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鬼聖胎》無暇修女的懷孕驚魂記,結局嚇人卻爽度十足

鬼聖胎 海報

 

鬼聖胎》是一部2024上映的美國懸疑恐怖電影,由麥克莫翰執導,演員為席德妮史威尼、貝妮黛塔波卡洛利,劇情講述年輕的修女瑟希莉亞有著相當虔誠的信仰,環抱著強烈的使命感,來到義大利鄉村的修道院服務,雖然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但某天瑟希莉亞發現自己無故懷孕,並在夜晚經歷一連串詭異事件,讓她開始懷疑身邊的修女們,並試著調查這裡隱藏的黑暗祕密。

褻瀆宗教的恐怖片推薦

一直以來,「宗教褻瀆」都是許多恐怖片喜歡會選擇的題材元素,不管是最經典的大法師、厲陰宅宇宙鬼修女,或者是近期表現優秀的鬼禱驅神,都藉由極度邪惡和囂張、完全不把上帝放在眼裡的惡靈,給予觀眾強烈的衝擊和震撼,而這次《鬼聖胎》在某種程度上也是這類作品,以一間看似神聖,但其實充滿陰森氣息的修道院作為舞台,就足以讓人對電影充滿好奇。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鬼聖胎 劇照

 

新任尖叫女王「席德妮史威尼」主演

說到近年好萊塢最受喜愛的女演員,相信席德妮史威尼絕對會是大家先想到的人選之一,雖然並沒有主演什麼大型商業電影,也沒有太具代表性的作品,但綜觀她在《使女的故事》高校十八禁白蓮花大飯店等幾部影集的表現,她總是能憑藉著亮眼的外型和角色詮釋,在劇中展現出強烈的存在感,並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從愛愛愛上你蜘蛛夫人到這次《鬼聖胎》,作為席德妮史威尼 2024 年的第三部電影,而且還是最能夠聚焦在人物角色身上的恐怖驚悚片,在本身題材就非常獨特、能夠引發所有觀眾興趣的情況之下,以這樣的外部形象來詮釋一位無故懷孕的修女,不僅跟劇情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也讓她展現出百變多樣的魅力,透過這部讓人毛骨悚然的電影,得到一次角逐新任「尖叫女王」寶座的機會。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的演員主角

《鬼聖胎》在開場就讓我們看見這間修道院不只是詭異,而且還相當駭人恐怖的地方。一位年輕的修女趁著半夜潛入院長房間、偷走一串鑰匙,試著打開深鎖的大門逃離這裡,但沒想到即將成功之際,卻被三位戴著頭罩的神秘人給抓住、小腿被狠狠地折斷,並直接丟進棺材裡活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為什麼會想要逃跑?修道院裡為什麼有那些人?瞬間就在觀眾心中種下一顆不安定的種子。

 

由於小時候曾經跌落結冰的湖裡,心跳一度停止了 7 分鐘,《鬼聖胎》由席德妮史威尼飾演的主角「瑟希莉亞」在大難不死後成為虔誠的信徒,決定將一生都奉獻給上帝,成為一位修女,並為了報答祂拯救自己的恩情,接受某位神父的邀請,前往義大利專門照顧臨終修女的修道院,在這風景如畫的鄉村幫助她們度過生命最後的日子,但所有人都知道,情況可不會如她想像的那麼順利。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的故事背景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鬼聖胎》這間修道院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歡迎女主角瑟希莉亞的到來,即便語言不通,卻都願意幫助她認識環境、講解每天的工作內容,並給予她時間適應,但隨著夜晚來連,在沒有人的黑暗邊緣角落裡,似乎都有人躲在陰影盯著她不放,心懷不軌地秘密策畫不為人知的陰謀,並等待著適當的時機,在瑟希莉亞獨自一人、且放下戒心的時候向她下手。

 

《鬼聖胎》前段有著相當強烈的陰森詭譎氛圍,由於修道院裡住著許多瀕臨死亡的修女,她們因為身體病痛或彌留之際無法預測和控制的行為,加上主角瑟希莉亞在夢裡看見讓她驚醒的異象,都逐漸加深了她跟觀眾內心的緊張情緒,即便是個信仰虔誠的修女,深信自己會受到上帝的庇護,在這樣的處境之下,也讓她逐漸對周遭所有事物感到懷疑。只不過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可怕的事情還沒有結束。

 

鬼聖胎 劇照

 

修女為什麼會無故懷孕?

才來到這裡沒多久,《鬼聖胎》瑟希莉亞身體就開始出現異狀,並被診斷出已經「懷孕」,這便是整部電影的最大賣點。明明沒有過任何性經驗,還是作為一位修女,瑟希莉亞為什麼會突然懷孕?在修道院的院場和醫生等人再三確認過她是處女之後,瑟希莉亞馬上變成修道院所有人的重點關注對象,不僅不用工作,享有許多特別待遇,甚至還被當作是聖母瑪利亞轉世。

 

只不過《鬼聖胎》實際情況真的是如此嗎?為什麼「被神認可」的瑟希莉亞遭另一位漂亮的修女側目忌妒?而這一切是否跟她夜裡的詭異夢境有關係?編導以「修女懷孕」這個無法用醫學解釋的現象,為電影塑造出強烈的懸疑驚悚氛圍,隨著瑟希莉亞的肚子越來越大,身邊發生的怪事越來越多,也讓人心中產生更的多懷疑,2000 年前出生的是耶穌,而這次她肚子裡的究竟會是誰?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劇情結局的反轉

我喜歡《鬼聖胎》中段的劇情轉折,原本光看片名和簡介,大家可能都會以為這是鬼怪或邪教題材,但整部電影其實更偏向是帶有些許科幻色彩的心理恐怖片。因此在意外發現修道院高層的真面目、使用殘忍手段來剷除異己的恐怖惡行後,瑟希莉亞決定走上片頭那位年輕修女的老路,想辦法逃離這個隱藏著駭人秘密的地方,並迎向電影的最終高潮。

 

從用雞血來假裝流產、欺騙他們帶自己去外面的醫院,到被識破後在修道院展開一場大逃殺,雖然《鬼聖胎》女主角瑟希莉亞因為肚子裡有孩子,沒有像別人一樣被直接殺掉,但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除了讓她行動不便之外,也讓最終揭曉的背後真相變得更加令人衝擊,以這位被當作是耶穌「代理孕母」的修女,完美展現出席德妮史威尼這位演員所具有的魅力和價值。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評價好看嗎?

毫無疑問,《鬼聖胎》絕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題材創新,勇於嘗試又能夠執行到位,在 90 分鐘的有限片長裡盡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懸疑恐怖、血腥驚悚在這間修道院裡該有的都沒有少,更不用說席德妮史威尼一人獨挑大樑的精彩表現,複雜多層次,尤其是最後的一鏡到底,從不敢出聲的驚恐到聲嘶力竭的怒吼,都展現出能收能放的演技,並突顯出電影所要傳達的主題。

 

近年來,世界各國的右派勢力崛起,許多原本我們已經逐漸接受或認同的進步價值重新受到質疑,例如女性的墮胎權就是其中之一。因此《鬼聖胎》會選擇這樣的題材不是沒有原因,不僅大膽挑戰相對保守的天主教,也透過這位遭到父權壓迫、決定起身反抗的女主角,帶出強烈的女性自主思想,就算肚子裡面的東西可能是耶穌,但整個懷孕過程讓人無比恐懼,任何人都應該要有說不的權利。

 

鬼聖胎 劇照

 

席德妮史威尼的精采表現

看完《鬼聖胎》真的越來越喜歡席德妮史威尼了,長得漂亮、身材好,有演技又幾乎沒有包袱、不避諱裸露,相信 2024 絕對會是她的大年,不光只是被大家認識而已,連續三部電影都不同類型,飾演的角色也相距甚遠,就算一直出現在銀幕上也不會讓人覺得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應該也很快就會成為好萊塢數一數二的年輕商業片女演員了吧。

 

鬼聖胎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鬼聖胎》以一座隱藏著黑暗祕密的修道院作為背景,《偷窺者》導演麥克莫翰憑藉著他對於節奏與氣氛的高度掌握,塑造出強烈的陰森詭譎氛圍,讓席德妮史威尼飾演的無暇修女在無故懷孕後揭開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腦洞大開地把宗教恐怖跟懸疑相互結合,雖然劇情可能會讓觀眾有錯誤的期待,但驚心動魄卻又爽度十足,最終謎底揭曉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值得推薦、給予正面的好評肯定。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 線上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鬼聖胎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鬼聖胎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鬼聖胎 劇照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敲敲門》影評

《闇黑電話》影評

《驚聲尖叫6》影評

《65恐怖行星》影評

《人肉搜索2》影評

《窒友梅根》影評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影評

《薩滿》影評

《南巫》影評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影評

《微笑》影評

 

鬼聖胎 劇照

 

鬼聖胎 電影簡介

《厲陰宅3》製作團隊製作,《偷窺者》麥克莫翰執導,《愛愛愛上你》席德妮史威尼主演,上次出生的是耶穌,這次出來的是什麼呢?

片名

鬼聖胎 (Immaculate)

香港中國片名

鬼聖胎

類型

恐怖、驚悚、懸疑

上映日期

3/22

片長

90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鬼聖胎IMDb 6.4/10

導演

麥克莫翰

演員陣容

席德妮史威尼 (Sydney Sweene)、貝妮黛塔波卡洛利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