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功夫熊貓4》沒讓人失望的精彩續集,彩蛋劇情搞笑有趣

功夫熊貓4 海報

 

功夫熊貓4》是一部2024上映的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麥克米契執導,傑克布萊克、奧卡菲娜、薇拉戴維絲配音,劇情講述在成為神龍大俠之後,阿波克服重重難關、擊敗許多惡名昭彰的壞蛋,但如今他被選為和平谷的精神領袖,面對全新反派變色龍,他必須完成自己生涯的最後一項任務,找到有能力承擔這項重責大任的接班人,並思考自己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功夫熊貓4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斷在努力,總是希望能夠達到自己訂下的目標,締造屬於自己的成就,但我們有沒有思考過,當自己實現夢想中的生活之後要做什麼?究竟是要就此停下腳步?還是要重新轉換方向和跑道,繼續找到其他生命意義和前進的動力?《功夫熊貓4》以這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作為故事創作的核心,也讓主角「阿波」再次踏上一段刺激的冒險,必須要在想辦法打倒反派的同時,也在旅途中尋找自己未來的出路。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的最新續集電影

說到夢工廠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電影,除了《史瑞克》和馴龍高手之外,相信大家絕對不會忘記有著獨特魅力的《功夫熊貓》,2008 年首部電影上映之後,便憑藉著濃厚的東方文化色彩獲得各國觀眾的正面好評,看似胡鬧但其實經過精心設計的喜劇風格,搭配上那些鮮明討喜的人物角色,讓夢工廠得以推出多部廣受大眾歡迎的續集,並接連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績。

 

因此作為系列的第四部作品,《功夫熊貓4》時隔 8 年重返大銀幕,也在前面幾集的好評之下,乘載著大家的期許和盼往。而為了不讓人感到失望,就必須延續過去深受粉絲喜愛的功夫元素,還有既生動有趣又帶有深層意涵的故事劇情。究竟這部電影是否能達成目標?最終會帶來怎樣的成果?由傑克布萊克配音的熊貓阿波又會展開一段怎樣的冒險?相信都是所有粉絲在觀影前最好奇的一件事。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的故事背景

作為龜大仙欽點的「神龍大俠」,《功夫熊貓4》主角阿波雖然身材圓滾、有著一點都不具有威嚴的體型外貌,但這些年來他背負著重要的使命,不斷學習成長,克服眾多艱辛的難關考驗,打敗無數的懷抱著邪惡野心的大壞蛋,守護世界的安全,並獲得大家的認同和肯定。只不過在取得這樣的地位之後,這位受人景仰的神龍大俠,似乎也到了該朝下一個階段前進的時候。

 

就像是原本笨手笨腳的麵攤二代,竟然被選為「神龍大俠」,顛覆了所有人對於熊貓的印象,如今《功夫熊貓4》命運再次找上門來,功夫大師指派阿波成為和平谷的「精神領袖」,必須要從現在的職位中「退休」,跟隨著「龜大仙」之前的腳步,找到能接替自己職位的接班人,為這個世界帶來更進一步的和平穩定,而這突如其來的通知,也給原本以為沒有事情難得倒他的阿波,帶來難以應付的新挑戰。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劇情的發展

除了不知道「精神領袖」到底要做什麼之外,究竟要找來誰作為新一任的「神龍大俠」?自己未來又該何去何從?都成為讓《功夫熊貓4》主角阿波十分煩惱的事情。然而當他還深陷在迷惘之中的時候,一位蠢蠢欲動的新反派正在預謀著邪惡計畫,並且很可能會威脅到和平谷的消息,也讓他不得挺身而出,前往執行他卸任前的最後一個任務。

 

由於缺乏對這位神祕反派的情報,《功夫熊貓4》主角阿波找上了曾遊歷各地,知曉對方真面目是隻「變色龍」的沙狐小偷小真作為幫手,雖然她生性狡猾、似乎懷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和意圖,但有著靈活矯健的身手,也讓電影把故事聚焦在阿波和小真兩人共同踏上的旅程,並以兩人在過程中的互動和所見所聞,展現出這個系列最無可取代的魅力。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評價好看嗎?

作為一部夢工廠出品的《功夫熊貓》電影,《功夫熊貓4》有著他們最標誌性的喜劇風格,而且還更進一步放大。這可能是整個系列最搞笑的一部作品,不光是阿波和奧卡菲娜配音的小真這對這對歡喜冤家一路上打打鬧鬧,作為阿波父親的熊貓和鵝因為不放下心而追著兒子的腳步,沒有武功的兩人雖然遭遇難以解決的阻礙,卻都能靠著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突破,都讓他們成為本集的笑點擔當。

 

因此《功夫熊貓4》能獲得正面好評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即便爸爸表現亮眼,兩位主角也沒有被他們搶走風采。不光是發展出從無到有的夥伴關係之外,面對陰險狡詐、能夠隨意變身成任何動物的變色龍反派,阿波和小真兩人在一身功夫無法有效發揮的情況下,究竟該如何取得勝利,阻止她不斷擴張的野心?也是整部電影的最主要看點。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結局的主題

在奪走阿波的智慧之杖後,《功夫熊貓4》反派重新召喚所有曾被阿波擊敗的超級壞蛋,並吸收他們的力量,成為史上最強大的存在,但就算這樣,空懂得招式卻沒能參透背後意義的她,也不是兩位主角憑藉著強大信念互相合作的對手。《功夫熊貓4》不僅藉此帶來許多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也在這些激烈的戰鬥中,突顯出全片所要講述的主題。

 

維持著整個系列的高品質與風格核心,雖然《功夫熊貓4》加強整體的娛樂性,但在故事劇情上卻依然沒有馬虎。正如從第一集就不斷強調的人不可貌相,原本對於自己要成為「精神領袖」感到迷惘的阿波,最終都透過這段旅程獲得更進一步的成長,在小真身上看見了英雄的另一種樣貌,也在笑鬧中多了不同的體悟。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 影評結論

或許跟前面最經典的三部作品相比,《功夫熊貓4》是還有些進步的空間,但走純粹的娛樂取向,時隔8年推出第四集還能有這樣的表現,不只沒有落入狗尾續貂的魔咒,加入全新的人物腳色,並把那些反派帶回來開一場同樂會,動作戲更加精彩,劇情也為系列開啟更多的未來可能,這確實不是件簡單的事,已經足以我們給予正面的好評肯定。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功夫熊貓4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功夫熊貓4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7.8/10

 

功夫熊貓4 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蒼鷺與少年》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Blue Giant藍色巨星》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犬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功夫熊貓4 劇照

 

功夫熊貓4 動畫簡介

《魔髮精靈》導演麥克米契執導,系列作品全球票房收入超過18億美元。傑克布萊克睽違近十年再度為《功夫熊貓4》獻聲,飾演世界上最出人意料的功夫大師阿波。

片名

功夫熊貓4 (Kung Fu Panda 4)

香港中國片名

功夫熊貓4

類型

動畫、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4/4

片長

93分鐘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IMDb

功夫熊貓4IMDb 6.5/10

導演

麥克米契 (Mike Mitchell)

配音員

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奧卡菲娜 (Awkwafina)、薇拉戴維絲 (Viola Davis)達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吳漢章 (James Hong)、布萊恩克蘭斯頓 (Bryan Cranston)、伊恩麥克夏恩 (Ian McShane)、關繼威 (Ke Huy Qua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