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魔爪入室》新家遭入侵的隱情?結局揭開駭人秘密

魔爪入室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魔爪入室》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懸疑驚悚電影,由亞當薩爾齊執導,演員為芙蕾達蘋托、羅伯特約翰伯克、梅根伊莉莎白凱莉,劇情講述蜜拉和亨利這對夫妻才剛搬進小鎮上的夢幻新家就遭到歹徒入侵,在那怵目驚心的一夜過後,蜜拉身心受創、開始懷疑起週遭所有人事物的真實性,決定開始挖掘真相,因而察覺真正的危險才剛開始。

魔爪入室影評:看似安全卻充滿危機

前陣子在 Netflix 上映的戰慄餘波藉由一對年輕夫妻搬進夢寐以求的新家卻接連遭遇令人不安的事件,成功讓這棟無故發生怪事的房屋所營造出來的驚悚氛圍,帶給觀眾一段特別的體驗。而時隔一個月,這次同樣由 Netflix 製作的《魔爪入室》又有類似的題材,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懸疑感,展現出這類型作品帶給人的致命吸引力。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魔爪入室 Netflix 劇照

 

魔爪入室故事的背景

在經歷一陣生活風暴後,《魔爪入室》主角蜜拉跟建築師老公亨利搬進他們新蓋好,並由亨利親自設計的新家,原本想要以新氣象展開全新的生活,但情況卻沒有想像中的美滿,不只在洗澡時發現胸部的腫塊,讓蜜拉擔心曾經讓他們深受影響的乳癌又再度復發,某天返家後兩人發現家裡遭到不明人士入侵、客廳被弄得一團亂,也讓身為一位心理醫師的蜜拉感到恐慌。

 

《魔爪入室》不斷以許多不尋常現象逐漸加深主角蜜拉內心的不安全感,從跟老公外出約會時住家遭人闖空門,留在家裡的手機和筆電被人搶走、水管會不定時傳出奇怪的聲響,到在半夜突然停電,發現有歹徒進門搶劫,雖然老公亨利最終拿他事先藏在盆栽裡的槍成功將搶匪擊斃,但《魔爪入室》事情似乎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

 

魔爪入室 Netflix 劇照

 

魔爪入室評價好看嗎

看著《魔爪入室》主角蜜拉跟建築師老公亨利彼此之間的互動,我們能感受出他們兩人的情感連結。亨利用盡全力想給老婆蜜拉安全感,而蜜拉原本也相信自己的先生亨利,認為兩人能夠通過彼此的陪伴,跟著對方共同度過所有難關,但在陷入新居遭人擅闖的惡夢之下,《魔爪入室》看似美好幸福的生活背後,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曾於 2008 年以《貧民百萬富翁》走紅的印度女星芙蕾達蘋托,繼《婚禮幾樣情》與《絕望者之歌》之後再度出演 Netflix 電影,這次在《魔爪入室》完全展現出角色內心焦慮與在經歷創傷後變得神經質的狀態,雖然起初可能會讓觀眾感覺有些不適,但也正是如此,《魔爪入室》這些懷疑才讓蜜拉得以發掘先生在表面的體貼背後暗藏的秘密。

 

魔爪入室 Netflix 劇照

 

魔爪入室劇情的懸疑感

《魔爪入室》除了主角住家遭人入侵之外,這群搶匪還牽扯到另一起女性的綁架失蹤案。因此察覺老公亨利行為舉止異狀的蜜拉也針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從老公的辦公室、搶匪的住處,到附近的警察局,雖然經過老公亨利的解釋,蜜拉表面上已經被他給說服,但《魔爪入室》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總是會有新的線索與跡象來加深她內心的懷疑。

 

雖然《魔爪入室》前段蜜拉與亨利就已經有過雙方不能有秘密的約定,但整部片講的卻是夫妻之間的隱瞞與不信任。在蜜拉被那個手機定位裝置給追蹤、對丈夫越來越感到懷疑之下,導演亞當薩爾齊運用許多破水平鏡頭來凸顯全片的懸疑詭異氛圍,並透過她的探索,在結局揭開《魔爪入室》整部電影所隱藏的駭人真相。

 

魔爪入室 Netflix 劇照

 

魔爪入室結局的真相

到頭來,觀眾在《魔爪入室》故事前段所看見的只不過是整起事件的一小部分。那群搶匪會入侵主角他們家,其實是因為懷疑亨利綁架了他們作為大學生的女兒,而事實的真相也是如此,直到蜜拉找到了自家房子的設計圖,才知道這棟由她先生親自設計建造的豪宅裡,其實在老公辦公室藏有通往秘密地下室的入口。

 

《魔爪入室》結局完全展現出婚姻的誓言與伴侶之間信任的脆弱,誰能想到口口聲聲說彼此之間不能有秘密的枕邊人,竟然會因為自身慾望,假借要幫老婆轉換心情的名義,設計了一間藏有秘密房間的豪宅,並在裡頭監禁一位綁架來的年輕女大生?我想比起家裡被竊賊入侵,《魔爪入室》這種無法看透人心、魔爪就在自己身邊的狀態,才是最讓人感到害怕和恐懼的吧。

 

魔爪入室 Netflix 劇照

 

魔爪入室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魔爪入室》除了結局的劇情翻轉與追逐橋段之外,其他部分的表現其實不如預期。雖然以原本夢寐以求的生活突然因為家裡遭人入侵而變調,讓故事在難以在短時間內釐清的陰謀下有著些許程度的懸疑氛圍,但全片過於套路的劇情發展,以及女主角蜜拉缺乏安全感、對任何事物都抱持懷疑態度的狀態,也因為她表現出來的焦慮與歇斯底里,連帶影響到觀眾觀看這部電影時的體驗,即使能讓人理解,卻也讓整部電影的觀賞性大打折扣,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驚悚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魔爪入室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4/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

《催魂頻率》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家靈》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魔爪入室 電影資訊

一對夫妻搬進小鎮後,發生住家遭入侵事件,導致妻子身心受創,開始懷疑週遭人士的真實身分可能與想像中不同。

電影片名

魔爪入室 (Intrusion)

香港中國片名

魔爪入室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9/22

電影片長

92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魔爪入室線上看

魔爪入室Netflix

魔爪入室 IMDb

魔爪入室 IMDb 5.6/10

導演

亞當薩爾齊 (Adam Salky)

魔爪入室演員

芙蕾達蘋托 (Freida Pinto)、羅根馬歇爾格林 (Logan Marshall-Green)、羅伯特約翰伯克 (Robert John Burke)、梅根伊莉莎白凱莉 (Megan Elisabeth Kelly)、莎拉米妮琪 (Sarah Minnich)、海耶斯哈格羅夫 (Hayes Hargrove)、馬克席維特森 (Mark Sivertsen)、布蘭登費耶羅 (Brandon Fierro)、安東尼奧瓦萊斯 (Antonio Valles)、克林特奧本尚 (Clint Obenchain)

魔爪入室劇情簡介

一對夫妻搬進小鎮上的夢幻新家後,卻遭到歹徒闖入,在怵目驚心的那一夜過後,妻子身心受創,懷疑起週遭人士的真實身分可能與想像中不同,於是開始挖掘真相,因而察覺真正的危險才剛開始。

魔爪入室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