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3體》1-8集劇情評價與背景世界觀,演員角色介紹

3體 Netflix海報

 

Netflix影集《3體》是一部美國科幻懸疑驚悚劇,由大衛班紐夫開發製作,演員為潔絲康、賈方艾德波、下岡希、黃凱旋、周采芹,劇情講述1960 年代中國,主修天體物理學的女研究生葉文潔進入國家秘密單位工作,並意外發現生活在外星居民「三體人」。如今,一群科學家在各種學理實驗紛紛以失敗告終的情況下,組成「牛津五人組」著手調查原因,想辦法跟一位情報人員合作,化解人類史上最大的危機。

改編自中國暢銷科幻小說《三體》

如果說近期戲院最熱門的電影是根據經典小說改編的沙丘2,那串流平台 Netflix 上最受矚目的必定就是《3體》,由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創作,以外星「三體人」跟地球產生聯繫,建立起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宏大世界觀,不僅引人入勝的情節深受歡迎,其中深入探討人性、創造思維、文明社會,以及人類如何因應末日絕境等各種議題,成為中國史上最暢銷的科幻長篇小說之一。因此這次 Netflix影集《3體》是否能延續小說的好評?相信都讓人充滿好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電影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3體 Netflix劇照

 

3體影集評價好看嗎?

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團隊打造, Netflix《3體》在原著所建立的高標之下將其改編為影集,無疑是個大膽且非常具有野心的決定。畢竟供人在休閒娛樂的串流影集跟能讓人細細精讀的文字小說,本來就不是同一屬性的作品,或許勇氣迎向艱鉅的挑戰,可能會造就一部名留青史的史詩鉅作,但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像《3體》劇中角色一樣,引發難以想像的災難性後果。

 

Netflix《3體》第一季改編自《三體系列》的第一部小說,雖然光是這本書就有著相當龐大且複雜的世界觀,但我認為編導有達成他們的任務,在整個系列才剛開始,要讓觀眾先了解作品,並產生興趣的敘事階段,藉由蔚為奇觀的豐富視覺畫面打破劇情的漫長沉重,延續原作裡那些為人稱道的科幻恐怖概念,並在來回跳躍的時間線中增添了許多對於人物角色的描寫,能充分感受主創的雄心勃勃,再來就只需要擔心 Netflix 後續會拍幾季就好了。

 

3體 Netflix劇照

 

3體的背景世界觀介紹

Netflix《3體》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中國年輕女子「葉文潔」在父親被文革迫害身亡後,被捲入國家的一個神秘計劃,並在探索外星人存在的過程中,跟名為「三體人」的外星種族取得聯繫,讓充滿神秘色彩的「三體世界」與地球世界相互連結,並因為一個決定,意外引發了跨時空的重大事件,進而對未來世界造成不可磨滅的影響。

 

因為與三體世界的接觸,原本科技進步的現代社會,被不為人知的高等外星文明改變,科學實驗屢屢失敗,所有自然法則變得不再「自然」,任何學理皆紛紛失效,全球陷入空前的混亂。因此 Netflix《3體》除了背景鋪陳之外,也把故事聚焦在一群牛津優秀的年輕科學家開始著手調查的過程,他們必須對抗想要破壞人類文明的「三體組織」,並阻止「三體人」意圖逃離極端的生存環境、移民到地球生活的毀滅性行動。

 

3體 Netflix劇照

 

3體 分集劇情

Netflix影集《3體》劇情講述在1960 年代的中國,一名年輕女性的關鍵決定掀起跨越時空的波瀾。一群關係緊密的傑出科學家目睹自然法則逐漸支離破碎,詭異現象難以解釋,他們必須與一名不按牌理出牌的情報人員合作,化解人類史上最重大的威脅。以下為各集劇情介紹:

 

第1集 倒數計時

3體 Netflix劇照

詭異事件讓一群腦袋聰明的好友坐立難安,謎團逐步顯露真貌,一切要追溯到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

 

第2集 紅岸

3體 Netflix劇照

奧姬看見倒數計時,她的奈米技術研究因而受阻。

程慬沉迷於一款超乎尋常的擴增實境遊戲。葉文潔著手試驗一個異想天開的假設。

 

第3集 世界毀滅者

3體 Netflix劇照

程慬和傑克沉浸在虛擬世界的任務裡,搶著破解一道複雜的謎題,但進入下一級後,卻迎來悲慘的結局。

 

第4集 我們的主

3體 Netflix劇照

死亡消息讓大家慌亂不已,程慬尋求正義伸張。

在高峰會舉行前夕,調查人員發現一個思想極端的組織,致力於協助某種超自然存在。

 

第5集 審判日

3體 Netflix劇照

威脅逐步升級,為了完成取得敵方情報的祕密任務,必須深入險境。

語帶威脅的不祥訊息傳送到地球。

 

第6集 群星計畫

3體 Netflix劇照

重大消息發布後,全世界陷入恐慌。

維德召集世界上頭腦最聰明的人,籌備防禦計畫。

 

第7集 只能前進

3體 Netflix劇照

針對階梯計畫的大膽提議讓團隊意見分歧。

威爾思索他擁有的選擇。葉文潔回到熟悉的地方。

 

第8集結局 面壁者

3體 Netflix劇照

高階任務讓索爾的生活天翻地覆。

承載著種種情緒與期盼,探測器發射上太空,人類文明進入充滿恐懼的新階段。

Netflix影集《3體》第一季完結,目前尚未公布第二季何時開播。

 

3體 Netflix劇照

 

3體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影集《3體》由黃凱旋潔絲康賈方艾德波艾莎岡薩雷約翰布拉德利艾力克斯夏普趙家玲曾靖強納森普萊斯連恩康寧漢馬洛凱利薩默烏斯曼尼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大史 (黃凱旋 飾)

黃凱旋 3體Netflix

大史是一名前情報官員,有著非正統的間諜風格,調查科學界持續發生的神秘死亡事件。

 

程慬 (潔絲康 飾)

潔絲康 3體Netflix

牛津五人組一員,是一位天才型理論物理學家。

她對於解決宇宙間的難題有著無盡的渴望,雖然好奇心是她最大的優點,但也可能招致不幸。

 

索爾杜蘭 (賈方艾德 飾)

賈方艾德 3體Netflix

牛津五人組一員、也是一位物理學研究助理。

雖然資質不比同儕差,但他永遠比別人散漫。雖然他的潛能尚未完全展現,但當面臨終極挑戰時,他會勇敢挺身而出嗎?

 

奧姬薩拉札 (艾莎岡薩雷 飾)

艾莎岡薩雷 3體Netflix

牛津五人組一員,也是奈米科技的先驅。

相較於未來的理論性問題,奧姬更願意投入解決眼前的實際難題。她以堅強的意志和遠見聞名,因此成為了人類敵人的目標。

 

傑克魯尼 (約翰布拉德利 飾)

約翰布拉德利 3體Netflix

牛津五人組一員,舉止粗魯,心直口快但不會讓人討厭。

傑克善於在各個領域運用自己的物理學知識,打造出市值數百萬英鎊的龐大零食事業。

 

威爾道寧 (艾力克斯夏普 飾)

艾力克斯夏普 3體Netflix

牛津五人組一員,大學預科物理老師。

在某天聽聞重大消息之後,不禁重新思索自己在宇宙中的角色。

 

葉文潔 (趙家玲、曾靖 飾)

趙家玲、曾靖 3體Netflix

從小精通天體物理學,但在中國文革時期失去一切後,總覺得自己在宇宙間孤身一人。

她在 1960 年代所做的決定竟掀起跨越數百年的波瀾,即使到了時間的盡頭仍有巨大影響。地球三體組織的幕後統帥。

 

麥克伊文斯 (強納森普萊斯 飾)

強納森普萊斯 3體Netflix

曾是熱血的環保活動者,後來卻成為身價數十億的石油大亨。儘管轉變了身份,他仍動用自身資源支援了一項非常特殊的任務。

 

托馬斯維德 (連恩康寧漢 飾)

連恩康寧漢 3體Netflix

具有領袖魅力,全球最先進的情報行動由他主導,行星防衛機制也是他親手設計。他的大局觀非常清晰,人人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敢於大膽行動,往往十拿九穩。

 

塔提阿娜 (馬洛凱利 飾)

馬洛凱利 3體Netflix

自小在麥克·伊文斯的組織中長大,窮盡畢生精力迎接外星人的到來。

 

拉吉維瑪 (薩默烏斯曼尼 飾)

薩默烏斯曼尼 3體Netflix

軍人世家出身的海軍軍官,願為任務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卻可能無意間犧牲他與女友程慬的感情。

 

3體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影集《3體》是一部2024年開播的美國科幻驚悚劇,《權力的遊戲》製作人大衛貝尼奧夫與D·B·威斯擔任編劇。編自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的同名著作《三體》,而英文譯者劉宇昆將與劉慈欣也共同擔任本劇的製作顧問。

《3體》第一季共 8 集,自 2024 年 3 月 22 日開始上架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3體Netflix

 

3體 Netflix劇照

 

三體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3體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3體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3體 Netflix劇照

 

Netflix影集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3體 Netflix劇照

 

三體 影集簡介

Netflix影集《3體》由潔絲康、賈方艾德波、下岡希、黃凱旋、周采芹主演,劇情講述跨越各大洲、歷經數十年,五位傑出的好友有了震驚世界的發現。科學定律徹底瓦解,生存威脅浮上檯面。

劇名

3體 (3 Body Problem)

香港中國片名

三體

類型

科幻、懸疑、驚悚、美劇、影集

上映日期

3/22

片長

8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3體IMDb 6.7/10

編劇

大衛班紐夫 (David Benioff)

演員陣容

黃凱旋 (Benedict Wong)、潔絲康 (Jess Hong)、賈方艾德波 (Jovan Adepo)、艾莎岡薩雷 (Eiza González)、約翰布拉德利 (John Bradley)、艾力克斯夏普 (Alex Sharp) 、趙家玲 (Rosalind Chao)、曾靖 (Zine Tseng)、強納森普萊斯 (Jonathan Pryce)、連恩康寧漢 (Liam Cunningham)、馬洛凱利、薩默烏斯曼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