妮佛與負責報導這位大亨的財經記者安東尼,隨著艾莉挖掘兩人背後的故事,她自己的愛情也逐漸萌芽。

戀人的最後情書影評:把握真實的永恆情感

英國作家喬喬莫伊絲的浪漫愛情小說,一直以來都廣受書迷的歡迎,最知名就是在 2016 年改編成電影的《我就要你好好的》,片中由艾蜜莉亞克拉克與山姆克萊弗林所詮釋這段跨越階級的情感,在全球獲得 2.08 億美金的票房成績。而這次作為喬喬莫伊絲再度被改編為電影的作品,《戀人的最後情書》也以一段跨越數十年的愛情故事給觀眾帶來深刻的感動。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劇照

 

戀人的最後情書故事背景

任職於《倫敦紀事報》的女記者艾莉被總編分派到為一位已故的資深編輯寫一篇特稿,原本只打算虛應故事的艾莉,卻在她遺留下來的物品中,發現令人感興趣的幾封書信。深陷情傷所苦的艾莉因為被裡頭文字所傳達出來的情感給打動,於是便想查出隱藏在背後的故事,而這也讓《戀人的最後情書》這段隱藏 50 年的秘戀重新浮出檯面。

 

《戀人的最後情書》時間回到 1960 年代,當時跟實業家丈夫感情日漸疏離的女主角珍妮佛,在某個夏天遇見了前來採訪她先生的記者安東尼,互相吸引的兩個人開始互相通信並相約出遊。然而即便書信中的文字傳達出彼此的深厚情感,他們也都對未來懷抱著憧憬,但在那個時候這段禁忌的愛戀,現實層面仍讓人感到擔憂畏懼。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劇照

 

戀人的最後情書評價好看嗎?

雖然生活過得並不幸福,但對珍妮佛這個已婚貴婦來說,是否值得為了愛情和安東尼這位能讓她再次動心的男人,拋棄自己的婚姻和目前擁有的生活?在這些時代與身分所產生的糾結考驗之下,《戀人的最後情書》這些看似浪漫的書信背後,就如同片名所說,其實隱藏著一段充滿遺憾的故事。

 

原本毅然決然地鼓起勇氣,決定跟著安東尼前往紐約生活,但沒想到在赴約當天,珍妮佛卻在前往車站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不僅讓兩人沒能碰面,失去記憶的珍妮佛聽信先生的謊言以為歐尼爾已經身亡,而在車站等待的歐尼爾則以為她無意跟自己離開而感到心灰意冷,最終也讓《戀人的最後情書》的兩人錯過了能在一起的最佳時機。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劇照

 

戀人的最後情書劇情的主題

或許單看《戀人的最後情書》片中珍妮佛的故事可能不會讓觀眾有太多感覺,但電影採取雙線敘事的方式進行,透過艾莉對這幾封書信的內容展開調查,逐步揭曉珍妮佛的過往經歷與她跟戀人安東尼的感情關係,也讓觀眾能從第三者的視角來切入,在艾莉目前對愛情感到不安的心境搭配下,賦予整部電影有更多能夠感受的角度。

 

因此就如同我們觀看這段秘戀,都對珍妮佛與安東尼因為誤會對方心意而錯失彼此感到可惜,《戀人的最後情書》在揭曉 1960 年代這段禁忌之戀真相的同時,也讓艾莉在調閱檔案的過程中認識了在檔案室工作的男子羅利,並從這些書信獲得許多感觸和對於自身感情觀的省思,都使艾莉決定去找到情書的兩位主角,希望能更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想法,為這段故事作出完整的結束。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劇照

 

戀人的最後情書結局的意涵

或許過去曾經歷的美好讓人陶醉,不自覺就深陷其中,但這些從前比較快樂、過往經歷比較精彩的錯覺,也確實削弱了一個人,讓我們深陷於痛苦、失望和心碎的回憶,變得不敢去嘗試和追求幸福。雖然曾聽人說:「如果無法從過去的失敗中學習,必將重蹈覆徹。」但我們是否也能學會放下過去,在記取教訓的同時也保有能再度嘗試和感受的能力?

 

《戀人的最後情書》這段看似毫無希望的感情,能否在 50 年後重拾失而復得的機會?我喜歡電影最終的結局,就如同片頭引用了海明威《戰地春夢》的字句:「親愛的,沒有你我的生命毫無意義。」通過艾莉的撮合,珍妮佛與安東尼決定勇往直前,展開最後一次的冒險,讓時光重回 50 年前的那個夜晚,閉上眼睛通過想像來滿足當年沒有實現的遺憾,相信都讓觀眾看得相當感動。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 劇照

 

戀人的最後情書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戀人的最後情書》透過深陷情傷的女記者來帶出這段相戀 50 年,卻因為種種複雜原因而無法實現的情感,在精準的角色刻劃以及《星際大戰:俠盜一號》費莉絲蒂瓊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雪琳伍德利兩位女演員的精采詮釋之下,不僅讓角色的心境轉變展現出聽從自己內心真實聲音的重要性,也藉此帶到新聞記者在撰寫報導所應該抱持的態度,值得我們給予正面的肯定。

 

戀人的最後情書配樂

最後附上《戀人的最後情書》預告中的配樂歌曲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愛情電影推薦:2021年愛情電影推薦整理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戀人的最後情書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末路狂奔》影評

 

戀人的最後情書 資訊簡介

片名

戀人的最後情書 (Last Letter from Your Lover)

香港中國片名

爱人的最后一封情书

類型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7/23

片長

110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戀人的最後情書 IMDb

戀人的最後情書 IMDb 6.9/10

戀人的最後情書線上看

戀人的最後情書 Netflix線上看

導演

奧古斯汀弗里澤爾 (Augustine Frizzell)

戀人的最後情書 演員

雪琳伍德利 (Shailene Woodley)、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卡倫透納 (Callum Turner)、喬歐文 (Joe Alwyn)、納布罕里茲萬 (Nabhaan Rizwan)、努庫提加特瓦 (Ncuti Gatwa)、艾瑪阿普爾頓 (Emma Appleton)、克里斯丁布拉辛頓 (Christian Brassington)、愛麗絲奧爾尤因 (Alice Orr-Ewing)、里奈特 (Lee Knight)、柔伊博伊爾 (Zoe Boyle)、班克羅斯 (Ben Cross)、黛安娜肯特 (Diana Kent)

戀人的最後情書劇情簡介

艾莉海沃斯是一名積極上進的記者,她發現一批來自 1965 年的珍貴秘密情書,於是決意調查書信中所隱藏的禁忌之戀,解開其背後的謎團。戀情主角是實業大亨的太太珍妮佛史特林與負責報導這位大亨的財經記者安東尼歐海爾。隨著艾莉挖掘著兩人背後的故事,她自身的愛情也逐漸萌芽。在認真又討喜的檔案學家協助下,她陸續揭開更多的情書。

戀人的最後情書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