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線,畫出的我》新型態的青春療癒之作,獲獎小說改編

線畫出的我 電影海報

 

線,畫出的我》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勵志劇情電影,由小泉德宏執導,演員為橫濱流星、清原果耶、細田佳央太、河合優實,故事講述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男大生霜介,遇見了水墨畫大師湖山,在他的指導與跟孫女千瑛的競爭之下,霜介再次產生了「家」的感覺,並在日復一日的磨墨與練習中,通過白紙上深淺交織的線條,試著尋找最純粹的自己。

線畫出的我 預告線上看

 

《線,畫出的我》評價好看嗎?

根據 2020 本屋大賞的獲獎小說改編,《線,畫出的我》是一部全新型態的青春療癒之作,《花牌情緣》團隊再次出擊,找來新生代人氣演員橫濱流星、清原果耶共同演繹一段美麗又扣人心弦的故事,兩人繼 2019 年《愛歌:約定的承諾》後再次合作,在片中飾演因水墨畫而相遇的男女,彼此關係從競爭、理解到相互慰藉,動人轉折令人印象深刻。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 劇情簡介

《線,畫出的我》劇情講述遭逢家庭巨變的少年青山(橫濱流星 飾),把自己拘禁在心靈的玻璃屋內,茫然地看著外在世界,內心卻無動於衷。直到那天,一位水墨畫大師湖山(三浦友和 飾)和他的孫女千瑛(清原果耶 飾),意外走進了他的生命。

 

青山擁有一雙能看穿事物本質的純粹之眼,能畫出全世界只有他畫得出的線條。在大師令人猜不透的引導之下,只是個平凡大學生的他,墜入了奇妙的水墨世界,還與大師的孫女千瑛約定在年度畫展競藝。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在這只有筆與墨、黑與白的宇宙,青山跟著大師不斷探究畫畫的本質,也與個性截然不同的千瑛一步步靠近。他逐漸明白,透過她筆下的線條,就能看清楚她的心,而自己生命中缺失的色彩,終究必須親手在白紙上,一筆一筆勾勒回來。

 

唯有黑與白,與一顆無限純粹的真心,能將消失在世界邊緣的我,一筆一筆重新畫回來。直到遇見水墨畫,這個只有黑白的天地,讓他的世界慢慢變成彩色。被世界遺棄的他,在孤獨到近乎透明的世界裡,遇見了黑與白的無限宇宙。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的「水墨畫」題材

《線,畫出的我》男主角橫濱流星表示自己在讀完小說之後,便深受這個溫暖的故事吸引,同時,為了演出片中多場繪畫戲份,開演前花了一年的時間練習描繪「四君子」(梅、蘭、竹、菊)。

 

《線,畫出的我》劇組找來水墨畫大師小林東雲擔任水墨畫指導,對於橫濱流星的表現,小林大師也大讚:「橫濱流星一有空檔就會來找我學習,他努力的態度讓我相當敬佩!」橫濱流星也表示,雖然過程相當困難,但在一次次練習中,也體會到水墨畫的奧秘與美妙,如同主角霜介般對於白紙上的線條深深著迷。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的女主角清原果耶

曾與導演小泉德宏合作《花牌情緣》的清原果耶因時間關係,接演《線,畫出的我》後僅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練習,因此她表示,自己將重點放在臨摹水墨畫家的神韻與姿態上,以繪畫身段的訓練為重點。

 

此外,《線,畫出的我》片中也可見資深演員三浦友和江口洋介的精采演出。兩人在片中分別飾演兩名書法大師,各自有一場驚心動魄的「揮毫」演出,伴隨著明快的節奏、俐落的筆觸、圍觀眾人讚嘆的反應,成功將水墨畫的魅力完美呈現。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 小說改編

《線,畫出的我》改編自水墨畫家砥上裕將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書一出版便獲得高度評價,不僅榮獲多項大獎,更獲日本全國書店店員一致感動淚推。故事中的主角霜介懷抱著悲傷的過去,獨自一人生活著,直到遇見水墨畫以及一群溫暖的人,才重新打開心房,並在一次次繪畫練習中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線,畫出的我》是文學與藝術的完美結合,讓人透過繪畫正視自己的內心,而對於這個角色,男主角橫濱流星表示自己在練習水墨畫的過程中也發現,每一次繪畫當下情感的差異,都會讓畫出的線有所不同,「這讓我意識到水墨畫是一門如此細膩、深奧的藝術,充滿著無限的可能。」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 原作者評價

《線,畫出的我》導演小泉德宏表示,自己在準備拍攝這部電影前,曾拜訪了原著作者砥上老師,並向他討教了水墨畫的基本知識以及握筆姿勢等細節。對於電影的成品,作者砥上裕將也大表驚豔,「看完電影的當下,我感動得說不出話!」

 

他坦言一開始聽到作品將被影視化時,曾一度有「真的要這麼做嗎?」的質疑,因為在執行面上勢必遇到許多技術上的困難,很開心最終出來的成品是超乎預期的成功!

 

線畫出的我 電影劇照

 

線畫出的我 主題曲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線畫出的我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劇情電影推薦

《哈勇家》影評

《她們》影評

《樂動心旋律》影評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影評

《東京貴族女子》影評

《深夜裡的美味祕方》影評

《晨曦將至》影評

《真實》影評

《孤味》影評

《女孩們的夏日浮光》影評

《嬰兒轉運站》影評

 

線畫出的我 電影介紹

《線,畫出的我》原作獲2020本屋大賞第三名,《花牌情緣》系列小泉德宏執導,唯有黑與白,與一顆無限純粹的真心,能將消失在世界邊緣的我,一筆一筆重新畫回來……

片名

線,畫出的我 (線は、僕を描く、The Lines that Define Me)

香港中國片名

線,畫出的我

類型

劇情、愛情、勵志

上映日期

12/23

片長

106分鐘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IMDb

線畫出的我IMDb 7.1/10

導演

小泉德宏

演員

橫濱流星、 清原果耶 、 細田佳央太、 河合優實、三浦友和、江口洋介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