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我的櫻花戀人》像花般的愛情,結局催淚虐心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我的櫻花戀人》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日本愛情電影,由深川榮洋執導,演員為中島健人、松本穗香、永山絢斗,劇情講述新秀攝影師晴人遇見了髮型設計師美咲,兩人都對彼此抱有好感。某天,晴人鼓起勇氣約美咲出去,他們也順理成章地成為戀人,但好景不長,這對年輕的小情侶即將開始的幸福快樂生活,卻因為一場意外而發生改變。

我的櫻花戀人影評:隨時間凋零的花朵

去年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的日本愛情電影花束般的戀愛,以看似繽紛美麗,但卻會隨著時間凋零的花束,代表難以抵抗社會現實的學生戀情,遺憾之餘也給觀眾帶來高度的情感共鳴。而這次 Netflix《我的櫻花戀人》作為同樣片名帶「花」的日本愛情電影,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而演員中島健人、松本穗香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相信都讓人感到好奇與期待。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的演員主角

《我的櫻花戀人》故事開始於一間理髮院,中島健人飾演的男主角晴人是個新銳攝影師,在這裡認識了松本穗香飾演的女主角美咲,她是個家裡開居酒屋的年輕設計師,讓晴人馬上就被她親切笑容與大方開朗的性格迷得神魂顛倒,總是來這裡指定她幫自己剪頭髮,享受能夠讓兩人閒話家常、互相了解的獨處時光。

 

某天,正當《我的櫻花戀人》主角晴人準備鼓起勇氣約美咲下班出去的時候,美咲卻因為晴人突然回頭而不小心剪到他的耳垂,整個在髮廊大爆血,而作為賠罪交換,美咲便答應原本就有好感的晴人邀請,當時正值春天,兩人相約假日一起出門去賞櫻,關係也就這樣向前更進了一步。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的愛情故事

晴人在學生時代曾經懷抱著專業攝影師的夢想,但出了社會發現這條路其實並不容易,受不了辛勞而決定放棄,這些年來換了好幾份兼職工作,持續尋找機會,因此當《我的櫻花戀人》的主角晴人騙美咲他是攝影師的事情被揭穿後,也讓他感到生氣,兩人的第一次約會不歡而散。

 

只不過或許就是需要激勵才能獲得進步的動力,《我的櫻花戀人》當時在美咲生氣地離開前留下一句:「我想要努力做出改變,讓妳喜歡上我。」的晴人,在過了一年之後,也重新回到知名攝影師的底下擔任助理,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朝著夢想前進。而美咲看著上進、為了自身未來付出努力的晴人,也決定跟他重新開始約會,兩人也逐漸發展出一段讓人心神嚮往的戀情。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早衰症的殘酷現實

其中從一起去打桌球、 看電影、逛古著店、放煙火,到一大清早奔跑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我的櫻花戀人》電影前段完整呈現出兩位主角在熱戀期共度的許多美好時光,就連晴人在美咲發燒感冒時到他家探病的時候,也都稱讚了她清純秀麗的素顏。

 

只不過《我的櫻花戀人》這段美好的戀愛故事,卻在美咲被醫師診斷出罹患早衰症而瞬間發生轉變。根據片中的設定,「早衰症」是種會讓人生命快轉的遺傳性罕見病症,患者很可能會在發病的一年後就變成老人,無論外貌與身體素質都會快速退化,最終因為免疫力迅速下降而喪命。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同名日本小說改編

突如其來的消息,不僅讓《我的櫻花戀人》女主角美咲對自身未來感到迷惘擔憂,被難以抵抗的無力感給淹沒,面對男友晴人的求婚,也讓她不知道該如何看待這段感情。由於無法告訴晴人真相,於是便在兩人第一次發生關係的那個晚上不告而別,騙他已經有新的對象,決定就這樣跟他分手。

 

原本以為《我的櫻花戀人》會是一段晴人陪著美咲一同面對病魔的故事,但改編自日本作家宇山佳佑於 2019 年撰寫的暢銷小說,電影以稍縱即逝的櫻花來比喻愛情與女主角的生命,反而把更多焦點放在患病的美咲身上,深入描寫她在得知人生必須提早面臨死亡之後的心境狀態,以及跟身邊人們之間的相處關係。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結局催淚

其中無論是哥哥的不離不棄,千里迢迢條揹著她上山看醫生;年輕貌美的嫂嫂即使被美咲給嫉妒,但也依然善解人意地給她許多鼓勵和溫暖,或者是對男友晴人的思念,在他得知美咲的病情後前來探望,兩人隔著一道門聽他說著自己近況和日常生活,導演深川榮洋都透過美咲的病症,展現出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溫度。

 

因此《我的櫻花戀人》電影結局美咲通過攝影展裡那些充滿回憶的照片,回顧人生最後跟晴人一同度過的那些美好時光。雖然回家的路上遇見急急忙忙趕去找美咲的晴人那場戲極度虐心,但或許晴人沒有認出她,而是將美咲單純視為一位跌倒需要幫助的老奶奶,這種能滿足她見到晴人一面、又不會被他看見自己衰老容貌的心願,對美咲來說就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劇情的魅力

就如同新海誠動畫《秒速5公分》,這次《我的櫻花戀人》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展現出櫻花最美麗的時候卻也即將凋謝墜落的獨特魅力,並透過中島健人飾演的男主角晴人作為一位攝影師的身分,讓「相機」能夠把美好瞬間,利用照片給保留下來的魔法,帶出《我的櫻花戀人》整部電影所希望講述的主題。

 

攝影的重點在於按下快門那個瞬間,所以對內心所追求的事物富含越豐富的情感,攝影師就越能拍出感動人心的照片,《我的櫻花戀人》表面是愛情故事,但導演也透過透過這部作品講述人生。無論是戀愛過程為了追女生,或者是身陷在悲傷,究竟我們能否在不同的遭遇中找到前進的動力?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電影的主題

看著《我的櫻花戀人》這段虐心催淚的愛戀,就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或噩耗總是讓人措手不及,面對無法預測未來,我們是否能夠懷抱著勇氣,把握機會踏出那一步,活出不讓人後悔的人生?

 

「我深深地傷害了妳,當時妳浮現了什麼樣的感情?是傷心還是恨呢?不管多感到後悔也找不到答案,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尋找妳的身影,因為那年春天妳確實是存在的,我的櫻花戀人。」電影《我的櫻花戀人》以晴人的開場獨白作為引言,似乎就已經對整部片關於「生命」的核心做出清楚的呈現。

 

我的櫻花戀人 Netflix劇照

 

我的櫻花戀人 片尾彩蛋

如同《我的櫻花戀人》電影片尾主題曲結束後的彩蛋,隔年春天為了實現諾言,正在拍攝櫻花的晴人不小心撞到一位神似美咲的傳單小妹一樣,或許唯有鼓起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把所有好的壞的事物都給吸收,將起轉化為前進的動力,我們才得以迎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的櫻花戀人日劇線上看

日劇《我的櫻花戀人》於 2022 年 3 月 24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我的櫻花戀人Netflix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我的櫻花戀人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戀愛寄生蟲》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影評

《再說一次我願意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我的櫻花戀人 電影介紹

胸懷大志的年輕攝影師愛上朝氣蓬勃的髮型設計師。倆人的未來看似無可限量,命運的轉折卻改變了一切。

電影片名

我的櫻花戀人 (桜のような僕の恋人)

香港中國片名

我的櫻花戀人

電影類型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3/25

電影片長

129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我的櫻花戀人IMDb

我的櫻花戀人IMDb N/A

導演

深川榮洋

我的櫻花戀人 演員

中島健人、松本穗香、永山絢斗、櫻井由紀、柳俊太郎、若月佑美、要潤、真島秀和、及川光博

我的櫻花戀人劇情簡介

新秀攝影師晴人被髮型設計師美咲 給迷得神魂顛倒。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約她出去,這對年輕的小情侶看似將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長,美咲竟患上罕見疾病,大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迅速衰老。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時間跟花瓣一樣總有一天會凋零,但是當下的美好會永存,或許最後一面沒有被男主角認出才是最好的安排,雖然男主角自責不已,但是很多時候就是會錯過,很多時候難免留下遺憾,這部片也教我們學著釋懷與把握當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