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音速小子2》闔家觀賞的佳作,既幽默又逗趣可愛

音速小子2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音速小子2》是一部2022上映的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傑夫福勒執導,班許瓦茲、柯琳維拉德、金凱瑞主演,劇情講述音速小子索尼克在綠丘鎮安頓下來後,急著想證明自己能成為一名真正的英雄。當蛋頭博士帶著搭檔納克魯斯回來尋找一塊力量強大的翡翠之時,他被迫面對另一個嚴峻的考驗。必須跟新認識的跟班塔爾斯攜手合作,拯救可能會因此毀滅的世界

音速小子2影評:藍色刺蝟再次回歸

2020年 SEGA 旗下人氣電玩角色「音速小子」索尼克以同名電影登上大銀幕,雖然起初因為人物外型引發粉絲批評,但在經過整形之後,《音速小子》最終憑藉著討喜的人物設定,以及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獲得各界的好評肯定。而如今時隔 2 年,這隻迷人可愛的藍色刺蝟又再度以續集《音速小子2》回歸,相信都讓觀眾感到相當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冒險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蛋頭博士與納克魯斯

接續首集音速小子結局的劇情,《音速小子2》故事開始於那顆距離地球相當遙遠的蘑菇星球。在被音速小子傳送過來後,由金凱瑞飾演的反派「蛋頭博士」已經獨自在這裡生活 200 多天,每天早上都在嘗試著不同組合的蘑菇咖啡,並且極力尋找重新回到地球,向死敵音速小子報仇的辦法。

 

某天蛋頭博士成功用音速小子身上的那根刺,釋放出威力強大的能量衝擊波,果不其然引起對這股力量感興趣的人們注意。《音速小子2》新登場的這隻紅色針鼴名叫「納克魯斯」,他是針鼴族最強大的戰士,也是刺蝟音速小子的宿敵。為了奪回屬於他們一族的失落力量,納克魯斯決定跟受困在蘑菇星球的蛋頭博士聯手合作,共同尋找索尼克的下落。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音速小子2故事的背景

傳說中《音速小子2》的世界裡有一顆名叫「翡翠」的寶石,蘊含著無窮無盡的能量,數個世代以來都是長爪與針鼴兩族彼此互相爭搶的目標。而多年前索尼克的家鄉遭到襲擊,「翡翠」被他的「貓頭鷹導師」在危急時刻藏到地球,並託付給索尼克保護後便消失無蹤。

 

因此如今蛋頭博士與納克魯斯為了「翡翠」找上索尼克,也讓《音速小子2》劇情圍繞在兩方爭搶這顆失落的翡翠寶石之上。面對聰明絕頂的邪惡科學家和有著壓倒性力量的宿敵,究竟索尼克是否能在伙伴「塔爾斯」的幫助下,提前他們一步找到導師留給他的寶石,不讓這股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落入反派手中?也成為《音速小子2》最讓觀眾感到好奇的看點。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音速小子2劇情的主題

這次《音速小子2》的索尼克已經不像音速小子剛來到地球的他那樣迷惘沮喪,不僅對自己充滿自信、快快樂樂地在綠丘鎮生活,甚至晚上還扮演起了「蝙蝠俠」,以他強大的力量在城市行俠仗義、幫助警察抓捕罪犯,但看著他最終即使成功逮捕歹徒,卻也導致整個街區幾乎全毀,索尼克真的準備好成為一位英雄了嗎?

 

在《音速小子2》蛋頭博士帶著「納克魯斯」回歸的時候,一直以來都無往不利的「索尼克」首次嘗到敗仗,要比力量他絲毫不是從小就接受嚴格訓練的納克魯斯的對手。因此在自己唯一的才能不再獨特,甚至是無法發揮作用的情況下,《音速小子2》主角索尼克又該如何找到自身的價值?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音速小子2結局的意涵

在某種程度上,《音速小子2》其實跟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有著類似的故事模式,同樣都是年紀輕輕就擁有超乎常人能力的孩子,他們都自信滿滿、野心勃勃想要證明自己。只不過就如同在登頂的過程中,越是急躁就越是容易失足踩空,《音速小子2》也透過主角索尼克經歷的失敗打擊,還有跟納克魯斯之間的關係變化,帶出全片希望講述的主題。

 

在《音速小子2》這段爭奪寶石的冒險旅途中,索尼克不光是要像《秘境探險》那樣試著破解導師多年前留下的謎題,通過線索找到最終隱藏的寶藏,更必須要在尋寶過程導正他原本驕傲自滿的性格,試著把敵人變成朋友、跟夥伴同心協力合作,並在結局負起自己應盡的責任,因為唯有學習成長,他才得以成為一位真正的英雄。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音速小子2評價好看嗎?

毫無疑問,《音速小子2》非常清楚自己應該走的路線,除了故事情節與角色關係淺顯易懂,並帶有些許的正面教育意義之外,作為一部以親子家庭客群為主要導向的商業電影,《音速小子2》整部片也透過許多人物碰撞出來的強烈火花與其他影視作品的爆笑梗,毫不間段地製造出闔家觀賞、能夠讓所有人都看得輕鬆愉悅的可愛笑料。

 

遵循著首集音速小子的故事調性,雖然索尼克依然是那隻愛闖禍、總是在收拾殘局的藍色刺蝟,而金凱瑞飾演的蛋頭博士也依然那位有著巨大野心,卻總是會被索尼克擺一道的科學家,但《音速小子2》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有比起第一集更廣的世界觀與豐富多樣的角色互動,不僅賦予全片更高的娛樂性,也為續集《音速小子3》的故事發展作出了值得期待的鋪陳。

 

音速小子2 電影劇照

 

音速小子2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就如同 2020 年音速小子能夠獲得「近期最佳電玩改編電影」美稱的原因,《音速小子2》定位清楚明確,既能夠讓年輕的孩童看得開心,以舒服的節奏講述一段有趣好玩的好故事,編導也相當照顧老粉絲,在片中巧妙融入許多致敬以前電玩遊戲的懷舊彩蛋。

 

不管是橫向卷軸的遊玩模式、道具元素、音效配樂,或者是人物的樣貌型態,都讓《音速小子2》以電影的形式為這部經典電玩系列作出進一步延伸,藉由補足角色性格背景與世界觀的塑造,滿足老粉絲對於《音速小子》這個經典系列的期待和想像,值得給予正面的肯定。

 

音速小子2預告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音速小子2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音速小子2 電影資訊

著名SEGA電玩音速小子續集。金凱瑞與原班人馬將回歸演出。

電影片名

音速小子2 (Sonic the Hedgehog 2)

香港中國片名

刺蝟索尼克2

電影類型

動作、動畫、冒險、喜劇

上映日期

4/1

電影片長

122 分

發行公司

派拉蒙

音速小子2 IMDb

音速小子2 IMDb 8.6/10

導演

傑夫富勒(Jeff Fowler)

音速小子2 演員

班許瓦茲(Ben Schwartz) 、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 金凱瑞(Jim Carrey) 、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

音速小子2 劇情簡介

音速小子索尼克在綠丘鎮安頓下來之後,他就急著要證明自己有能力成為一名真正的英雄。當蛋頭博士帶著全新的搭檔納克斯,又回來尋找一塊力量強大足以毀滅人類文明的翡翠的時候,他就面對了另一個嚴峻的考驗。這次索尼克和他自己的跟班塔爾斯攜手合作,一起踏上一場環遊世界的冒險旅程,希望能在那塊翡翠落入壞人手中之前先找到它。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