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咒術迴戰0》片尾彩蛋解析,鋪陳第二季動畫劇情

咒術迴戰0 電影海報

 

備受期待的日本動畫《劇場版咒術迴戰0》在推出後便大獲好評,首週末在日本就取得了 26.9 億日圓的票房成績,無疑是繼《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又一部現象級的動畫電影。如今《劇場版咒術迴戰0》終於在台灣上映,除了片中主角乙骨憂太跟青梅竹馬里香的情感讓人看得相當感動之外,最後的片尾彩蛋也引發觀眾們的討論。

咒術迴戰0劇情結局

在《劇場版咒術迴戰0》這部前傳電影裡,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的昔日摯友「夏油傑」率領一眾追隨他的「咒詛師」向咒術界宣戰,不僅在新宿、京都等地發起「百鬼夜行」,更趁機潛入咒術高專,向主角乙骨憂太體內的「里香」伸出魔爪。

 

雖然《劇場版咒術迴戰0》電影最終主角憂太和里香兩人合作將反派夏油傑擊敗,並以夏油在逃亡過程中遇上摯友五條悟,被他給殺死作結,但在伴隨著片尾曲的字幕播畢後,《劇場版咒術迴戰0》也有一段隱藏的片尾彩蛋,為主角乙骨憂太的未來動向和電視動畫的後續劇情發展做出鋪陳,以下便對彩蛋進行解析。影評文章請點:《劇場版咒術迴戰0》愛是最深的詛咒,結局動人催淚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咒術迴戰0 電影劇照

 

咒術迴戰0彩蛋內容

《劇場版咒術迴戰0》彩蛋的場景位於非洲肯亞,那裡是反派夏油傑麾下咒詛師「米格爾」(五條對上的皮鞭男)的故鄉,觀眾能夠看見他正跟主角「乙骨憂太」坐在街邊餐館的座位上,向他介紹著這裡的風土民情,此時五條老師突然從憂太背後出現,嚇了他一跳,而電影也在這邊結束。

 

雖然許多觀眾看完《劇場版咒術迴戰0》這段彩蛋可能會感到一頭霧水,但把前傳電影跟目前播到一半《咒術迴戰》電視動畫互相結合之後,這段短短的內容片段其實也透露出了兩個情報。

 

咒術迴戰0 電影劇照

 

彩蛋的第一個情報

《劇場版咒術迴戰0》彩蛋告訴觀眾的第一個情報是咒詛師「米格爾」在從新宿「百鬼夜行」脫逃後的去向。可以確定的是原本處於敵對陣營的米格爾,在老闆「夏油傑」死亡後便被五條老師以各種手段招募到他這邊。

 

米格爾可能是改邪歸正,也可能跟五條之間有利益的往來交換,或者是單純被威脅,但不管怎樣,他們兩個相較於之前在新宿大打出手,現在明顯是有經過「交流」,能夠以相對正常的模式來溝通互動。

 

咒術迴戰0 電影劇照

 

彩蛋的第二個情報

《劇場版咒術迴戰0》彩蛋透露的第二個情報是主角乙骨憂太在片尾戰勝反派夏油傑,並且成功破除里香的詛咒之後的未來發展。

 

由於彩蛋中他是在肯亞跟米格爾在一起,因此根據上面五條收編米格爾的推論,我們也可以預期五條是希望米格爾能夠像《咒術迴戰》本傳動畫中的七海建人之於主角虎杖那樣,成為憂太的教練和導師,教他有關「咒具」的使用。

 

咒術迴戰0 電影劇照

 

雖然憂太擁有著無窮無盡的咒力,讓他能將其灌輸到武器中,創造出一個力量強大的咒具,並將其應用在戰鬥之中,但從他跟夏油的對戰就能看出來,這項能力他目前掌握得還不夠純熟,因此五條老師便找來了善於使用咒具的米格爾。

 

畢竟米格爾當時在新宿,可是一個拿著那條匯集了許多咒力製作出來的神祕「皮鞭」牽制了五條長達 10 分鐘的男人。在動畫中連特級咒靈「漏瑚」都是被五條秒殺的份,可以看出米格爾確實具有一定的實力。

 

《劇場版咒術迴戰0》片尾彩蛋解析,鋪陳第二季動畫劇情

 

另外,《劇場版咒術迴戰0》彩蛋也能解釋了為什麼乙骨憂太這位特級咒術師在《咒術迴戰》本傳故事和後面的大事件《澀谷事變篇》都沒有出場的原因,因為他當時正在肯亞修練阿~

影評文章請點:《劇場版咒術迴戰0》愛是最深的詛咒,結局動人催淚

 

咒術迴戰0 預告片

冒險電影推薦:動作冒險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活了100天的鱷魚》影評

《神在月的孩子》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